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30|回复: 3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7-24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7-24 18:27:12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7-25 08:40:01 |显示全部楼层
答复①
问:怎样正确运用伊斯兰逻辑学?才不犯错误?
①感性认识——怎样上升到理性认识。感性认识的事物不能作为概念形成的依据,个性、偶性、非普遍性的事物不能作为全称概念形成的依据。
②概念形成必须是以古兰圣训,伊斯兰哲学,论理学为判断依据的伊斯兰观点的概念,不能拼接非伊斯兰和相反理智、相反真理、相反客观真实的认识形成概念。
③概念正确了,判断推理正确结论才会正确。
④肯定要以伊斯兰的判断原则,否定要以客观存在事实真相的真实状况,而不能失真偏歪或空间、时间、范围相互关系发生倒错。
⑤上位下位、主位、宾位、权重、全称假言判断,不能发生含糊和缺项,推想假设。
⑥结论验证,否定之否定=肯定,再否定=否定,抽象、类比、关系、假设、反常、权重都要验证才能结论正确。

答复②
问:你们宽容坚忍原谅人是根据什么?
真主说:“恶行应得到同样的恶报,谁愿意饶恕且和解真主必报酬回赐谁,真主确是不喜爱不义之人的。受到人们欺负而进行报复的人们,是不可责备的。而应受到责备的人是欺负他人,且在地方上,蛮横无理之人。这些人,将受到痛苦的罪刑。凡是能忍受且能加以赦宥的人,他们的那种行为,确是应该决心去做的事情。真主使谁迷误,在真主弃绝之后,没有任何保护者,你将来要看见不义之人眼见罪刑时说:‘还有返回(尘世今生)的路吗?’”(42:40—44)
真主说:“如果你们公开行善或秘密行善或恕饶罪刑了(对你们是更为相宜合适的),因为真主确是至赦饶至恕饶的,确是全能的。”(4:149)

答复③
正统派对日食拜的正确认识是什么?
据艾奈斯传:“我祖母(ملكة)做了一餐饭请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吃,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吃后说:‘你们都站起来我领你们礼拜。’我去取了一个蓆子,它已用久变黑了,我用水冲洗了一下,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站在前面,我和两个孩子排在他后面,老太太在我们后面,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领我们礼了两拜后他转过身来宣告礼成。”《布哈里圣训》
日/月蚀拜
①来由:ابن محمد ابراهم归主日出现了日蚀,有人说:太阳为他而蚀了。圣人说:“太阳和月亮不因任何人的死亡而出现,当你们见到日月蚀时就当礼拜,做祈祷直到恢复正常。”
②当记念真主,念تكبر礼拜,施舍,没有人比真主更痛恨行奸的男女,若知道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知的事情一定多哭少笑。
③高呼“快来礼拜”(受喜的父子)。
④伊玛目要讲虎土白,真主以日蚀使他的仆人增加畏惧,警示人类。
⑤拜中求护佑能免去坟中的罪刑。
⑥慢礼,长时间叩头,增加到7、9、33、313遍。
⑦集体礼日蚀拜,妇女可跟在男人后礼拜若有小孩要在妇女前面。
⑧以日蚀日释奴。a、使人成为穆斯林公民;b、今生、财帛、儿女的奴隶。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礼完日蚀拜后说:“凡是我未曾见过的事物,此时此地我都看见了,甚至天堂和火狱。我被启示说:你们在坟中必会受到如像旦扎里的灾难考验,天仙问:你这个人的认识是什么?坚定的信士回答:他是محمد,رسول الله他给我们带来了明证和引导者,我们响应了并且跟随了,他就是محمد,三次。于是天仙说:你安息吧!我们已确知了,你确是坚信他的人。伪信士则是说:我不知道,我听别人们说什么时,我就说什么了。”——ابوبكروبنة اسمة传述
见到日蚀时,记念真主,做دعاء,求恕饶,——最后说安玛拜尔都(ان مابعد)ز

