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8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演讲认主学系列(十二): 高品之人的正信,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19 21:39: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6-20 00:22:33 |只看该作者
高品之人的正信ائمان,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


    真主说:“他们确信未见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
    伊斯兰重要的第一件事是:首先重视认主正信之根子就是认主,就是以大量的事实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以各种充分的证据证明无形无象,全知全能无始无终永生不灭,独一无二的真主实存实在实有,并提出有形有像用形象来认识,无形无象的踪迹,以道理,以推理的伦理来推证来证实。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说:‘你说,我只以一件事来劝导你们,你们是为真主成双成对或是单独地站起来,然后思维参悟。’” (见《古兰经》34:46,又见《古都斯》圣训集)用这样的思路和方法,见一物必见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我们讲了(1)推理认主,(2)因果认主,(3)相对认主,(4)风格认主,(5)以经典认主,(6)以圣人的显迹奇迹,征兆认主,(7)科学成就的明证认主。
    只有穆民能真正地认主,因为在先天灵魂世界真主已经把一道真光(正信之光نورالائمان)赐给了信士穆民,凭着这道真光才能照见真主,而迷误之人先天中没有正信之光的领受之人不能信主认主,无缘于这个真恩真赐,在今生普慈(الرحمن)之下,无论你有无正信真主的百恩下都同享普慈,这就如同是不会结果的空花,虽经阳光雨露最终仍然不会结果,功修干办一辈子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当明白过来必定说:“如果我们还能返回今生,那么,我们必定是比你们更为虔诚全信的穆斯林。”但生命只有一次,一时促成了千古恨。
    今生的万物万事都显现了真主的前定,无论是规律性的,或是奇迹反常,一切事物都不离真主的前定,都显现真主的前定。穆民有正信之光,只有能保持这道正信之光之人才能称为穆民,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认主。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每个穆民的心中都有一道通向真主的未知世界的宝库之窗,真主意欲优待谁了就对他打开这个宝库的门,向他显示少见的显迹和喜闻乐见的机密。”
    真主说:“真主为伊斯兰而开拓了他的胸襟,故他能成为接受光明的人。”(39:22)
    真主说:“我优待了阿丹的后裔”(17:70)所以具有正信之光的品级只属于人类,任何动物无此领受,有这种品级的人类呈现出来的是追求真理,敬畏,和虔诚敬意。只有这种真光充满了心之人,就呈现出喜爱真主的真心,呈现出感恩奉献的真情,直到真主提拔他到达于机密权威世界的品级(مقام عالم ملكوة)。
    这个品信的呈现是:“连众天仙也无法知晓的机密对于他的心中却是公开了的。”正如真主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于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的。”
قالالله تعالى:"قال:اعلم من الله ولا تعلمون"
    这就是达到了亲眼大见的正信伊玛尼,具有了明证的正信伊玛尼的证据(ائمان بينة)。
    真主说:“美好的言辞已为他所知,善行提升了他”(35:10)
    如果,你望想到达于这个可颂的品级,那么你必须:
    (一)打开以上的锁,心上的锁就是被提拔得升腾的天空之锁,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如果一个人否认了降示给我的经典时,天门就对他关闭了,当他死亡后,灵魂不能升上天堂而被监禁于火狱之中在七层地受罪刑,直到末日来临。”所以首先是全信,在明师的教导下真正认识美好的言辞——清真言的真义真谛并常念常遵,常行,必得到真主的重赏特赐给他得到提拔升腾将到达于明证的亲眼大见的正信的品级。就是以清真言肯定认主独一,全信真主,真理,圣人,和真教圣道的一切真理,否定一切非主,忘掉一切暂存浮恩和不重要的琐事以这美好的言辞——清真言而全是真主的命令和戒命,全信了圣人,从真主御前所拿来的一切,并力行善功,真主说:“的确,行善之人必在恩泽惠福中。”(82:13)从意念言行上全美了清真言,心上的锁已被打开。清真言是打开心锁的钥匙,是打开一切闭塞的钥匙也是天堂门的钥匙。常常记念赞颂真主,是打开幽玄、未见、机密权威世界的钥匙,打开了心锁心灵的明灯,便开始发光耀亮,心灯的明亮使正信之光显现照耀,必定使你心地光明,行为端正,显现出至真至诚行教,用心用情待人,功修干办,涉人处世上都显现了伊斯兰的光明。
