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众人满念《古兰经》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4 13:04: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礼拜外念《古兰经》时,应该众人满念。根据:
①《古兰经》云:“当别人诵《古兰经》的时候,你们当侧耳细听,严守缄默,以便你们蒙受真主的怜悯。”(见苏勒艾耳拉弗,即7:204)这节《古兰经》是,圣人领礼拜高念《古兰经》时,跟随礼拜的人也跟着诵念而降示的,是禁止人们在礼拜时跟着伊玛目诵念《古兰经》。该节《古兰经》不是禁止礼拜外众人诵念《古兰经》。《古兰经》云:“诵读真主的经典,且谨守拜功,并秘密地或公开地分舍我所赐予他们的财物者,他们希望这经营不破产。”(见苏勒法退尔,即35:29)这段《古兰经》为众人满念《古兰经》的根据。(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303页)。
②圣人说:“若清真寺中没有一群人在一起念《古兰经》、学习《古兰经》则罢。若有的话,真主会使他们的心因记主而稳定,吉祥降临他们,天使们将围住他们而听诵念《古兰经》以沾吉庆,并以此尊重诵念《古兰经》的人们。”这段圣训说明了在清真寺里众人同时诵念《古兰经》的贵,在清真寺外众人同时念《古兰经》同样贵。(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八部分第71页、《麦札力苏逊硬也》第109页、《海则乃图里艾斯拉勒》第58页、《勒牙宗萨力黑乃》第419页、《麦那勒力胡达》第122页、《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77页)。这段圣训说明,众人同时念《古兰经》是穆斯太罕布。(见《麦那勒力胡达》第122页)。
③圣人说:“若清真寺中投有一群人一起记念真主则罢,若有的话,真主会使他们的心因记主而稳定,吉祥将降临他们,天使们将围住他们而听记念真主以沾吉庆,并以此尊重记念真主的人们。”这段圣训说明在清真寺中众人同时诵念《古兰经》、念济克尔的贵。(见《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77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75页、《塔志》第五册第80页)。
④索哈白们说:“大家聚在一起吃食物是好性格。”索哈白们在一起念了《古兰经》、济克尔后,他们从没有不吃食物就分散,而是吃了食物后才分散。(见《舍热海伊海牙以》第五册第232页)。参阅《麦尕玛庆塞艾丁也》第143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1:45 , Processed in 0.03160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