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7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方世界恐惧宗教暴露虚弱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7 16:20: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欧洲是现代民主和自由的发源地﹐但过度的自由和商业化﹐形成极端个人主义﹐人人自私﹐追求享乐﹐所以对宣传道德和贞节的宗教产生反感。   局外人还错误地以为西方国家都信奉基督教﹐那是历史﹐不是现实。   如今请你到欧洲国家去看看﹐高高的尖塔还在﹐礼拜天钟声沉默了﹐教堂里祈祷的人寥若晨星﹐所有宗教节日都被商业利益劫持﹐成为世俗化的生活享乐。   年青人不喜欢宗教﹐政府官员回避宗教﹐新闻媒体挖苦宗教﹐所以对外来的宗教伊斯兰﹐必然是嫉妒﹑仇恨和恐惧。
  法国人对穆斯林女子戴盖头﹐感到害怕﹐国会通过决议﹐勒令禁止﹔瑞士人反对清真寺建造宣礼塔﹐理由是代表文化侵略﹔英国和荷兰民众不愿看到牧师穿法衣﹐说他们不合时宜﹔许多国家反对表现十字架﹐说是破坏世俗气氛﹐威胁自由﹔美国和加拿大﹐有人反对圣诞树和圣诞卡﹐原因是让不信教者看着不舒服。   西方的自由化﹐物质丰富﹐经济繁荣﹐但不需要宗教约束个人自由和放荡。   德国剧场海报预告﹐即将上演莫扎特的传统话剧﹐但遭到民众来信反对﹐因为这出戏中有羞辱宗教领袖的场景﹐担心会引起社会抗议。
  局外人都说西方社会民主﹑自由﹑博爱﹐这些是老话﹐时代在变迁﹐一道道禁令﹐禁止宗教有所表现﹐是在禁止思想自由﹐信仰自由﹐宗教自由。   民众的权利被剥夺﹐因为国家借口社会安全第一。 在社会安全的恐怖笼罩下﹐亿万民众只能服从警方﹐放弃信仰自由﹐不敢表现宗教信仰。
  局外人看西方﹐文化多元化﹐什么都能表现﹐什么话都能说﹐但宗教被列为敏感话题﹐容易引起对抗和动乱。    西方有法制﹐法制是社会管理及强制性﹐法制是限制自由﹐什么自由都有﹐就是宗教自由必须约束﹐因为信仰宗教不安全。    宗教不安全﹐尤其伊斯兰﹐同恐怖主义有密切联系﹐政府官员和新闻媒体每天都宣传。   用恐吓的办法﹐驱使民意﹐大家都放弃正常的权利﹐协助政府反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10-7 16:20:53 |只看该作者
  西方人对基督教早就表现冷淡﹐疏远﹐陌生﹐所以没有十字架﹑没有圣诞树﹑没有赞美诗﹐也不感觉到寂寞﹐但绝不许可伊斯兰进来填补真空。   西方国家对各种文化的宽容﹐但又设置容忍的限度﹐必须限制伊斯兰在社会上的表现﹐禁止穆斯林女子戴盖头﹐禁止清真寺建造宣礼塔﹐禁止使用阿拉伯语宣教和祈祷。   德国大主教公开说﹐让穆斯林躲在地下室做礼拜﹐享受他们的信仰自由﹐不要走出地面。    民主﹑自由和博爱﹐是抽象的哲学﹐是历史时期的政治口号﹐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是容不下伊斯兰﹐法制就是不讲理。   十字架﹐我们本可舍弃﹐清真寺也不许可表现﹐大家都没有宗教特征﹐没有忌讳物﹐反倒都平等﹐谁也不得罪谁﹐免得“文明冲突”。   全球一体化﹐全面取消宗教﹐大家都平等﹐都在一起唱歌跳舞集体联欢﹐人人都沉醉在吃喝玩乐中﹐愚昧最容易统治﹐可保天下太平。
  本来就不是什么可怕和恐惧的东西﹐却偏要谈虎色变﹐例如看到穆斯林女子戴头巾。    西方人对自己的信仰﹑对自己的传统﹑对自己的政治权力﹐失去了信心﹐担心失去权力和社会地位﹐看到伊斯兰呈发展强势﹐感到是威胁。   其实﹐有了宽容﹐才有和谐。   在同一条大街上﹐同时有圣诞树﹑有犹太九头大烛台﹑有清真寺尖塔﹐这才是多元化的景观﹐显示西方文明的大度﹐气魄非凡。   那才叫坚强的民主堡垒﹐优美的自由世界﹐令人羡慕不已﹐求之不得﹐世界先进榜样。   西方的民主是理想﹐现代对民主建设的信心在减弱﹐实现民主的希望变得渺茫﹐遥遥无期。
  西方原来不是这个样子﹐从本世纪开始之后﹐显得越来越衰老﹐日夜心惊肉跳﹐提心吊胆﹐都是美国在“9-11事件”之后反恐种下的病根。   西方国家一边倒﹐不管青红皂白追随美国在全世界反恐﹐联军入侵和占领阿富汗和伊拉克﹐支持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人民﹐在全世界布下天罗地网捉拿本拉登和凯伊达恐怖分子。   在国内﹐怀疑﹑排挤﹑歧视穆斯林﹐树立对立面﹐打击一大片。   西方的民主形像开始破损﹐基础坍塌﹐名存实亡﹐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终日。    政治运动扩大化﹐反恐用重典和严打﹐全世界总动员﹐无中生有﹐说谎造谣﹐欺骗全世界﹐损人而不利己﹐暴露内心的虚弱﹐自欺欺人。

  (阿里编译自Seeing and Understanding Religious Symbols by Tariq Ramadan﹔伊光编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6:17 , Processed in 0.03265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