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尔德艾苏罕的虎土白

[复制链接]

54

主题

4

听众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14 18:40: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万赞归主!真主意欲的人,当他念赞美词的台思比罕时,他把一切都交给了真主,整个世界已经消散,全部的心性都入在赞主之上。一切受戒的人在今日都为记想真主而高声赞美,四面八方的朝觐之人涌向禁地,在米那的山上要宰牲。那是体验易卜拉欣大圣宰子献主的爱主之心。并奉行主的一切命令,人们将游天房,在日出前来到米那的山上举行用石头打邪魔的仪式。在转回天房时,他们高念赞主至大,他们内洁外净,断甲理发,亲自宰牲,赞主。他们是履行一切命令的人,真主以他们的坚忍和虔诚加倍地回赐他们。在游了尔勒法提的山和米那的山后,在两山之间还要边跑边身体摇摆不定地高念着首头。他们还要迎向黑石,能够与黑石接吻更好。他们饮渗渗泉的泉水,可能时还要用它作大净。万赞归主,执掌色妙二世的专制的主。他是无始的,也是无终的。他的智慧包容天地,他的德性恩包万物。他造化了众宇宙及其上的一切,并呈现了各种的性质和形状。我作证:除真主之外别无主宰。他是独一的永活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无相对的。至高无上的至尊的。我作证:的确,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特使。主啊,求你把吉庆平安赐给他和他的后裔配贤等!
  众人呀,你们在这个尊贵的日子里行的一切功干的回赐是重复又加倍的,他为伊斯兰增添了光彩和荣光。易卜拉欣为圣时的今天,他向真主定了约会:如果主赐给他一个儿子,他就把儿子宰了献祭给真主。果然他得到一子伊斯梅尔。真主就命令易卜拉欣把儿子来做古勒巴尼以试验他。年老的大圣虽把独子当希望而溺爱,但他服从真主的命令,把儿子带到了主预定的地方。遭驱逐的恶魔来阻挠,它说:“普慈主的密友啊,你是胡思乱梦了,你莫相信真主的命令。你要多想想啊,难道你就忍心把儿子——心肝宝贝活活宰死吗?”易卜拉欣生气地骂道:“人类的死敌,你滚开!要我违背真主的命令,这办不到!”恶魔又来到伊斯梅尔的妈妈合芝来面前,说:“易卜拉欣要宰你的儿子了,难道你不痛心吗?你忍心让你儿子死去吗?”圣太回答说:“是真主的命令我们就顺从,我听从化育主的命令。”恶魔又来到伊斯梅尔面前说:“你父亲要宰你了。我忠告你,你应该起来反抗,否则,你就要被杀死了。”伊斯梅尔严肃地说:“我顺从主的命令。”说罢用乱石打退了恶魔。所以,朝罕吉的人,今日要在米那山上投石。易卜拉欣领着儿子来到山上,用绳子捆住儿子的两手,捋起了袖子,磨快了刀,在最后,他端详地看了看自己可爱的儿子。他是多么的天真,聪明和可爱!他还不知道父亲是怎样宰他。直到一切准备好,父亲才对儿子说:“我的乖儿啊为了真主的命令,我要宰你做古勒巴尼了。”他抬起头望着年老的父亲说:“我的父亲啊,我多么想和你们在一起啊,既是真主的命令,你就宰我吧!托靠主!我是属于忍耐的人,对真主的命令我无悔的顺从。对真主的试验,你也不要难过悲伤,应该把自己完全仰赖真主。我一定是属于感激真主的人。我的慈父呀,当你回家时,你要把我的祝安词带给我的慈母,对于我的死,你要用服从主命来说明,你要用忍耐来安慰她,使她不要伤心。同时,我也高兴地归到主的御前,不挂念双亲。”最后他说:“我慈爱的老父亲呀,你把你的面容转过去,你由我的死上闭住两眼吧! 你可以下刀了!”为了实践与主的约会,他拿起了刀要亲手宰儿子了。刚要下刀时,一切的天仙呼救养主说:“我们的养主啊,求你慈悯这位老人吧!求你偿换这个听话的儿童吧!”于是,慈悯的主命哲伯拉伊来大天仙送来一只赎身羊。易卜拉欣大圣及伊斯梅尔的试验成功了。
