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08|回复: 4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10-16——闪瓦里月应注意的几件事及《伊斯兰论理学》第八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0-16 18:36:1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导师主麻瓦尔兹讲解了闪瓦里月应注意的几件事,及《伊斯兰论理学》第八讲——《光辉的射线》第一章的解读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0-16 22:16:21 |显示全部楼层
闪瓦里月第四个主麻

    从这个月坚守了:①敬畏真主之人;②不违背真主的人;③顺从真主又讨真主喜爱的人;④远离私欲远离非法(حرام)憎恶(مكروح)和嫌疑(شك)之人确已是成功之人。从这个月悔过自新的人在大限死亡降临于他之前他已经是对死亡有所警觉,记想了死亡的人必得到真主的慈悯,他在今生不会大福临头也不会迷误昏聩,到归主之日真主减轻他死亡时的痛苦。
    赞念真主之人真主也称赞他,经常记想真主之人真主也不会忘却他。行善之人真主将以真恩惠福回赐他,讨真主喜爱的人,真主会把他入在被喜爱之人的队伍中。因为真主是还报的主,万有的主,权柄之主。善行减少之人灾难将要加深,邪恶的人只是自己亏了自身,只忙碌于今生之人,疏远教门的遵行干办的人,死亡会突然降临。暗中作恶干罪的人,“在那一日,任何人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裨益,在那一日命令全归于真主。”丑事将会暴露,口被封闭而肢体会出来说话,脚出来作证。所以在尊贵的闪瓦里月当有一个好的选择和开始。的确,一年有十二个月当中有四个禁月,十一月、十二月和一月是连接着的,七月是单独的,禁月许多人都是在疏忽和不顺从中虚度了年华,直到后世临近,死期来临,直到寿岁虚度,寿限告终,才明白自己在世上不能永生长存,已经无能返回,也无法救药。愿真主慈悯你们在死亡来临你们,取命的天仙敲门之前早日醒悟,在秘密暴露之前在难以解脱危险和灾难之前,在世人正信沉沦心灵灭亡之前,即时在这个尊贵的月份睡醒,把心偏向于万长永久追求永恒,最好的归宿而为后世之旅准备路费盘缠,并了结一些责任偿还一切债务和亏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怜悯人的人,至慈的真主必慈悯他,你们当疼慈慈爱大地上的人类,真主便会慈爱你们。”
    这个月是举意和准备完成朝觐的主命的月份,在未能完成朝觐之前当举意合准备,终生无能的人“主麻是贫穷之人的哈吉”。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一人不能代替一人礼拜,一人不能代替一人封斋,但一人可以替一人还债,一人可以代一人去朝觐。”凡是反身而诚之人是朝觐得以承领的显迹,哈吉是真主的兵马,谁要是完成了哈吉,完全改变成一个虔诚敬意(احلاص)的人,戒恶行善之人,为主道奔忙之人,对两个情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情分——善待穆民穆斯林;阿丹圣人的情分——善待全人类并爱惜真主造化的一切被造了。)那么他已经具有了最好归宿显迹之人。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保持自身的纯正,当你们遵守正道的时候,别人的迷误不能伤害你们,你们全部都将要归宿于真主,他将把你们的行为告诉你们。”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一伙人若做了违抗的事情能加以制止的人不去制止,真主将为他们普及发出于他御前的严惩。”(将灾难不止)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0-16 23:40:15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论理学 第八讲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光辉的射线解读(八)

第一章的解读
    真主的喜悦是在被造的人类“喜爱”真主后得到真主赐予的“受喜”,喜悦和被喜爱是在真主尊威(جلال)的前定中显现,真主的喜爱是“喜”和“被喜”两种恩典的发生、显现之处。

    赞美真主是以真主“真一品”的德行,独有独具的尊威威严和伟大至大的全美上由人类的心和口显现表述出来的。赞美之镜(عالم الحمدية)是在浑化之镜(عالم البقاءية)的品位上,赞美了真主本然显现于被造的人类的感知,以人类被真主赐予的感知、意念的规律显现于心和口人类的第一反映(感知)到第二反应意念上显现,从思维(心)的主观概念经逻辑推论,而由心和口显示出结论和精神本质,表述真主显然的尽美,尊威威严和俊美,是真主赐给人类的纯粹思维和主观概念感知了真主显现的尽善尽美而显现出的:“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一切赞颂全归真主。”显现了被造人类的物性和具有的神性(الهية)的浑化境的合一同在(مع)。

    喜爱真主的人和被真主所喜的人都是从真主的真喜自现之喜中取出喜真主又被真主喜爱就是真主的喜悦。

    其中包含了主动与被动两个方面,两种情况。主动的是喜爱,被动的被喜爱。

    其中包含了因果,由于喜爱而得到了被喜的品级,其中包含了前定,真主的意愿意欲。因为真主意欲前定了喜爱了他,真喜在前而显现出了被造的人类的喜爱真主,后得到了真主的喜悦的显现,成为了“被喜爱之人”的品级。其中也包含了因由(سبب)由喜爱真主显现感知了真喜之主,真主意欲喜悦我,我才显现了喜真,我显现了喜真了才显现了“被喜”因由的根子是真主意欲的喜悦我。

