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1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平常人上的显迹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6 12:24: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受承领之人
是借贤品相助的赛拜补被提拔并归于真主。外表是:“你归于你的主吧!”被召唤的是心被提拔于真主。显迹是:他的自性已经没落,金子和泥土被看成同样。心从真主以外的一切事情上恐慌散乱,灵性深淹于喜主,爱道的大海中从真主以外的无关,他从迷恋机密上动荡不定,他从人们中归向于主。

2、被拒绝之人
是牵连于今生和今生中所有的,所以他没有任何选择来归于主。显现的是:恶性中的十件:贪图、吝啬、妄想、自大、怒恼、私欲、嫉妒、怀恨、仇视、贪婪。每一件就是火链和枷锁的一环,把他拖入火狱,在今生的试验场中种了善的就收获平安,吉庆。种了恶的就收获后悔,从开始到归落的前定中以各人的表现选择了恩赐和罪刑。

今生栽种物是因,真主以其全能在奴辈死后再造而复生以使他们收获生前所栽种的,这就是果报。

3、真主所喜的人
参悟万物中的机密奥妙,一但知道了真境,在清高之主上便是容易受喜爱。凡自行其是,脱离顺从之人是真主所不喜之人。

4、四十岁时见显迹
四十岁时善未超过恶之人,恶魔便在他的两眼做吻,并说:“我赎买了永远不得脱离之人的面容。”

5、在真主一边的人
他悔过了,他从无知的苦海中脱身了,他是从迷误的泥坑中得救之人。恶魔说:“哎!他的一生远离了迷误了,他的两眼在罪恶中明亮了。”真主就从犯罪的黑暗中以讨白把他取到顺从的光明中。

6、在古兰的章节开头处的单字上见到显迹
凡是说是断字(哈勒夫·格脱儿)之人,他是跟随外表之人(艾海力·祖阿黑勒),是有表无里的无知者。说它是指引和明证,是伊斯兰真学的机密之人,他已得到了真光真学的精华,因为贬低古兰的原文就是破坏了礼乘的尊贵,禁止人从明文的封皮(伊沙勒提)注解知道隐藏的精神,实质,含义的本质(吾驻德),就是从真主的道路上背逆,因为不知道真质就是失去了真乘和亲眼大见的镜子,就不能真正地遵行古兰。

7、“太阳有166或164次和大地(艾勒堆)一样,后来大地和月亮的本体有1/39或1/40在作用”的机密
真主启示尔萨圣人说:“你对人们的容忍象地面那样在他们的脚下;你象流水那样慷慨;恩慈象太阳和月亮那样既照在好人身上也照在坏人上。”

乃格什板迪的道长解明其中的显迹是:心的月亮面对灵性的太阳,心就借它而明亮,心的月亮面对了自性的地面,自性的地面就反射在他上,心是造化在灵性和自性之中,转向光明时承接了灵性散发的广恩,转向自性时便承接了自性的黑暗——就是你要以灵性的舒适为欢乐,你就承接了灵性散发的广恩,若以肉体的欲望为追求,就失去了慷慨和容忍。所以心的月亮对向太阳之人显现慷慨和容忍的广恩。若心的月亮对向了地面即接受了自性的黑暗,灵性之光失去只残留1/39—1/40,他虽信主,但不能担待人,太阳月亮之光的恩慈是既照好人也照亮坏人,所以,真实的道长能担待仇人,能引领一切属于真主意欲他心地光明之人。而假道长仇恨一切不跟随他,不服从他之人,凡是有“真主使我心满意足”的心境之人,他已是执掌了两道光明之人的显迹。

真乘是阳光,礼乘是月光,若真乘的白天来临,我们就借太阳之光而发光,若礼乘的黑夜来到,我们就借月亮之光而发光,我们就是执掌了两道光明之人,从光上之光我们前行,借光上之光我们飞翔,我们的真境就在显然和幔帐中了。当真光充满我们之心,我们的灵性、机密显示时,这光就使我们满足,我们无须别的任何一物。当幔帐在我们心上时,我们的灵性和机密被遮断时,我们以礼乘的月光替照而使我们满足,我们也不须求它以外的任何一物。凡是对现状埋怨不满,忧愁诉苦之人,他是今生的俘虏,入在今生幔子之中的人。

月亮指点了灵性,太阳指点了机密,夜间指点了本然之境——有高品之人重视夜行(学问和功修),白天指点了德性之境——有尊大恩典之人重视劝化(引领人上正道,指点迷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9-6-7 12:23:27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意味深长!!!大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8-28 06:59:1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伊斯兰内学博大精深。
值得大家参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0:28 , Processed in 0.03728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