  真主说:“易卜拉欣大圣呀,你已经完成了我对你梦中的一切默示了。”
  真主说:“的确,我如此地回赐了一切行好之人,遵行我的命令之人,同样也回赐了你。”后来,大天仙解开伊斯梅尔的绑缚。并对易卜拉欣大圣说;“你把这件尊贵的圣服穿在伊斯梅尔身上,把这件真主的密友的衣服穿在你身上吧!”这天易卜拉欣大圣把这天堂中的羊代替儿子做了古勒巴尼。这只羊在一切穆斯林上多么高贵啊!所以,做古勒巴尼,你们有能力的应当以骆驼、牛羊来做古勒巴尼,因为海乃斐伊斯兰把古勒巴尼定为应当的瓦制补。(其他三大伊玛目定此为圣行即笋耐体)在牲灵的选择上,黑头白羊最好,全白的羊亦好,雄的比雌的更好,公羊比羶羊更好。若不能够,花羊也可以,黄土灰花黑等色也可以。困难时,生下无尾的,角被损坏一点的,因病而割破耳朵的,牙齿脱离的,都可用。不能用的是独眼的,丑陋的,角掉的,割去尾巴和耳朵的,有病又很瘦的,特别是有孕的要禁宰。一人一羊,比七人一牛高强。亲自宰比请人把着手宰高强。必须按宰牲的一切规矩而且还要求祈说:“的确,主啊,这只牲灵是从你上来的,同时,他要归到于你和你的教门上。求你为主如同领承易卜拉欣大圣做的古勒巴尼一样地领承我们的古勒巴尼!”用这虔诚的意念,并把皮和骨,全留下,把肉分为三份,一份施舍,一份请遵守的清廉人吃,一份自己吃。最高强的是如同至圣一样:自己吃了一些肝,其余的全部打散。宰牲的时间是礼完尔德后太阳有一人高后的三天内。尔德前宰的牲不受承领也不受恕饶。你们要遵一切的教规和细致的教法。因敬畏主的人,要遵行主的一切。礼完尔德后,你们要从另外的一条路回家。这也是最高强的。至圣曾用两只美丽的有角羊亲手做古勒巴尼。宰时,他把尊贵的两脚放在牲灵的侧着的头的后面。当至圣宰第一只牲时,他念:“比思密拉息,万拉胡艾克拜勒!”并祈祷说:“的确,宰这牲灵做古勒巴尼的回赐是归我和我的后裔。”当他宰第二只牲灵时,他念:“比思密拉息,万能拉胡艾克拜勒!”又祈祷说:“主啊,的确,宰这只牲灵做古勒巴尼的回赐是归替位传道,宣扬伊斯兰,替我为证的道长穆勒实底,也归给毫不以物配主的人上。”
  为伊斯兰奋斗的贫困者呀,你们不要为宰不起牲做古勒巴尼而担忧,你们因警告干罪之人和给归信真主之人招喜的事上,至圣已经为你们全美了古勒巴尼了。富有而用宰牲来接近真主的人呀,恭喜你们了!因为在这节日没有比宰古勒巴尼的羊来接近真主的人更高强了。
  毛拉说:“那一切做古勒谢赫的人,要想受领承,必须先把自身做了古勒巴尼(即把生命用在教门上),再把自己的能力做了古勒巴尼(宣扬伊斯兰,替圣行道,替圣为证),然后再宰牲做古勒巴尼(即三个古勒巴尼)。”
  祷词:赞主清净!至高无上的真主使我足够了!那毛拉好,好,好!那襄助教门的人好!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5:04 , Processed in 0.04140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