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的奇迹 ] 真主为什么造化宇宙﹖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9-9 16:16: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在宇宙中﹐有谁对这个宇宙的造化不满意吗﹖  是否有人不希望从宇宙中获取利益追求生活幸福﹖   从古到今极少有人表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多此一举。
       确实有人活得不耐烦了寻求自杀﹐但自杀 的人数同希望长寿的人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活得很自在﹐幸运得是一个人能够﹐有一个活着的地方。  没有人抱怨他的父母对他们在婴儿时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没有人对他们无懮无虑的童年成长中有人呵护而表示不满。
       人到了成年﹐有了新的生命需求﹐如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享有天伦之乐等﹐有几个人人拒绝这些人生的基本愿望﹖   当穆斯林在今世的辛勤劳动为后世的丰收播种﹐我们怎能体会他们所感受到的快乐﹖    他们是人间最知足的人﹐最能坚忍的人﹐因为他们在寻找打开终极幸福大门的钥匙。
       看看宇宙﹐到处都装饰着绝佳的艺术精品﹐如同我们观看一场走不完无终的艺术大游行﹐又如同我们走进一座规模无边的艺术展览馆﹐。一切表演和展品﹐都在吸引我们的注意﹐希望我们对这些展示有所反应。  宇宙在不停地在变幻﹐瞬息千变万化﹐美不胜收﹐天上人间新奇的景象川流不息﹐都进入了我们的眼睛和大脑﹐形成了我们的感觉。
       穆斯林相信﹐所有这些存在都是来自独一无二的主宰﹐伊斯兰向我们描述了造物主的造化和行为﹐让我们看到了这些事实。  造物主有许多美名﹐代表了他的多种德性﹐使我们对他的每一种迹象都有很深的确定感受。
       通过学习和祈祷﹐打开了我们的心扉﹐对真主的领悟进入我们的心中﹐因此提高了我们的人性﹐改变了我们对这个大千世界的认识。 我们看到了一个属于人类管理的广阔领域﹐在这里存在许多物质﹐天天发生许多事件﹐我们认识到人同宇宙在造物主阙下的关系﹐我们都属于他的造化大能。
       穆斯林相信﹐真主有意让人类清楚地认识真主﹐完全理解真主造化的万物﹐他的创造多姿多彩﹐熠熠璀璨熠熠生辉﹐这就是我们居住在其间的宇宙。 人站在人的地位位置上看问题﹐只有人的思维和理解﹐只有人的认识和心意﹐穆斯林是这样看待天地万物﹐但这不是真主的理解和心意。  这就是说﹐我们不能以我们的想法猜度忖度真主的意欲。
       那么﹐真主为什么要造化这个宇宙和人类﹖    想一想以下这个比喻﹕一个技术精湛的雕塑家﹐能把一块坚硬粗糙的石头雕刻成一尊塑像﹐并且用他的工具和想象力表现出这个塑像的特别姿势和表情。 但是﹐在他还没有完成这个作品之前﹐我们看不到塑像会有什么模样。 只有看到了塑像的成品﹐才能看到或者揣摩表情的涵义﹐我们也能猜想雕塑家制作的过程。
       世界上每一种潜在的意图都渴望着用形式表现自己。  一颗种子﹐从土壤中发芽﹔,一个精子钻进卵子形成了生命﹔,空中漂浮的气泡水气落到了地面上变成水滴﹐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希望达到的目的。  任何希望表现自己内在潜力和欲望的行为﹐都证明它们的虚弱弱点﹐它们本质里有潜力也有缺陷。
       从伊斯兰的思想中﹐我们看到﹐真主表现了这个宇宙﹐但他没有任何物质的内在弱点和缺陷﹐因为他有无穷无尽的潜力。  记住﹐我们所看到的真主造化﹐不论一个单体是单独的个体﹐或者还是一个综合体﹐没有重样的模仿﹐每个都不一样。  宇宙间的一切艺术杰作﹐都向我们展示真主的潜力和德性﹐无穷无尽﹐都是原创的造化﹐引导我们认识真主无边无际的潜在能力﹐所以真主是万能的﹐无所不能的。 我们所见所闻﹐形成了我们的感觉﹐成为我们对真主的意识和认识。
       穆斯林相信﹐真主有意要我们认识他﹑感悟他﹑崇拜他﹐所以许可我们看到天地造化的杰作并且理解其中的许多奥秘。  人类从天地万物的存在和变化中看到了神奇的创造和真主无所不能的创造力﹐无限的宏大﹐无限的优美。  他的意志和能力﹐使他所造化的一切都服从他﹐敬畏他﹐崇拜他﹐各得其所﹐按部就班﹐在严谨的秩序与和谐中运动。  真主对于人类﹐给予特殊的慈爱和恩惠﹐施以仁慈﹑宽容﹑呵护﹑优雅﹐甚至对个人的愿望和祈求﹐无不有求必应。 人类所知的造物主﹐有数不尽的美德﹐所以有信仰的人﹐向真主奉献许多美名称呼他﹐表达了自己的崇拜和赞美。
       换句话说﹐真主对一切事物的安置和布局﹐表现了他的意志和能力。 天地间所有事物所展现的独自独特绚丽和人们领悟所得的光亮﹐真主使人们从中感受到深刻的敬佩﹑赞叹和惊愕。 一个艺术家用他的的最佳杰作作品展现他的才华和巧思﹐天地万物的主宰用整个宇宙的存在要来让人类理解造物主的创造和权威。
       信仰伊斯兰的人得到明确的信息﹐真主造化人类的目的是要他们来到大地上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承担起真主赋予的重大使命。  真主造化的人类﹐每个人都不一样﹐能力与性格各有千秋﹐各人将发挥不同的作用。  一个人出生之后﹐就像一块新开采的粗玉璞玉﹐需要进行耐心的打磨和雕琢才能成为有价值的器材或艺术品。  比方说﹐一位世界闻名的艺术家﹐给人类的文明留下了传世之作﹐后代的人对他敬仰﹐赞扬和爱慕。
       我们沿着这个思路去想﹐造物主向有理智的人类所展示的创造奇迹﹑光辉灿烂的壮举和精妙绝伦的物质世界﹐使人们头脑中产生感受的反应﹐就是他的无数美名﹐用这些最美的词语来形容他﹐描述他﹐向同胞们表述﹐成为世代相传的精神传统。  他的艺术杰作﹐就是这样伟大﹐深藏着无限的智能和神秘的价值。  在他的宇宙创造的艺术杰作完成之前﹐真主展现了创造的前后过程﹐每个时期都有明显的标志﹐要人们去领会他的心意和创造。
       天地是一部书﹐人人都有机会深入解读﹐人人都受益匪浅。  这部书虽然深宏博大﹐精密细微﹐但任何人﹐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才高八斗的学者﹐都能在不同层次上读懂真主的智慧。  他从最简单的元素创造了万物﹐一切运动都遵循着最原始的规则法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0

主题

2

听众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21
发表于 2009-10-31 00:33:38 |只看该作者
万赞全归养育众世界的主,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佑助,求你引领更多的人不如正道!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0:43 , Processed in 0.09297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