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4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9-11——莱麦丹月的第三个主麻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9-11 23:03: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9-12 22:34:26 |只看该作者
斋月第三个主麻的瓦尔兹

شهررممضان的月份
凡是服从真主之人在这个月封了主命的斋,除了无能为力的人举意还补。凡是宁可自身吃苦乐意完成主命封斋之人他必然会得到享受和安乐。尊行主命取主喜悦,并约束自己的人,真主将赐给他逍遥自如,凡是进入天堂之人,在这个月都悔过自新,常守了忏悔的意念都敬畏真主,向真主求赦饶,凡是在此月戒恶劝善的人,施济打散的人,常传扬祝安词(سلام)之人,常念古兰并实现古兰中的教诲之人,接绪亲戚骨肉疼慈孤儿或艰难者之人,真主都为他们打开了天堂之门,关闭了火狱之门,真主以全为真主而封斋之人赏赐了洁净体质光亮灵魂的特恩。
这个月是真光特别耀亮照耀宇宙天体和一切归信并行善之人的月份。
这个月是降示《古兰》的月,真主降下了全世界的教诲,而古兰是归于真主所专有。
这个月包含着降古兰的高贵的夜晚“盖德勒”贵夜,真主说:“我在高贵的夜间降示了它”。(97:1)
“盖德勒”的贵夜是“前定之夜”(الليلة تقدير)在这个夜,真主以尊威(جلال)的尊名德性显现并指定了判断,衣禄供养,寿限等等无选择,强制的前定直到下一年的“盖德勒”“前定之夜”在世界,在城市,在人类,在真主的仆民中强制前定了一切。都在这个贵夜显现,所以许多的显迹都在这夜显现,前定的,明白的文卷中的仙碑仙笔的,事情的一切限度,按时把这一些前定显现给了仆民,并将执行所前定的一切判断。
在这一夜注定这一年到下一年的一切前定的事情和判定,慈悯和惩罚的文卷归给了哲伯拉依来,衣禄供养,利益亏损的文卷交给了米卡依来,雨水和风云凶吉的文卷交给了伊斯拉飞来,并将取命,大限和结束,终了结局的文卷交给了尔滋拉依来。真主说:“在这夜里,一切公道的事情都被判定了。”
القدر为拥挤狭窄之意是指九天的天仙降临使大地成为狭窄,有福份吉庆之人拥挤,使功修干办的地方,成为了狭窄。
众天仙们曾说:“我们赞你超绝我们赞你清净,你还要在大地设置作恶和流血者吗?”真主说:“我确知道你们所不能知道的!”(2:30)此后他们向封斋之人说سلام道安,并为众穆民祈福和求恕饶。
也是真主,把古代圣人闪目尔来为主道奋战与真主的敌人作战一千个月的回赐赐给在此夜不睡也行功修之人的恩典赏赐的贵夜。降下“贵夜”سوره القدر的尊贵的夜。
当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临近归真将要永别教生之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哭了说:“我如果去世了,谁把真主的سلام传达给我的教生呢?”真主为使忧心忡忡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欢乐说:“众天仙和精灵降临”(97:4)直到东方明,在这一夜真主惠顾一切穆斯林,并赦饶原谅他们降了四种人:①经常饮酒之人(常行非法حرم之人);②忤逆父母之人(四大父母);③断绝骨肉近亲之人;④吵嘴记仇,超过三天不原谅,不说话的人。
在这夜礼了两拜صلوة القدر拜的人,念了开端章一遍虔诚章七遍之人,拜后向真主求恕七十遍之人,真主恕饶他和他的父母,真主命众天仙在天堂中为们种树建宫殿,挖河渠并使他在归主之时见到这一切。
真主降下了百恩留下了剩余的一点,真主说:“我要把这一点恩慈降给在此夜出生的婴儿。”所以凡是在盖德勒夜降生的都要进入平安宅(دارسلام)成为在ايمان成为穆民的死亡和归主。
穆萨圣人曾对真主说:“我的主啊!我想要接近于你。”真主说:“我只接近在盖德勒夜醒睡之人。”穆萨圣人说:“我的主啊!我想要临近你的恩惠。”真主说:“我的恩惠是归于在盖德勒夜怜悯贫穷之人。”穆萨圣人说:“我的主啊!我要闪电般地过仙桥。”真主说:“这是只归于在盖德勒夜施济打散的人。”穆萨圣人又说:“我的主啊!我想要在天堂的树阴下坐着吃仙果。”真主说:“这是归于在盖德勒夜赞主的人。”穆萨又说:“我的主啊!我想要从火狱中得到能拯救,”真主说:“这是归于在盖德勒夜向真主求恕饶到天明的人。”穆萨圣人又说:“我的主啊!我想要你的喜悦。”真主说:“我的喜悦是归于在盖德勒夜中礼了两拜的人。”
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教生在盖德勒夜虔诚地礼了两拜盖德勒拜,尽管很少却得到了比这一切更为尊贵的恩惠。因为以往人类知道真主的尊贵和特恩慈惠是降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他们的教生之上,真主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他们教生的慈惠确是超越一切人。