心的天空无锁就打开了一切闭塞,违主昧真的一切意念言行便消失,真显而幻灭,这就是明心尽性之真境已经到来。
    (二)使心能承载真主
    真主说:“天地不能承载我,只有穆民的心能承载我。”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穆民的心是我的阿勒世(天棚),谁伤害了穆民的心如同践踏了阿勒世。”“天空和大地不能容纳我,只有穆民奴辈的心能容纳我。”
    真主说:“我有一个宝库,比阿勒世更大,比库勒西(七层天)更宽,比精神灵魂世界更美,比天堂更美观,它的太阳是爱情,月亮是钟情,星辰是眼睛,它风景中充满的是恩泽,这座宝库有四道门:知识,坚忍,宽容和知足。有四个柱子:记念,感谢,参悟和眷恋。艾哈迈德啊!(天地万物的精华,穆圣啊!)这宝库就是人类的心。”(见《古都斯圣训集》)
    所以,你要使你的心能承载真主,能容纳真主,首先打开心扉,把心中一切不值钱的稻草(非主,物质今生,暂存等)一概清除,把心房腾空,只有在空房中才能使光充满,然后,把唯有真主的意念充满心间,把全信真主,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信念充满心,于是一切都会转为甜美,你入在了无忧无惧的真境之中,此时你的心已经开始能够承载真主,容纳真主了。然后把你的心的四道门——知识、坚忍、宽容、知足打开,把四根柱子立起来。记念赞颂,感谢,参悟,眷恋(舍不得),然后默默奉献,善待,至真至诚,用心用情。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为人不像小孩他进不了天堂。”你参悟并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心已经能承载真主了。
    (三)用一切来接近真主,讨取真主的喜悦。
    首先是要使自己有教门的知识,然后做到有知识又步步认真处处小心,不增加不减少原原本本地遵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原本传承下的开天古教。
    真主说:“真主把你们中有学问的人提升了若干品级。”(58:11)“真主的仆人中只有学者更敬畏他。”在行持上坚守语言诚实,远离非法和嫌疑,并以谦下待人,使自己从薄学小识成为具有表面知识的人,在明师帐下艰苦学习,使自己成为有内里知识的人。使自己达到成为接近于学者(علماء)的品级。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学者是万圣的继承者。”“学者犹如伊斯拉伊里的圣人。”你达不到这个水平你就坚持心口如一,劝化济人,千万不要口是心非,以假意换真情独善其身,私德有而公德无,而要口上讲认主以济人,心中害怕真主而远离干罪作恶违主昧真的意念言行。说有知识有真理的话,做大众喜悦的事。长此以往,一旦真主提拔就能成为知晓真主机密,具有真知灼见的人。至少也达到精通或懂得伊斯兰真谛教法的人。当显现出能知结局的能力时,你也到达了取得真主的喜悦,接近于真主的品级。
    “谁对真主虔诚功修四十个清晨,那么智慧的泉源从他的心中流于舌尖。”舌结的打开智慧泉源的显现,他的劝化能引领人上正道,那么他已经是接近真主之人的品级。因为,心是肥沃的田地,心田种植的是知识,知识生发的是智慧,智慧是显现真主的襄助和真境,语言是心境的显现,舌头流露了心中的机密。
    真知之人的踪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的教生中有一部分人是长期坚守在真理上。”长期坚守在真理上就得到真主喜悦,接近真主之人的显迹。维护了教门,使盲人也感到了太阳的温暖。
    真知明见之人的显迹:当自我消失,唯有真主之时,当万象俱消见到真理之时,就是幻灭真显之时。此时真正的爱情上升到喜主爱圣,珍惜真主造化的一切,他显现了延续生命(肉体和灵魂)的一滴水饮下即可永生。就是首先以心来尽力时时不忘真主,记想真主,临近真主,到达真主,那么今生的监狱牢房完全消失,一切打扰阻挡都消失,万般闭塞都被打开。由于无我无私,物我全化,唯有真主的心境,认主就到达了真主绝对存在,并时时与我同在的信念显现,忘了自我就到达了认识真主的真境。
具有机密知识之人的机密:“真主确已用天堂换取穆民的生命和财产。”(9:11)而奉献换取之人,真主说:“我为廉洁的仆人准备了眼从未见过,耳从未听过,心从未想过的恩典。”经过了艰难困苦,考验奉献并坚守着伟大理想勇往直前的人。他的信仰已经达到了明证的伊玛尼,亲眼大见的正信伊玛尼的人。显现真主的能为,幽玄,未见,并能得到应答承领就是明证。
    能引领人上正道——引领者,被明证(中介)引上正道跟随者,两海汇集之人为明证的正信之人。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31
发表于 2010-6-14 15:35:23 |只看该作者
敬道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5:01 , Processed in 0.0349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