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44|回复: 1

[人物历史] 缅怀恩师优素福·何国安大阿訇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9-7-13 11:22:00 |显示全部楼层
苏莱曼·丹云峰
   
    恩师优素福·何国安老阿訇,是一位秉承教义,善于忍耐,德高望重,胸怀坦荡的伊斯兰教学者。他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生活俭朴,一身清白。他的一生从事宣教事业,无论在哪坊清真寺任教长,都受到广大穆斯林群众的爱戴和敬仰。正如《古兰经》z红清高的真主所讲:“真主把智慧(真知)赐给他所意欲的人,谁获得了智慧,谁就获得到多的恩惠。只有一些有真知,有理性的学者受到劝诫。”这段经文向我们揭示了三段含义,1,智慧(真知)是真主掌管的,独有的,他赐给他所意欲的人;2.谁获得智慧才会获得恩典;3.唯有那些有真知,有理性的学者,受到《古兰经》的劝诫,才能成为穆斯林所爱戴的教长,受到他们的喜爱,成为他们的师表和榜样。恩师何老的一生,就是这样光辉的,不平凡的一生。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这样讲;“今后两世最优秀的人是有知识的人,今后两世最尊贵的人是有知识的人。确实,在真主饿御前,一位学者贵过一千个殉教烈士。”恩师何老就如圣训所说是今后两世最优秀,最尊贵的人,有知识的人。他为伊斯兰教育事业勤奋工作,奉献终身的精神,永远是伊斯兰学者学习的典范。
   
    何老阿訇,1913年出生在安徽亳州市的一个宗教世家,祖上从明朝至今,代代都是阿訇。先祖第一代,第二代阿訇名字失传,第三代何维先,是一个筛海卧力,曾有牌匾和筛海墓为证。第四代何美钦,第五代何文华,第六代何有年,第七代何广聚,第八代何景壁,第九代何风洲,第十代何炳涛,第十一代何国安,何国栋,第十二代何忠平。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二代还出了两位女阿訇,何玉玲,何玉玺。据他老人家讲他家原是北京人,祖父是一个名扬祖国大江南北的大阿訇,受聘于南京净觉寺任教长,在江浙一带开学,后辗转到安徽寿州,凤阳,阜阳,亳州等地清真寺任教长,定居在亳州。
   
    恩师幼承庭训,九岁随父亲学阿文,在父亲的精心培育下熟读了阿文詞变学,语法学,修辞学,逻辑学四部基础经典。又授受于江南名师李振基大阿訇学内专攻《古兰经注学》。21岁首任安徽蚌埠黄庄清真寺教长,23岁被派往埃及留学,因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未能成行。24岁任安徽宣城清真寺阿訇。后经朋友介绍来到河南,先投师于郑州北大寺马长清大阿訇,后又求学于博爱大辛庄东大寺赵永清大阿訇门下。孜孜不倦,刻苦钻研,真主赐他学业有成,194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与范学正,白清彦,买立庆,买庆堂,曹世勋,闪太杰共七人穿衣挂幛,毕业成名。毕业后,何老先后在博爱大辛庄清真东大寺,清真西寺,安徽蚌埠清真寺,阜阳清真寺,亳州北京寺,南京二板桥清真寺,河南封丘荆圪垱清真寺,武陟木栾店清真寺,小麻村清真寺,博爱西关清真寺,开封东大寺,郑州北下街清真寺,焦作清真寺等十余坊任开学阿訇。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9-7-13 11:22:49 |显示全部楼层
1# 黄金分割点


大贤阿里传述一段圣训说;“我从我的教生的一些学者上,询问哲白勒依来大天仙,他说;‘你的教生的一些学者,是像天上的一些明灯(明星)。他们走到哪里就耀亮到哪里。凡是认的他们,喜爱他们,相助他们,尊重他们,并且探望他们的人,天堂是他们的住处;凡是否定轻视他们,恼怒他们,并且伤害他们的人,火狱是他们的住处。’”从阿里传述的这段圣训中,我们明显地看到尔林(学者)在伊斯兰教中的高尚地位。学者是替主言法,替圣传道的伊玛目教长,是在穆圣之后的主要传教人,是穆民大众进行各项功修,远离一切邪恶的领导人。恩师何老阿訇,就是一盏正教明灯。他走到哪里,宣讲到哪里,用他热诚的心对待穆民大众。用他感人肺腑的语言,把伊斯兰教的真理播种在穆民的心里。他老人家总是这样讲:“认真主无形影,凭万物作证,参造化悟玄机,信真主独一。”是让真主大众知道天地万物的存在,证明一个独一无二,造化调养掌管这个世界的主宰——安拉乎,他用伊斯兰真理之光,耀亮广大穆斯林群众的心,引导他们从迷途走向正道,从黑暗走向光明。
   
    恩师何老的一生,是忠于主圣,劝化教民的一生;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的一生。他脚踏黄河两岸,在河南擎起了赵门学派的大旗。他谦虚谨慎与世无争,淡薄名利,辛勤耕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伊斯兰才俊,桃李遍布全河南。为宣传伊斯俩目教门做出了巨大贡献。1984年春天,他老人家患急性心肌梗塞,虽被抢救过来,但身体一直欠佳,不幸于1985年12月23日顺命归真,享年73岁。恩师何老的归真,不仅使他的子女失去了一位挚爱的父亲,更使我们伊斯兰教失去了一代经师,中州明灯,品学兼优的大学者,大阿訇。

    伊本·阿巴斯(求真主喜悦他们父子二人)传述了一段圣训,穆圣说:“天地万物,太阳,月亮,星辰,天空的飞鸟,海中的鱼类,以及地面上的野兽,因为尔林的死亡而痛哭。”因为伊斯兰教失去了一位学者,即伊斯兰的宣传者,劝化者,凭着天堂给穆民报喜者,凭着火狱警告昧真者,伊斯兰教的保卫者,给穆民尽忠者,所以,我们应当为尔林(学者)的死亡而痛哭。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发动更广泛的宣传活动,让打家振作起来,担负起先贤的遗志,沿着他们所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伊斯兰教的社会化,化社会,大众化,化大众,用伊斯兰教的天道五功,人道五典,来美化我们的尘世生活。使我们的伊斯俩木目教门永恒不衰。
   
    我们中州的一代经师,何老阿訇已经归真20多年了,在这20多年来,中州大地约100万穆斯林同胞,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感召下,在党的富民政策的鼓舞下,发挥了民族产业和第三产业方面的优势,从温饱到小康。清真寺由解放前的780多座,发展到现在的1700多座。驰名的沁阳水南关寺,桑坡西大寺,桑坡老寺,桑坡上寺,桑坡东寺,济源南大寺,焦作清真寺,新乡新荣街寺等彻底重建,一次建成,有的投资达700多万,发展了宗教事业,振奋了人心。封斋,礼拜,干办善功的人越来越多,远离邪恶,加强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恩师何老的路哈一定会含笑天堂。让我们共同祈祷,求真主恩赐何老及以前归真的所有老尔林,升居在八座天堂的中央,永享主恩。阿米乃!
   作者:苏莱曼·丹云峰(原焦作市伊协会长  现年80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8:37 , Processed in 0.03796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