真主说:“的确,近在真主御前(受喜)的教门是伊斯兰”(3:19)
“今日,我为你们完美了你们的教门,我在你们上全美了我的恩典,我已选择伊斯兰为你们的教门。”(5:3)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09-9-13 11:16:46 |只看该作者
哈比布尔里米对四个询问的回答
(一)解明الروح
    (97:4)众天仙和鲁哈降临
①指جبرايل,无极林天仙只有真主知其数目,哲使在中问随哲伯拉伊来在盖德勒为穆民做دعاء,凡是在盖德勒夜虔诚心发仁慈流泪之人是与之握手者。
②巨大天仙能咽下大地,天地只是一口食物,只在盖德勒夜众天仙能见到他同来侍奉一切穆民看望一切教生。
③指不属于人类也不是天仙的被造者,也吃穿,天园中的侍奉者。
④عيس名为الروح随天仙们降临看望穆民。
⑤指脚立七地头顶阿勒世天棚,千头千舌千脸千嘴,均赞主,盖德勒夜降临为穆民求饶。
⑥真主的恩慈慈恩哲使带着慈恩下世分给一切之人,让他们享受慈恩,哲使赞:我的主啊!我已将你的慈恩分给他们了。你命令他们做什么呢?真主说:“哲伯拉伊来啊!我的慈恩的宝库是丰满充盈的,将剩下的分给敌国的不信者吧!”在正信上,以穆斯林而死亡的人和无正信者在此夜都得到了慈恩。
⑦人类的灵魂盖德勒夜返回大地观看家人,后离共度吉庆之夜。
⑧指一伙另类的天仙,在盖德勒夜才显出形象,让众天仙看见他们,让成功之人感觉到他们的存在,或看见他们的显迹。
⑨指الروح القدس(高洁的灵魂)
ولئ,ولياء,صدق الله近主者,贤人,超人,真人,上等人,苏菲扎威也有奇迹的长老的灵魂。
(二)关于朝向的解释
朝向 心——>独一真主,拜——>考尔白,行持跟随——>اهل سنة وجمعات
天房,真主的房子,天房,南北12米,东西10.1米,高15米,灰褐色石头砌成,朝向。ابراهم父子重建的房子。
真主命令叩头时的阿丹圣人——真主造化的人祖,真主意所欲为,为所欲为,命令作为朝向的被造的人(如阿丹)人所造的物(天房等)。
(三)关于费特勒钱(开斋捐)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教生的斋是飘在天上,直到出了费特勒(开斋捐)才被记录(在文卷上)。”凡是有基本生活,有能力,有盈余的穆斯林是(واجبة العبادة)行为义务的应当。可以为自己,幼儿,侍奉者,仆人出,即使是不信者,死后释放者。出的时间最迟在礼尔德拜前,正统派在斋月后十天即收集。大贤奥斯曼因忘了在尔德前出费特勒,以释放一个奴作为忽视忘记的罚金。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奥斯曼啊!即使你释奴一百也达不了在尔德拜前出费特勒的回赐了。”费特勒在一起穆斯林上为واجبة应当的,凡满贯的即能维持基本生活,或有盈余的穆斯林都当出。
份额是:半升小麦或半升面粉;一升椰枣或一升大麦;一升葡萄干。
圣人时光的一升折合现在的是八磅,1磅=449.3克,折成现金施舍穷人故为3公斤5两4钱4,为最佳。
中国传统是宁可充余不可短缺,定为4公斤,即小麦2公斤或面粉2公斤,4公斤大麦或椰枣,或葡萄干。
我们遵行按市价折算或折中,今年照以往的十元。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出费特勒可得到十种利益:
①身洁无罪;②从火狱被释放;③斋戒受承领;④得天园厚恩;⑤平安从坟中被复生;⑥一年的善功被承领;⑦复生日我为他说清;⑧如闪电般过仙桥;⑨天秤上的善功加重;⑩真主使他的名字从不幸之人名册上被勾销。
(四)问闪瓦里的六天连斋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封了شهررمضان一月的斋又接着封了闪瓦里(十月)的六天斋,谁就等于封了一年的斋。”(又传一辈子的斋)
真主赐给他六位圣人的回赐:阿丹,优素福,叶尔孤白,穆萨,尔萨,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圣人的一切回赐。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41
发表于 2009-9-13 11:16:59 |只看该作者
伊斯兰论理学 第二讲
شوح لمعة
勒默尔台经مقدمة(前言)
前言的要领
