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63|回复: 1

[经典证据] 念白拉提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9-6-4 13:02:07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
①《古兰经》云:“在一个吉祥的夜间,我确已降示它,我确是警告者。在那夜间,一切的事情被定然。”(苏勒睹罕尼,即44:3~4)这段《古兰经》中的“吉祥的夜间”指沙巴尼月的月中的那夜,这一夜有四个名字:吉祥的夜间、恩赏的晚间、白拉提的晚间、换文卷的晚间。这一晚间很贵:真主定一切事情、主恩会降临、真主会饶罪,这一夜间圣人的搭救情份被给全了。(见《如海白牙尼》第八册第402~404页)。
②阿里传述,穆圣说:“到了8月月中,你们要夜间礼拜,白天封斋。因真主在月中夜晚,自日落时起就照临最近的天,并说:‘谁求饶,我就饶谁;谁求恩,我就恩赏……’真主就这样说着,直到天亮。”这段圣训中的“月中夜晚”指15日夜晚。“真主照临最近的天”指真主慈爱仆人。(见《塔志》第二册第93页)。阿依莎太太传述,有一夜,我不见了穆圣,我出去找他,只见他在白盖尔坟院里仰望着天空。他对我说:“真主在沙巴尼月月中夜晚照临最近的天,他饶恕的人多于克勒布族的羊毛。”这段圣训中“沙巴尼月月中夜晚”指15日夜晚,人们把它叫作白拉提的晚间。(见《塔志》第二册第93页、《提尔密济圣训》第一册第156页)。大贤阿里传述,圣人说:“哲白啦依来天使对我说:‘真主把白拉提送给你了,穆斯林要虔诚地念白拉提,真主给很大的回赐……’念白拉提的益处是非常大的。若把地面上的海制成墨水、树枝做成笔、树叶制成纸,一切天使、一切人、一切精灵都聚集在一起,从真主创造天地之日起到世界毁灭,也写不完其好处。”艾布•伯克尔传述,圣人说:“尊重白拉提的人,真主把他200年的罪都饶了。”圣人说:“尊重白拉提的人,真主饶了其全部的罪。”(见《厄硬也》第一册第170页)。
③沙巴尼月里,前三辈的人们在念白拉提、多多赞圣。今天的穆纳菲给(伪信者)说,念白拉提是哈啦木或比达阿提。(见《艾丁来同舍热恩也》第148页,援引自《米苏巴罕祖俩米》第二册第82页)。
④阿訇主动找上门,给各教民念白拉提是瓦直布。(见《艾丁来同舍热恩也》第148页)。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2-12 15:58:1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07 , Processed in 0.0379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