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61|回复: 3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8-14 ——斋月的知识(一)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8-14 20:26:38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8-14 20:26:59 |显示全部楼层
شهررمضان斋月的知识(一)


شَهْرُ رَمَضَانَ الَّذِيَ أُنزِلَ فِيهِ الْقُرْآنُ هُدًى لِّلنَّاسِ وَبَيِّنَاتٍ مِّنَ الْهُدَى وَالْفُرْقَانِ فَمَن شَهِدَ مِنكُمُ الشَّهْرَ فَلْيَصُمْهُ وَمَن كَانَ مَرِيضًا أَوْ عَلَى سَفَرٍ فَعِدَّةٌ مِّنْ أَيَّامٍ أُخَرَ يُرِيدُ اللّهُ بِكُمُ الْيُسْرَ وَلاَ يُرِيدُ بِكُمُ الْعُسْرَ وَلِتُكْمِلُواْ الْعِدَّةَ وَلِتُكَبِّرُواْ اللّهَ عَلَى مَا هَدَاكُمْ وَلَعَلَّكُمْ تَشْكُرُونَ
“莱麦丹月开始降示古兰,指导世人,昭示明证,以便遵循正道分辨真伪。”(2:185)
降经是在盖德勒夜,在رمضان月古兰降到近天,然后零星下降到世界。
“谁为斋月的进入而欢乐,真主使他的身体免于进入火狱(حديث)。”谁在这个月封斋他的罪过被赦饶,如同被火烧去。
当斋月的第一夜来临,真主说:“谁喜爱我,我就喜爱他,谁寻求我,我就寻求他,谁向我求恕饶,我看在شهررمضان的情分上,就恕饶他。真主命令记录善恶的天仙在斋月中只给他们记录善功,不记录罪恶并清除他们以往犯的罪恶。”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曾说:“假若我的教生知道了شهررمضان的尊贵了,他们必定希望全年统统都是斋月。”因为斋月聚集一切善功,善功是被真主准承的,دعاء祈祷是被真主准承的,罪恶是被真主恕饶的,天堂都在盼望着封斋的人。当斋月的新月显现时,阿勒世、库勒西的众天仙都大声呼喊:恭喜穆圣的教生,真主已给他们准备了款待了,日月星辰,空中的飞禽,水中的鱼类,地面上有生命的,不分昼夜,都给他们求饶,除了恶魔之外。当他们迎来了清晨对他们任何一人都统统恕饶,真主对众天仙说,你们当把你们在斋月所礼的拜和诵念的赞词都送给穆圣的教生吧。
شهررمضان在后世之日变为一种最俊美的形象在真正御前叩头,真主说:رمضان呀,你们说出你们的需求吧!你们拉住认识你们的义务(主命斋)之人的手吧!然后他们在拷问场上到处寻我,拉住认识他的义务之人(封主命斋之人)的手站在了真主御前,真主问:رمضان呀,你想要什么?他说:我希望你给封斋的人戴上尊严(尊威جلال)的王冠,他们戴上了成千的王冠朝向真主,然后他们为七万个罪人求情,然后他们娶了成千的仙女,每个仙女有七万奴仆。
真主让他骑上如闪电快的仙马。
真主又说:“شهررمضان你还要什么?求你让他们与穆圣同居吧!真主就把他们居住在费勒道斯的天园中。
真主又问:شهررمضان呀,你还要什么?他说:主啊!你已满足了我的要求了,你的慷慨在哪里呢?于是真主又赐给他一百座红宝石和绿玉的城市,每城中有一千栋高楼大厦。
谁充满信心虔诚敬意在رمضان站立(夜拜)台莱威海拜复活斋月夜晚,真主必赦饶他以往的罪恶而既往不咎。谁尊重了رمضان,真主在尊重的情分上恕饶谁。在这个月虔诚祈祷行善之人,真主说:“我的仆民啊!你祈求我应答,你要求我赐给,你求饶我恕饶。”
真主曾对穆萨圣人说:“我要赐给穆罕默德的教生两道光亮,以免他们受到两种黑暗。”穆萨说:“我的养主啊!那两道光亮是什么?”真主说:“它俩是坟坑中的黑暗和复生日的黑暗。”
尊重شهررمضان就是敌防教门所否定的事,禁止、憎恶和嫌疑的事,努力行善,一切拜功,台思比罕,ذكر,念古兰。
“在斋月中为学知识参加讲座,真主以他每走一步记录一年的功修,他将在阿勒世之下与我在一起。”