一切射光——光辉的射线(كل لمعة)是来自于真主真光的一束,真光是来自真主的本然,所以除去了真光的显然(تجلي)的影响之后,就回归到原有的本然,即称“真本”。太极之上不可言,即是丢掉了“有求”和“无求”和这两方面所相随相对所产生的连带相随的运动。在“光论”理论统一的研究,就是只看真一原本称为“真本”而突破“物欲”的幔帐和各种幻向的障碍,直到真正全部知晓弄通了,阿拉伯语中的“喜爱”的意义。此时寻求真理之的“爱慕”(عشق)在这个真境中都译为了“喜爱”都代表了真境(عالم الحق)了。一切认知不再影响对“真一原本”(真本)初境的含意,另一面的认知是“但是”只能用在需要对照、类比的地方,在此境,这个地方或许已经是认知了“本然真境”(عالم صفة الحق)的真实意义。此境的认知或许还是具有了实际内容的认知,也或许这个认知只是一种假设的“虚拟”。对经文中互相对应的“词”无论是那一种词类都要符合于正确的原来具有,符合真意实存客观的原则。
在本然的“初境”,只有“喜”和相对的“喜”(被喜的喜)是实在实存的,这就是真主造化万有的初境对于真一原本,本初的“真本之境”则是抽象的一个认知。
此时的“喜”用在“原有本初”的“真本”之境上是属于实有的第二方面(即对应了抽象的“有”)此时,无论是抽象的认知以还是实存的“原有”“真有”(本来就有)来论述普遍的这一规律,无论是“有求”还是“无求”实际上已把“喜”(حب)和被喜看为是造化之主的真一本初(真本)之境的两个方面,都是来自真主的本然(صفة)而同等。
与从喜(حب)的含意从各种的“真显”下降到各种“幻显”的所在之境都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都保持着由“真一本初”(真本)而来的特征(被造的显然是证明造化主实存实在实有所有都来自于造化主的造化的真一本初之境的特征)
这是有造化就有被造。永恒不变固定不变的“常数”造化主是“永恒”,一切被造是“守恒”,从无到有,终归于无,而设立的幻境虚文。
寻找“所爱”是كاتب كاتب لمعة作者的希望,能从心底喜爱他(它)使各种误导错误,异端(不符合于伊斯兰正统的思想观点和教义)都远离它。
所称说的奥妙本然(妙本)在被造的人类的认知上只是属于抽象的虚文。在诗词之中也只是用“喜”字指出来自真主本然的不受任何影响的,是属于真主的“真一本然之境”“喜”符合于完美的标准,表说了完美无缺陷的通用,是原本,生发出的分枝也是下降了的显现,也是显现了来于“真一本初”(真本)的各方各面,来于本初之源,流布万事万物,隐藏着里世(后世)的各种“吉祥”包含性命、知、能、各种环节,今世的一切(天地七伦、四本三辰)是其相互制约的能力和规律。同时也说明了“真一本初”。再造人类的本初指生我人类之初,数为“九”(从“真一”三品(体用力)“数一”三品(初命、代理、为圣)“体一”三品,蕴(遗传、传承、继承、延续)见、知相互作用,融合如父精中的遗传质,蕴藏、传承“宁定”指母亲的子宫,他是那个主从“一本”上造化了他们然后定于子宫中寄放在它之上。这说明了奥妙本初(妙本)从“里世”(“精神世界”)到“表世”(“物质世界”)的全过程,原造与再造。
爱喜者也是“喜者”是喜者显现实存的本体也包含在受喜者之中。
人类若属于显现“有求”而延续行走在“真有”之路,当达到“通真而无求”之境时,人也会融合于“无求”之境之中。就是显现了“本然”的延续是“真有”和“本然”的显现。
当喜者穷尽到达于“无私无我物我全化”之境时,只存下“通真”之境“无求”的品级就显然出现已是“天命临近”生发之处,发生之处。爱喜者的踪迹已隐藏于“喜者”之中了,“无求”也因“喜者”属于人类所特有的,接绪“真有”正道之路。被喜者躲入了喜者的真境之中了。动—>似“喜者”,静成了“被喜者”。真有之动超越了“显有”前一个是“通”后一个是“障碍”“阻滞”。“通”是在“阻滞”的形成中就是“余功临近”极限的发生之处,这是功修之人的第二个品级,行道品之光,具有首品而排列在后位。“大智若愚”“末品最尊贵”是品级的终极,当“喜者”与“被喜者”卷入了真喜的“真一本初”之境时已在独一主的威严尊威尊名德性之下,此时,“喜者”与“被喜者”在亲见的眼中已无区别,即“通真”之境。
……
只有在无物障、欲障之后,亲见之人的眼中不显之时,“真一本初”才无阻滞无障碍,通达之品级无阻之品才显现,除了真之本然之外的一切都是幻境,除了“无私无我物我全化”的“通有”之境外,各种事物都是暂存,都会更改变化,都属于再造暂存只有喜者包含在“被喜者”中的后边,才最合乎于道理。
喜者在被喜者的“体”中不显现;
喜者在通真的体中不显现。
你“浑化”则无踪迹。
喜者和被喜者的各种显现都隐藏于真面目的幔帐之后,只有在真主独一本然降伏万物万象之境出现之时,朝向真一本初(真本)以认主独一,以造化下降为数一称谓之时,形象,运动一切被造显现之时才显示真主真实,本来就有,无始无终。因为一切被造万物万象都是来于真主真一本初,尊名德性,造化之中形成。显现万物被造是造化之主的证据,被造的万物万象是真主造化而来,如“镜中之真境”映照真主的本然,尊名德性的显现。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5:41 , Processed in 0.0391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