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39|回复: 0

[经典证据] 太支韦迪问题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6-6 11:14:07 |显示全部楼层
极力强调念经的发音部位(太支韦迪)是错误的。在礼拜时专心于发音的话,礼拜无效,礼拜时既要念词清楚,更要专心向主,若专心于发音,则达不到专心向主,达不到礼拜成功的条件。根据:

①扎比尔传述,有一天,我们一群人在一起念《古兰经》,其中有一个游牧人、有一个波斯人。这时,圣人来到我们跟前,对众人说:“你们念得都很好。将来要出现一伙人,他们把它念得标准,就象箭正好中在目标上一样。他们急着要报酬,等不及后世中的报酬。”这段圣训中“很标准”指他们吐字很清楚,为发音准确而卖力,为了让人们听、夸耀、斗宠、卖名而在念《古兰经》时卖力。他们只为求取今世中的报酬,不要安拉的报酬。(见《米什卡提麦萨比海》第191页)。

②谁说“礼拜时念《古兰经》的发音部位不准,则礼拜无效”的话,谁就是在教门搞捣乱的人,因为,这种说法会使部分人因发音部位的原因而撇弃礼拜。礼拜成功的条件是既要念词清楚,更要虔诚向主。(见《海则乃图里艾斯拉勒》第20页、《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122页)。

③伍班耶说,我在礼拜大殿里,听见两个人的念法不一样,我心中有了疑虑。礼拜完,我们去见穆圣,说明来意。穆圣听了他二人的读法,说都很好。我的疑虑顿时消失,蒙昧时代的劣根性始消。穆圣见我的神色,击了下我的胸膛,我满身流汗,吓得魂不附体。穆圣说:“伍班耶啊!真主原定一种念法,我一再请求行方便,最后定为七种念法。我说:‘主啊!恕饶我的教民!恕饶我的教民!’我把第二次求饶延长到包括伊布拉黑麦和全人类盼望的后世。”这段圣训说明了吴班也因为自己羞愧、敬畏主而流汗了。(见《塔志》第四册第57页、《穆斯林圣训集》第一册第二部分第203页)。

④伍班耶传述,穆圣正在伊法尔族池塘附近,哲白啦依来天使来对穆圣说:“真主命你的教民按一种念法诵读《古兰经》。”穆圣说:“求主宽大,教民能力弱,恐怕做不到。”天使如此往返四趟,结果定为七种念法。他说:“他们按哪种念法诵读,都是正确的。”这段圣训说明,哲白啦依来天使第四趟到真主前时,主降示以七种念法念《古兰经》。(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一册第二部分第203页、《塔志》第四册第27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22页、《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二册第347页)。

⑤伍班耶传述,穆圣说:“哲白啦依来啊!我的教民多为文盲。老头、老妇人、小孩、丫头、还有不少人,都目不识丁,不会读书。”天使说:“《古兰经》以七种念法颁降。”这段圣训说明,穆民应按其能力尽量念《古兰经》,按各自的方言念的话都行。(见《塔志》第四册第27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122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0:43 , Processed in 0.03440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