    也包含了“喜”的过程,感知了真主普慈今生独慈后世两世的纯恩真恩特慈,从感知真主的俊美(جمال)的尊名德性显现了尽美,而感知了真恩惠福至慈特慈而显现了心中和舌头上的赞美。

    从真主的尊威威严(جلال)的感知上才害怕畏惧,敬畏真主之心境显现之下才出现相连相通的“浑化之境”和相通相连。“真喜”是来自独一真主的本然、德性的显现,尊名的显现无方位,也无定所是真主独有本俱的高位,并不是以真主赐给赋予了能说话能力的人类,也不是因为人类的言辞,赞美所能左右、影响而喜。“喜”是在真主本然的禁地,因由(سبب)不是X显的门户,真主自立、权柄、能为的显现是真主本然的显现,是真主为所欲为意所欲为、叫有就有的显现,隐和显不受喜者,或被喜者的影响,是真主本然意欲的显现。

    “喜者”和“被喜者”的两面镜子是映照显现真主的俊美,尽善尽美显现给自己,把原有真主的能为显现给自己,“我喜人类认我”。喜爱之人的名色形态显在内里,而被喜之人的名色、形态显于在外表。在喜者和被喜者的浑化之境中表里相映照此时表即是里,寻求的和被寻求的行为能动装饰了内里,喜爱的名实显现在外表,喜爱之人的声音信息是从里到外,寻求的和被寻求的都显现显着,所以喜者和被喜者、寻求者和受寻求者都是一致的,相应的两个侧面,都是以各自的因由而显现了各自的行为能动。

    原有的真主是独一、唯一的真主,显现出的都是奥义凌然千姿百态,气象万千,各不相同的从无到有的新生的万事万物,万物未显其理已森然,万物万事,万像只是从里到表,从隐到显。

    喜者是“表”是“显”,而“受喜”是“里”是“隐”,喜是表,受喜是里,寻找的人便是被寻找之人“里”的解释,是“真有”的状态处在“隐”,“喜者”和“受喜者”。“有求”和“无求”在“隐”的状态时即是在“里”真有处于隐藏的状态之时,在镜子的外面,表是代表“真有”“里”是代表万事万物(幻像)。“镜中花,水中月”一般的映像,镜子外和镜子内,映像与实体的映像形态性质同一,“无求”需要“有求”如映像与实体,表、里赐予授给,和被、爱都是两种情状的同一,只是镜内镜外,观看的角度处境不同。

    真主的喜爱和被真主喜爱,真喜受喜只是喜者的一面镜子,喜者从中先看到实质实体,功能,作用,只有在镜子中显现后,才能了解看到。

    真主的喜爱是从受喜之人的镜子中看到各种映像动静,受喜者从镜子中映出的行为动静受喜者就是“本体”无须证明,说明其本体的特征,行为,迹象可以作为各种不同的区别分辨,喜者的镜子显现出无论是“喜”还是被喜受喜都是出于“喜”,只是相同的认为不同时错误的。

    从“喜”和“被喜”的两面镜子中亲见圣人和攻修干办之人在“喜者”上是相同一致的。在“真喜”的两个镜子中存在着“给予”和“受有”“有求”和“无求”两面镜子的特征各自有别,而映像是众多的,显现是万物未显之前的奥义森然。

    但在每个镜子中,或是一个客X在不同的镜子中显像不同,镜子是从独一的无求的,是赐予的还是万事万物的,有求的,受有的,因踪迹不同形象各异的形象可以以相同的名称称谓来显现。

    在“有求”的镜子中“受有”的迹象和特性事物的眉目,真相虽然没有两种,但镜子多了影子就多了起来,如果能在镜子之外看被映像的实体,那么幻影自然消除,一个客X,因镜子多了则显现的就多了起来,其实形象只有一个,因镜子多了而角度不同畸变显现的就多了。

    真主的一切前定,今生显示出来的万样缘分以此看观察,不同的镜子有不同的显像,显现的形象越多形象就越多,但与真相形象不同时因为互相之间的显示的场所,显示处的不同,加上各自具有特色的彼此互相为“显示之处”在认主独一的真光之下,又互相融合,形成了各种虚幻的成像,其实是本来“无”当然“有”在这里显现形象。

小结
    伊斯兰论理学之一提示了:
    ①事物总存在着两方面,主动、被动,援、受,万事万物都存在着两面性,而且相互间有各种微妙的转化关系,凡事看到两方面强调两面性,和转化的相互关系才能全面看问题,由表及里,由现象见本质,知因果,知前定,因由、缘起。
    ②同样的事物,在反映上由于镜子的不同真正能反映真相而不畸变的还能在镜子外面看万事万物的本体形象和特征能动,才能还原万事万物真面目,在认主独一的真光下才能除去虚妄幻像,无与有,有与显,才能见真相。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0-17 10:27:15 |显示全部楼层
对كتاب لمعات第一章的解读:认知上的七个要领

