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8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2009年登霄节前一个主麻的提醒——真信士务必知道穆圣的份量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17 15:58: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7-17 21:41:52 |只看该作者
真信士,务必知道穆圣的份量
登霄节前一个主麻的提醒

    “你们不要把使者对你们的召唤当成你们互相之间的召唤。真主确知你们中的溜走之人,违抗他(使者)的命令之人,叫他们谨防祸患降临于他们或痛苦的罪刑降临于他们。”(24:63)
    “谁在认清正道之后(正道对他显明之后),反对使者(刁难使者)并追随与众信士之道相反的道路(非信士的道路),我将由其自便(咎由自取)我将把他抛入火狱(燃烧),那归宿真恶劣。”(4:115)
    ……,有一些人会被阻挡在我的仙池(圣水池考赛勒)之外,正如同迷了路的骆驼被阻挡在饮水处之外,我就向他召唤:“哎,快来呀!哎,快来呀!哎,快来呀!”有一个声音制止我说:“他们已经在你之后革换(改革)了你的圣行了!”我就要说:“去吧!去吧!去吧!”
        ——艾布虎拉来传述(真主的使者到坟地去探望坟墓,他说:……)

    “谁嫌弃我的圣行,他就不属于我了。”
    “谁在教门中输入了原来不属于教门的东西,他就是受抛弃的人了。”(见《穆斯林》、《穆宛塔》等圣训)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不!我绝不愿意看到你们中的任何一人躺在你们的床上,当我的一个命令或者一个禁令到达与他之时,他说:‘我不知道!只要是真主的经典中能找到的,我们都已经遵行了。’”(见《穆斯林圣训》、《布哈里圣训》)
ابورافع 由其父上传述,他说:“警惕啊!从真主使者上断为‘非法’的和真主亲判自断为‘非法’的完全是一样的。”
    真主说:“难道他们还不够吗?我确已给你将示了这部经典,他正在为他们而宣读。”(29:51)
有人拿来一块肩胛骨上面刻有文字,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一伙人真愚蠢!(或说:真迷误!)他们嫌弃自己的圣人带来的教导去寻求他们圣人之外的人的教导,或他们自己经典之外的经典。”于是这段《古兰》下降。
    “偏激之人已经遭到毁灭了!”(《穆斯林圣训》)
    艾布拜克勒说:“我不会抛弃真主使者曾做过的任何一件圣行,我只是照样遵行。我的确害怕,因为抛弃了他的任何一个命令(口唤)而迷失了正道。“(《艾布达吾德》,《布哈里》)

①        信圣人“全信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
②        服从圣人,凡圣人命令的当尊行;凡圣人禁止的当远离,当戒绝。
“你们服从他,你们就得了正道。”(24:54)
“谁服从了使者圣人,谁确已服从了真主了。”(4:80)
“使者给你们带来的,你们就要抓住它,他禁止你们的,你们就要戒绝。”(53:7)
③        追随圣人
    “你说:‘假如你们确实爱真主了,那么你们就追随我吧!这样真主就会爱你们并饶恕你们的罪过。’”(3:31)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31
发表于 2009-7-19 16:21:03 |只看该作者
我们敬主爱圣,遵循真道,求主引导,并祈主宽恕........阿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5:58 , Processed in 0.03587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