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8-28——莱麦丹月的第二个主麻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8-28 19:17: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8-28 19:39:23 |只看该作者
شهرالرمضان第二个主麻

恭喜在这个尊贵的月份封斋接着开斋,开斋又接着封斋的人。这个月是降《古兰》的月份,人类恩惠的泉源畅流无阻的月份,无比尊贵的月份包含了今生后世的吉庆大恩有无数恩赐和利益的月份。
凡是在这个月行善,功修干办的穆民是受喜的人,凡是在这个月增加功修干办,储备善功的穆斯林,全为真主坚持斋戒,知道斋戒的益处而不求斋戒的益处并交还寄托物的人,只要站立拜主他就是成功之人。
被今生所欺骗的人,在这个月也是本性显露的月份。显现在他们轻视رمضان月,吃用行非法,行不义仍然贪恋今生的浮恩,把谋求今生看成比封斋更重要,什么也不知道直到痛苦灾难,不可逃避的死亡的到来。真主对行了尘灰般小的善恶的人也都公道地还报他。名望地位,金钱儿女,今生的一切暂存都必定悄悄失去,永不再失而复得,今生归于烦恼忧伤、疾病、灾难,真主的恕恼使他出丑归宿火狱。
这个月九天七地的天仙都恭喜祝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教生为他们从真主御前得到的尊荣就连库勒西阿勒实的众天仙也为封斋的人求恕饶。当封斋的人到了清晨站立礼了晨拜,真主将不抛弃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以他们正信(ايمان)而全部宽恕他们,真主命众天仙,把这个月所封的斋所行的功修,所赞念的回赐,全部送给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教生中封斋接着开斋,开斋又接着封斋的教生们。(在有能力具有条件的人他们日夜封斋是接近圣行的讨喜)
真主的众仆在这个月中是吉利的,欢欣的,善赏加倍(七十份)的月份,祈祷受应答,乐园门大开,讨白受承领(只要在这个尊贵的月作来虽哈的讨白,永不再犯之人都得了承领),生命的交易在今生后世永不会亏本。
真主的奴辈们在这个月以各种善行接近真主,全为全知之主、权柄之主而显现忠诚,替圣行道为主揚法,真主以多恕并接受他们的感恩更喜悦他们,他们喜爱他们的养主,真主也喜爱他们,只要在这个尊贵的月份处处为了取真主的喜悦之人,他就入在了真主的奴辈的行列之中,他必定从有求成为无求,从感恩到达于心满意足。
真主的臣仆,下民是在这个月更加敬畏真主,增多行善和功修干办,并阻挡和防止背谈,搬弄是非,流言蜚语而坏了斋戒之人。指引那些:
①        长久站立礼拜而无偿又白白饥饿封斋而被拒绝;
②        同为不满真主而抱怨诉苦,触犯禁戒而封斋;
③        昏愦到以谋求今生浮恩为重要事情,从无知的重重黑暗的荒野徘徊还以为自己是正道的人;
④        不明白为什么要黎明前迟封斋日落后早开斋的目的是什么之人;
⑤        指引在私欲(هوى)和自性(نفس)的荒野中昏愦,松弛困惑迷误,善行异端而错误还不知道,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错误诱人错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之人,不知道真主是全知的洞察一切的人。
⑥        引导那些被今生所欺骗以假当真偏废了正道之人,今生只是欺骗人的傢俬和忘记了死亡必然会到达于每个生命之人,戒恶迁善,借假修真。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在斋月中款待了一个封斋的人,可以之得到恕饶罪过并赦免火狱的罪刑;谁给一个封斋之人饮了一口水,真主由仙池考赛勒中的水任他喝,使他永不再感到口渴,直到进入天堂,他也如同释放了一个奴仆一般。”
“在这个月给穆民解决一件困难,真主在后世为他解决一千件困难,并赐他两道光亮,照亮仙桥(صراط)之路。”
“封斋之人的睡觉是功修干办(功课)他们沉默不语是赞主清净,他的功修加倍受赏,他的祈求是受应答,他的罪恶可望赦饶。”
真主本知你们的一切,凡是全为真主而施济打散,济贪,接绪亲戚骨肉,寻访赤贫孤儿,施济,传扬祝安词(سلام)常念古兰,真主为他打开了天堂之门,关闭了火狱之门。并洁净他们灵魂和身体增强他们体质,免去他的疼痛疾病和灾难。
这个月的光明照耀宇宙天体,赏善并严惩重罚在此月份作恶干罪之人,对心思在今生物质世界身体在功修干办行善,对谋求非法,获取不义又去施舍,自身裸体又为别人遮盖羞体之人,真理对人类是苦难的,说真理的人,听真理的人都同样身临其境,只有喜爱真主,属于真主,全为真主,一生为重返原家乡归返于最后的归宿,归返真主而接受真理喜欢真理之人除外。服从真主宁愿自身吃苦必会永享安乐。
全为真主而不计较个人得失之人,必定会得到喜爱真主而被真主所喜。
为主虔诚而履行主命奉献奋斗之人必定得到真主的庇护而能在今生约束自身,悔过自新,敬畏行真得到两世中逍遥自如,提前享用天堂的恩典:“你们无忧无惧地进入纯恩的天堂吧,你们进去后,永不再出来。”
保持一种心态,活到早上,感谢真主,活到晚上,也感谢真主,你就达到了特选者(مقام مصطفة)品级。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1:44 , Processed in 0.0343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