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72|回复: 0

[经典证据] 不可把不礼拜的人断为卡菲尔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9-8-12 12:27:38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①穆斯林既使干了大罪,也不能断为卡菲尔,否则,断的人变是外道。(见《菲格海艾开伯勒》第63页、《也瓦给七》第二册第137页)。②伊玛目.沙斐仪说:“不能将放纵自己的私欲而干罪的人断为卡菲尔。朝向天房的任何人不能因干了罪而断为卡菲尔。......但是对轻视圣人的人要断为卡菲尔,他们轻视圣人的表现就是谈圣人的意图是贬低圣人。”(见《舍瓦黑都》第19页)。③干大罪的人,并不能说丧失了伊玛尼(信仰),不能说因此而成了卡菲尔。在真主来说,因小罪而惩罚是可以的,对大罪饶恕也是可以的,这是正统派的诚信。(见《克俩目》第236页)。④对干了大罪的人不能说没有伊玛尼,断说没有伊玛尼的人是穆尔太齐勒外道。(见《艾尼斯力折力斯》第121页)。不能把念了一遍清真言的人断为卡菲尔。(见《克俩目》)。⑤参阅《麦克图布》第一册273页。

①该都哇意为:唉!调养我的主宰啊!念的班克是在乃麻子成立时的召唤。唉!调养我的主宰啊!求你赐给我们的圣人求情权经及你许诺的高的品位,你确实是不失约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8:41 , Processed in 0.0376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