    ①赞美 纯粹思维,主观概念,显示尽美有一定规律规定的第一次反映认知(感知),第二次反映表述浑化境和赞美境的主观概念逻辑推论后显示物性尽美德性赞美。
    具有意念、语言行为音调等表达尽善尽美借直观感受境界的品格来为中介而赞颂。

    ②事物的两面性 赞美和被赞,喜和被喜,事物的直观和所观。认知的路径:感知求知,理解,见证,显现思维判断推理,结论,夸贬,赞美。

    ③从爱与被爱 从两个遵从(爱与被爱)“假若不是为了你(假若没有你)我就不造化宇宙万有。”用凡俗通俗的爱,恶人的爱,上升到喜真爱圣的真爱高等的爱。来自真主本然的一束光亮,光辉的射线,事实上就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本质,“恋人的本质。”

    ④真光和中介 喜爱和被喜爱是显现真主的一束光辉。如此地真切地喜主爱圣,会延展延伸泛化到一切事物的本质上,光辉照耀之下,显现万事万物的外观形象、感知、认知、理解必伴随而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精神的存在就以(وسيلة)的形态显现出来,你为什么会认识真主,理解圣人,信仰伊斯兰正道,除了前定的仙碑仙笔写定的先天因缘显现在是在今生的一个因由(سبب)即中介(وسيلة),在真光照耀下,反映一切事物中升高了认识,到达了全信,升高为完人的品格,真主的接纳悦纳,从精神性的各种比喻浑化境的抽象:欢乐,笑,降临,取来,优胜者。无论是比喻幻像都是承载着让人类理解全部德性显然时的完美。

    ⑤光辉的射线,映射的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
学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性情遵行穆圣圣行是一切意识财富的库房是真恩惠赐的钥匙,是人类正确意识认知的航向。正确的概念是达到正确认知也是到达永恒完美的最后归宿的航向。
    人类在守望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精神实质中必定会外化,只要人类还存在,追求真理,认知被造的宇宙和造化的真主就不会停止,表象必然要到达于实质,当万物非主被认识了,就会转移到认知真主,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归真后,人类中这种隐匿的精神本质依然存在,仍然向真理,真境接近靠拢,当人类战胜了自身属性,自我,私我,物我等幔帐之后,人类的本质和真理就会显现。

    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继承穆圣事业的后裔的德性
真主安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同时也安慈祝福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后裔——血统的后裔和清廉洁皎的教道的后裔是主体,在实体,主体与客体的特定性必定在洞察认识中存在和显现。在人类认知的范围之内必定存在。它的规律性和必然性能够超过人类认知的概念,那就是真主的引导通过直接的引领和间接的中间媒介的环节显现正信之光辉,抽象的思考不一定是理解了事物的本质,识破了自身障碍之后而显现。(真主使之然,先天领受的和经过各种栈道苦修干办得到提拔,今生显现进过考验的两个方面)正信是外在的美流露了内在的美,自身发出的光是显现了正信真理的强光。明知了今生世界认知了后世永恒是真主把人类的特点,物恶欲的思维转换于爱和被喜爱的本性真理,如同弓和箭的显现弓搭上了箭,并射出并射中了目标这种知识并非每个人都能具有的,全属于真主的恩赐。此时爱就从一切环节,一切属性上显现和表达出来直接关联的精神实体是符合了真主的意愿。原造的,主体和再造由父母生下自己的客体都是显现真主的超绝万物,从人类被造的客体身份推论绝对存在的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万物万像的消亡是消失在主主存造化的暂存中,是真主前定的证据,本质是“亲近了天命”使人类认知了暂存和永恒,暂活和永活,幻世和真世,幻境和真境。而实现了伊斯兰论理学的引导。

    ⑦对真知明见,幽玄未见的障碍是自身的幔帐
万物万事一切被造中都隐藏着造化万物的真主的主存的踪迹和证据,不认识主体的存在会使客体的人类沉沦迷误。有了转化才有混合,对立,分裂才会沉沦,只有在认识了真爱和被爱同一体的绝对领域,才能被区分识别转化为统一的认知,光隐于光辉中,现象隐藏在抽象中,除了真主一切被造都是暂存的虚无,幽玄未见被没有经历之人定论为莫须有,纯属造谣,根本不可能,在无知少识,差欠干罪的人上成了荡然无存,自然主体和客体的观念从绝对实体绝对存在消失,主体的本质在错误的观念中全被否定了,只有在揭开幔帐之后,“统摄性的同一体”主体和客体的绝对存在才会暴露无余。显现出来,所以在优胜强大之主的幔帐后面的人把“绝对的精神世界的品格”做了两种结论:“除了真主,都是虚无”客体的人类万事万物都消失在造化他们的真主本然的主体之中了。一切前定都消失在实体中只见物不见主,只见表面不见实质,只见形态不是精神的素描万物万事的人,必定否定幽玄未见,也就是只见客体否认主体实体的存在。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09-10-17 20:44:19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
塞哇布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6 19:32 , Processed in 0.0508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