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53|回复: 0

古兰经:黑暗里的明灯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09-7-19 16:46:02 |显示全部楼层
  我,香港市民里平凡的一个,过着平凡的日子。平日: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工余:陪家人、会朋友,逛街、购物,看书、翻杂志,学瑜珈、远足;放长假:出外旅游,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虽然现实社会里很多事情教人摇头叹息,但是,微小的我哪有能力去阻遏歪风的狂嗥,小螺丝只能随着大机器转动吧了;反正平凡的生活算得上惬意,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生夫复何求?

  

  没错,物质上,夫复何求?但是,在我的潜意识里却有很多人生的问号。

  

  我曾经苦思冥想,尝试找出答案;也曾经利用忙碌把自己麻醉,企图逃避人生底蕴的问题。

  

  然而,逃避终究不是办法。每当我从繁忙的生活中静下来,我对人生的疑惑迅即前来偷袭。骤然间,积极自信的我变为迷惘失落,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我觉得自己堕入了一个深深的黑洞,黑暗从四面八方包围我、缠绕我、吞噬我,眼前是一片漆黑,一片无穷无尽的黑暗。

  

  为什么?人生到底为了什么?我应该怎样过我的一生?这个世界从何而来?天地苍茫,岁月悠悠,人类、宇宙会无休止地延续下去吗?其中渺小的我的瞬间存在又有什么意义?

  

  我苦思冥想。可是,苦苦求索只是徒然,我怎也解不开人生的疑惑;一次又一次,我跌进漆黑的深洞,眼前只有深邃的黑暗。

  

  直到我翻阅了古兰经。

  

  我看到宇宙的由来、人类的过去以及未来的结局;我明白人生的真谛、价值的取向;我更发现人类的理想国度。

“众人啊!我确已从一男一女创造你们,我使你们成为许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们互相认识。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古兰经49:13)

  

  “你的主曾下令说:你们应当只崇拜他,应当孝敬父母。如果他们中的一人或者二人在你的堂上达到老迈,那末,你不要对他俩说噫嘻,不要喝斥他俩,你应当对他俩说有礼貌的话。你应当必恭必敬地服侍他俩,你应当说:“我的主啊!求你怜悯他俩,就像我年幼时他俩养育我那样。”(古兰经17:23-24)

  

  “他(真主)的一种迹象是:他从你们的同类中为你们创造配偶,以便你们依恋她们,并且使你们互相爱悦、互相怜恤。”(古兰经30:21)

  

  多么美丽的人间画图!人与人的关系如此纯真、善诚,没有任何利益的考虑,太美了,美得不真实。是的,不真实!人类历史前进至二十一世纪,科技发达了,生活舒适了,可是,人心呢?

  

  不真实,不要紧。当现实与真理相距得愈远,古兰经的教导便愈是黑暗里的光明,它向世人指引了通向真正幸福的唯一道路。

  

  古兰经解开了我对人生的疑惑,抚慰了我那因为抗议现实的歪理而燥动的内心;读着它蕴含智慧的章节,我好像碰到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欣喜,我不再疑惑,正如古兰经所说,我觉得我抓住了坚实、绝不断折的把柄。

  

  朋友,你也翻阅一下古兰经吧,或者你会有比我更多的发现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9:14 , Processed in 0.03366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