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赶主命拜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1 12:06: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赶主命拜

单礼之人若未叩第一拜的头,遇上哪一番拜的凑众,他站着即使鞠躬后也当开了色俩目,参加凑众,以获得凑众的贵重。

若是两拜或三拜的,照样终止参加凑众。若主命拜一完成即推动凑众的回赐。四拜的若第一拜已叩头,再礼一拜成两拜付功,去凑众,他得到了付功和主命凑众的两种尊贵。不可割断拜功,坏了拜去跟随。故意坏功是禁止的,所以要完整它。遵循古兰“你们不要破坏功课”的经文。

若四拜中已礼了三拜,当继续礼完,再跟随礼成付功拜。晡礼则不再跟随,只参加念赞词。因为晡礼后的付功是可憎。昏礼礼了两拜也单独礼完,不参加凑众。因为三拜的付功是可憎。晨礼后的付功是可憎。所以都不再凑众礼付功。若四拜单礼完后不参加凑众礼成付功,则断为:相反伊玛目。

若是礼付功拜或还补拜,则礼完再去凑众。已凑众的晌礼、圣行拜也这样办。

终止了单礼的圣行拜、主命拜后再还补,是为了不丢失虎土拜讲演和交还主命拜。若迟到后单礼圣行拜,让大家等他礼完再讲演或礼主命拜是可憎的。

谁入时未礼拜就出寺是可憎,无论是否叫拜。除非他是另一个寺的主持人,那寺的群众等着他。若他不去会分散和减少人,即是念齐班词时,他出走也不是可憎。否则违反了禁令。若已开始念齐班词,出走是绝对的可憎。因为要避免:无故反对凑众的误解。

跟随凑众主命,举意为付功,有凑众和付功的两种回赐。

已经单礼了晨礼、昏礼之人,即使遇到已念齐班词,他也可以出去。因为晨礼、晡礼后的付功是可憎。昏礼中应防止付功礼成三拜或单数拜,若自己加一拜又相反了伊玛目,应立即出去,在拜殿中久留是严重的可憎。

只要能赶上一拜晨礼的主命,圣行拜就不要放弃。凑众时、还补时、末时拜都如此。在门外或角落中交还,若无条件应放弃。远离可憎可以放弃圣行拜。

凑众开始,主命拜班子外有人礼付功、礼圣行或还补拜,除非在柱子后面、在角落里、在隔开的地方,否则是最可憎的。在没有分隔的班次后面进入圣行拜,主命入拜时参加或终止,主命凑众完成后再还补。阻止坏拜应在得到有利之先,拒绝为了有利而坏拜。

撇失晨礼的圣行拜,日出后在上午补还主命时,必须还补。中午后即不再还补。

当圣人*深夜丢失主命,在太阳升起后,晨礼的圣行和主命拜一齐还补。即使没有丢失晨礼的主命,正午前晨礼的圣行也要还补。

主麻和两会礼的圣行拜遇上了赶拜,为了凑众的完美可以放弃。在主麻、会礼的两拜前还补须要在有隔开的拜堂处。晡礼、宵礼前的付功是受喜的,绝无还补。

赶上了晨礼和晌礼一拜之人、三拜的人,那怕升了台格比勒跪下赶上了开色俩目的人,哪怕他失去了伊玛目入拜的大赞词,也得到了凑众尊贵和回赐。放弃了圣行拜而赶上了主命拜的凑众,他尊了圣行。忙于圣行误了主命的凑众和时间都是禁止的。

赶拜的人只要赶上了那一拜的鞠躬中的一遍赞词,那一拜使成立,不需还补。还补的拜,打坐只念到半坐,等到开右边色俩目之后,站起来礼完所差的拜数,再跟随或自己做祷词和完善台斯比哈。

凑众中伊玛目失误,能补救的补错叩头,跟随者不必同叩。因是伊玛目差错。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0:15 , Processed in 0.04219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