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69|回复: 0

[经典证据] 央请别人作讨白是逊乃提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8-2 09:25:52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
①《古兰经》说:“真主只赦宥无知而作恶,不久就悔罪的人;这等人,真主将赦宥他们。”(见苏勒尼萨仪,即4:17)。

②圣人对索哈伯们说:“你们用一个口抗违了真主,你们就用另一个口向真主作讨白。”索哈伯们说:“我们每个人只有一个口,怎么谈得上用另一个口作讨白呢?”圣人回答道:“你们中的一部分人给另一部分人说情告饶,因为你用他的口未抗违真主。”(见《如海白牙尼》第一册第149页)。

③圣人对大贤欧麦尔说:“唉!欧麦尔啊!你见了乌外斯盖勒尼时你先对他说塞俩目,央请他作讨白。”欧麦尔问:“我是索哈伯(圣门弟子),他是塔比乃(圣门弟子的弟子),我比他位份高,他的位份比我低,为何我要央请他作讨白?”圣人答道:“为的是给后辈的位份高的人央请位份低的人作讨白而树个榜样。”(见《塔志圣训》第一册第287页、《饶祖力发依给》第226页。

④伊玛目.格什忍耶说:“先央请阿訇作讨白,若没有阿訇的话,央请亲戚朋友作讨白。咽气前请别人作讨白的话,真主会承领其讨白。无常时央请别人作讨白,能驱除他牵挂平时的喜好而归在克力麦、团以伯上。”(见《舍黑咱得》第二册第19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9:56 , Processed in 0.04549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