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18|回复: 2

[信仰问答] 妇女同样有学习和宣扬教门义务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8-31 11:41:20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你们应当求学,并从摇篮到坟墓”。

道长毛拉指出:至圣把学问和知识定为男女穆斯林的天命,这一点《古兰经》也有明文。
大家知道,圣行是除念、礼、斋、课、朝五大天命外更重要功课,因此对于活到老,学到老这一问题,我们无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

至圣又说:“穆斯林走出家门到清真寺学习教门知识,是对的,离乡背井、登山涉水、长途跋涉到外地学习,到异国他乡求学也是对的,是不错的。”

学习不尽可以增长知识,提理智,而且还可以陶治情操,坚定信仰和信念。所以,学习对每个穆斯林是有益无害的。至圣把学习定为我们的圣行、天命,要我们从生到死不断的学,足见学习对我们尤其重要,我们不是圣贤,不是先知,先觉,因此对具有无穷无尽深理妙义尊贵的《古兰经》、《圣训经》、教法经……等,为了弄懂、弄通这些经典,我们就应到寺里学,到学者阿訇跟前学,到师表道长们跟前学,到外地学,到异国学,时时学、天天学从小到老,从生学到死。我们有些人不懂这一点,不愿意好好学,懂得一点就沾沾自喜,自以为了不起,甚至盛气凌人,这是不对的。还有一些人自己不学教门知识,也不让别人学习教门,见别人积极到寺里去学习,就不高兴,就阻止,辱骂。

这也是不对的,因为阻止妨害别人学习,实质上是违反至圣的教导,坑害穆斯林兄弟,使他们愚昧而不知,使他们不懂教门,不会遵循教门,进而使正道坍塌,衰弱。至圣说过:在末尾时光,有两等人将把我优秀的教生坑害了。一等人是有学问而无遵守的学者阿訇,一等人是有遵守而无学问的无知者。

我不希望我们的阿訇师夫,我们的个别教胞是坑害至圣教生的人,我希望在坐的各位父老、兄弟、姐妹、牢记至圣的遗教,积级踊跃地走出家门,到寺里学习,到外地学习,到异国他乡学习,到品学兼优的师夫阿訇跟前学,到真知明见的道长毛拉跟前学,学习伊斯兰的真理,学习苏菲的道理,学习哲海林耶的精神道理和道宗所传、道统所遵的功修干办,我希望全体教胞刻苦学习,互教互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我不愿意看到防害别人学习的胡言乱语。希望过去有过错误言论行为的人知错就改,弃恶迁善,做学习的促进派。

因为古兰经(2:114)明确谈到“阻止入(去)清真寺去诵念真主的尊名。且图谋诉毁清真寺者,有谁比他们还不义呢?”这等人,除非在惶恐之中,不宜进清真寺去,他们在今生将受凌辱,在后世将受重大的刑罪。古兰经(4:14)也指出了违抗先知及其法度的人的下场是极为悲惨的。他说:“谁违抗真主和使者的,并超越他的法度真主将使谁入火狱,而永居其中,他将受凌辱的刑罚。”

到清真寺赞主拜主,是真主的法度,也是至圣的法度。到清真寺学习,这是至圣的法度,阻止人进清真寺拜主,学习宗教知识,这分明是违抗真主的命令,至圣的话,并超越主圣的法渡,必将惹主怒、圣人怒,必将下火狱,并永居其中,必将受凌辱的刑罚,这是多么悲惨的惩罚啊!悔改什么呢?

古兰经(2:109)指出:“有经的人中大多数希望你们在信道后不信道,转教(成逆徒),这是因为当真理在他们上已明白之后,他们心中嫉妒的缘故。然而,你们是恕过他们,原谅他们,直到真主发布命令。真主确是全能万事的。”。这是所说的嫉妒你们什么呢?

嫉妒你们找到了真理,找到了مرشد 找到了真真实实、尽善尽美的教门,嫉妒你们喜真爱道,勤奋,力行拜功,今生后世的恩典全使。总之,你们的进步,你们的荣耀都会招至这等人的嫉妒。相反,你们坍塌、堕落、喜假昧真,他们就高兴了。嫉妒之人的心是极其狭隘和自私的。愿嫉妒之人早悔改,学习至圣的大公无私,一心为主,一心为教的美德,做学习的促进派。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22 13:15:38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你们应当求学,并从摇篮到坟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

听众

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0-4-22 20:10:20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的话说得太好了  其实读了几年经的大部份都知道我们是正确的  但它{他(她)}们说和做的只是在否定真理  它{他(她)}们很多是明知的  那是冻牙的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3:04 , Processed in 0.04832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