答复④正统派怎样判断شعبان月的?
“真主是慈爱他的众仆的,他供给了他所意欲供给的人,他确是至刚的(القوى)确是全能的、大能的(العزيز)。谁欲得到后世的收获,我就增加谁的收获,谁欲今世的收获,我就给谁一点今世的收获。他在后世就没有份儿。”(42:19—20)
“شعبان月贵过其他月份就如同我贵过其他圣人一样;来买丹(رمضان)月贵过其他月份,就如同真主贵过他的众仆一样。”
这个月的一切善功全部被真主承领接受, شعبان的月许多福份都被显现。
真主的一百份慈惠,广慈大恩九十九份留在真主的御前,一份降在大地,众生的互相怜悯,甚至牲畜抬起后腿怕伤害自己的幼仔也属于这份恩惠。到了后世真主将以他九十九份恩惠来慈悯他的众仆。
凭着شعبان五个字母,真主赐给了五种恩惠:
以ش,شفعة给穆民赐给了尊贵和说情搭救;
以ع,赐给了正义行善;
以ب,真主给穆民恩赐了试证,考验,灾难成功的高品;
以ا艾力夫,给信士恩赐了亲近和临真近圣;
以ن奴乃给穆民恩赐了光明。
رجب是真主的月份赐给了洁净身体的月;شعبان月是圣人的月份是洁净心灵的月;رمضان是教生的月份是洁净灵魂的月份,以求恕饶,免除罪错,享受了رجب月,又从缺点错误心灵的病症上除去了私我和非主而改变了心灵。رمضان是以虔诚敬意照亮了心灵,光亮了正信(ائمان)。
谁如果轻视رجب没有洁净身体,谁如果轻视شعبان没有洁净心灵,رمضان怎么能洁净灵魂呢?
在شعبان月头、中、尾各封一天的斋真主赐给他七十位圣人的回赐,如同礼拜真主七十年一样的品级,如果他归主了,就与殉道者同在。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尊重了شعبان月,敬畏真主,顺主行善,阻止私欲,不犯罪过了,真主就恕饶他的一切罪错,并使他在一年中,免遭一切灾难祸患和疾病,平安无恙。”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在شعبان的第十五个夜晚,جبرائل天仙来临于我,说:يامحمد这个晚夕是打开天门和慈惠之门的晚夕。你起来礼拜吧!伸手向真主祈祷吧!这个晚夕真主将打开300道恩慈的门。真主要恕饶一切不以物配主的人,只有玩弄魔术,卜占算卦,吵嘴记仇,时常饮酒,常犯奸淫的人,吃高利贷的人,忤逆不孝父母的人,搬弄是非的人,割断骨肉亲戚的人。对于这些人,真主的确不恕饶他们直到他们悔改自新弃恶向善。于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出来礼拜,叩头哭着说:“主啊!我从你的惩罚和恕恼上,求你护佑,犹如你自己赞颂一样以无数的赞美赞美你,万赞归你,直到你满意。”这个夜是换卷本的夜,封印了去年,开始了新文卷之夜。
只要你在一生中复活过شعبان的夜,封过شعبان的一天斋,真主看在圣人的月份شعبان月的情分上消除罪刑,然后真主以天堂和恩惠给你报喜。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复活了两个晚夕和شعبان第十五个晚夕,在众人之心死时,他的心不死。”除了盖德勒夜外任何的夜都没有شعبان的第十五个夜更尊贵。所以اهل سنة正统派的遵行者重视براة的夜晚并遵行规定的功修干办,在这个夜一切善功礼拜、赞颂、颂经、祈祷都是接近于应当的圣行,或是接近于圣行的讨喜(مستحب)。
反对براة,把尊重圣人和圣人的月份并断为“异端”。在براة上有异议分歧之人是属于黑知子的学者们,把在清真寺中聚礼走节、遵行براة断为“可憎”(مكروه)。
说,在街上点灯、清真寺点灯并以此施舍打散都是浪费钱财断为حرام,把براة断为副功,又把聚众礼براة拜断定为集体凑众礼副功。四人以上的定为“异端”,说不参加聚礼凑众才是得回赐,才不是异端,才是保护教门,不是正统派的判断。千万不可上当受骗。
因为“穆斯林大众视为俊美的,在真主御前也是俊美的。”这才是正统派的判断。
手段是:先制造概念错误,用偷梁换柱的方法。
براة是接近应当的圣行,
براة是接近圣行的讨喜,
براة的功修干办不是副功。
他们先把براة判定为“副功”,再以“集体凑众在清真寺成立جمعات定为异端。”把传统的遵行用各种方法改革和取消。所以遵行اهل سنة والجماعة的遵行者要坚守传承的传统,真主已全美了伊斯兰,并选择伊斯兰为我们的教,故不能改革、创新、用一个崭新的教来代替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伊斯兰教。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

听众

7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7-25 18:06:2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判断只有高水平的学者才能做到。安里哈目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1:54 , Processed in 0.03926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