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5|回复: 0

穆民的尔麦力能益于穆民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6-6 11:12:01 |显示全部楼层
“功要自己干,别人代干了不行;《古兰经》要自己念,别人代念不行”的主张是错误的,因活人把尔麦力送给亡人的话,能对亡人有益;不会念的人听别人诵念《古兰经》的话,听者照样有赛哇布;央请别人念《古兰经》、赞圣的话同样有赛哇布。根据:

①《古兰经》云:“各人只得享受自己的劳绩。”(见苏勒乃支木,即53:39)这段《古兰经》说的是信士干的对信士有益,而对卡废尔无益。若谁歪曲理解此段《古兰经》经义,认为穆民的干办不益于穆民,则他就推翻公议了,从以下众所周知的教条上来说,他的主张是荒谬的。这些教条是:信士因其他信士的好都哇而受益;圣人能搭救已入火狱者脱离火狱;凡圣人、清廉人能搭救人;天使替人向主告饶,人因此受益;凭主的意欲,没有干过一件好事的人出火狱;信士的儿子因其父母的功修入天堂;亡人因活人替他施散而受益;信士可央请别人代朝罕智;儿子可以替父亲还帐;活亡中,因以清廉人为邻而受益;与念济克尔的人同坐而受益;举了好的举意,但因某种特殊原因而未能干成的,凭好的举意而受主的回赐;亡人因活人为其站者那则而受益;坟墓前念苏勒雅幸,亡人因此受益;活人为亡人洗礼,亡人受益;凭坟墓上的树、草赞主的情份,真主饶恕亡人;众人送葬亡人、为亡人做都哇,亡人因此受益广……等等。因此,认为一人的干办对他人无益的看法是站不住脚的。根据《古兰经》苏勒尼萨仪第11节(即4:11)“你们不知道:你们的父母和子女,谁对你们更有益”的经文和苏勒突尔第21节(即52:21)经文:“自己信道,子孙也跟着信道者,我将使他们的子孙与他们同级,我不减少他们的善功一丝毫。”因为儿子凭父亲的干的尔麦力而受益,父亲凭儿子干的尔麦力而受益。信士之母阿依莎太太说:“我替我的弟弟坐静、放赦奴隶,把赛哇布送给了弟弟。”圣人在古尔邦节上宰了两只羊,一只是为自己宰的,一只是为宰不起羊的广大教生宰的。大贤阿里巴巴在古尔邦节宰了两只羊,一只是为自己宰的,一只是为圣人宰的。阿里巴巴说:“圣人对我说:‘你替我在古尔邦节宰牲。’”圣人说:“人亡了后,它同今世上的一切都隔绝了,除了这三件事情:为主道而施散的财物,留传的有益正教的著作,清廉儿子的尔麦力。”(见《如海白牙尼》大版第四册第165~167页、《如海白牙尼》小版第九册第248页、《萨维》第四册第142页、《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九册第127页、《塔志》第一册第346~347页)。

②活人将尔麦力的赛哇布送给亡人的话,亡人将因此而受益。(见《古图布力以力沙迪》第107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9:03 , Processed in 0.0462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