“谁在斋月中坚持集体礼拜,真主以每一拜赐给他一座充满主恩的城市;谁在斋月中孝敬了双亲了,他将得到真主的恩惠和关顾,我在天堂中是他的担保人,只要一个妇女在斋月中取得他丈夫的喜悦,她将得到如买勒央和阿西月一样的回赐。谁在斋月中解决了穆斯林兄弟的需求了,真主将在复生日给他解决一千件需求。”
谁在清真寺中供给一盏灯,只要那盏灯还在清真寺中,他就将得到一道光亮并给他记录上在那座清真寺中全部礼拜之人的回赐,众天仙为他祝贺祝福,负担阿勒世的天仙也给他求饶。凡是在斋月中的善行都有平时七十份的回赐。
从شهررمضان的第一夜恶魔和违抗的神类全部被带上了枷锁,火狱门全部关闭,没有一道开放的,而天堂门全部开放,没有一道关闭的,斋月的每一夜真主再三的说:
有没有祈求之人,我赐给他需求;
有没有悔罪之人,我接受他的讨白;
有没有求饶者,我恕饶他。
斋月的每天真主从火狱中赦放一千千个罪人,当斋月的主麻来临每个时辰真主从火狱赦放一千千个罪人,当斋月最后一日来临,真主将从月头到当日所放赦的数目加以赦放。相传每年斋月真主都赦饶六十万干罪之人。
“信道的人们啊!斋戒已成为你们的定制,如同它曾经为前人的定制一样,以便你们敬畏。故你们当斋戒有数的几日,你们中有患病、旅行的人当依所缺的日数还补斋。”(2:183)
“斋戒全为真主”
①        اصم عم بشر普通人的斋
    凡人的封斋——阻止干罪作恶,忙于功修干办和行善,阻止肚腹和羞体、私欲的满足,为完成主命而封斋。
②        اصم حاص上等人的斋
上等人的封斋——五官七窍都封斋,在非理非法不看,不听,不闻,不吃和说,不到,不拿,阻止一切肢体的干罪。明知斋月的恩典封斋对今生身体和一切的好处能增加心灵滋养(功修干办是灵魂的衣禄)正信的光亮,有后世的许多大恩,而全为真主,服从真主而封斋对一切受责被拿问的闭上眼,看守舌肉——吃、说,杜绝背谈等口舌犯禁,施舍打散(口舌,财帛)体验穷人,热心公益,劝诫,弃恶从善而全美。
远一切非理(禁戒),勿视,勿听,勿闻,勿取……
③        اصم مصطفه特选之人的斋
特选之人的斋,除私我物我全化,无我无私,从内心阻断止住了欲望,不合教门的企图,一切低贱的意念言行和为今生为目的的打算,阻止放弃非主和真主以外的事物,把今生认定为试验场,考验地,种植场,最后一个栈道。特选之人在封斋时思考与教门无关的真主以外的事物,就断为开斋。如果你要想达到于特选之人的高品,如同一切圣人和诚实者的品级,你只需你以全心为主时时全心全意地朝向真主,不忘真主。为喜主爱圣而爱人助人,而不图报答回赐,放弃一切私心杂念,只为回归真主为最后的归宿,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归宿,与主相会,而封斋。一般人只把斋戒作为克服私欲制服真主的敌人,作为防止恶魔引诱的盾牌,战胜私我的盔甲,防止干罪作恶进入火狱的挡火牌。而上等之人,特选之人是戒除一切意念言行的罪恶,服从真主,完成主命,而尊行真主最喜爱的功修干办,是如同天仙的台思比罕,赞主为食物,来涵养灵性。无求于饮食,无私欲,是真主的德性特选之人是使自己符合于真主的德性而进主,体圣。
真主说:“斋戒是我的,我要亲自报偿回赐封斋之人,封斋之人即是得到真主喜爱和封赏,亲自报偿回赐之人。
当你把自己也入在这样的意念之中来封斋时,你已入在了上等人的行列之中了,如果你做到封斋近主,封斋全为真主了,你的斋戒就是特选之人的封斋,真主将提升你的品级,并亲赐你。
提醒:除了斋月以外的干罪,推估给野比劣斯,真主即恕饶,这个月恶魔被关,违抗的神类也被关,有正信的人的本性显现,若到斋月依然和平时一样作恶干罪,差功少拜不行善戒恶,他将没有推估和恕饶。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8-9 21:17:33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尊贵的斋月来临了,向导师敬道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0-8-10 15:03:33
敬道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0:19 , Processed in 0.03755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