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56|回复: 2

要提防伊本.太米也及其追随者的著作、以免污染诚信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10-26 00:45:57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
②艾巴.也则孜说:“谁无乌斯达迪(老师),那么他的乌斯达迪便是晒他尼(恶魔);谁没有筛赫(苏菲导师),那么他的筛赫便是晒他尼。”(见《扎米乌力乌苏力》第105页、《如海白牙尼》第九册第22页)。伊本.太米也没经筛赫的引领,他却创立了教派,他在这一点上的胆大妄为是独一无二的。他搅乱了穆民的诚信。他竟然说离家外出专程去探望圣人者是干大罪的人。(见《舍热海以海牙以》第二册第11页、《舍瓦黑都》第103页)。

③唉,遵循正统派四大教法学派道路的穆斯林们啊!你们要严加提防伊本.太米也及其追随者的著作,以免受其污染和毒害。你们不要听奴尔马乃.阿凡提.阿录西.巴格达迪的迷人心智的话,他因著述《哲俩经力力艾乃尼》而脱离了哈乃斐教法学派和正统派,成了伊本.太米也的追随者了。(见《舍瓦黑都》第131页)。《哲俩以力力艾乃尼》是《如海里默阿尼》的节选本,精通教法、诚信端庄的人看了这本书后,认定其主张是错误的。一般的穆斯林看了这本书会污染和损害其诚信。(见《舍瓦黑都》第193页)。

④穆斯林们啊!你们在避远有人,因为他们是真主的仇敌、真主的卧力的仇敌。(见《太力给力木斩俩》第332页、第446页)。

⑤不受论的经(不能按规范人们诚信、遵行看待的关于教门的著作)分下列几种:一是因为作者的品位低,如《荣都力木乎塔热》、《麦支木安热萨以力》,因这两本著作的作者在部分教法律例方面抄袭了伯勒克维的主张,而伯勒克维从《以阿色青来海法尼》、《飞,麦洒以定晒它尼》(伊本.给也米著)中摘抄了最丑陋的句子,犹如在《舍热尔土力以斯俩米》第293页中所说:“《冬如力木乎塔日》的作者被滑倒了,因此经是不能定教律的经”;二是不受论的经,如伯勒克维著的九个小册子(它们是对正统派经典《舍热尔土力以斯俩米》的歪曲注解)、《麦扎力苏力以日沙迪》,因为《麦扎力苏力以日沙迪》部分呼昆是作者抄自伊本.给也米著的《以阿色青来海法尼》、《飞,麦洒以定晒它尼》的,伊本.给也米是伊本.太米也的弟子,他接受了伊本.太米也的思想;三是非法的著作,如《如海里默阿尼》、《以阿色青来海法尼》、《朱有什力以斯俩米》、《伊布达尔》、《黑达也同咱力乃》、

《太土黑入里以尔提尕迪》、《克什分恕布哈其》、《艾扎以布力麦很玛其》、《者瓦布里卡菲》、《妥勒盖提穆罕迈定耶》,这些著作汇集了阿录西的那些渣滓和伯勒克维从伊本.给也米著作中收集的一切渣滓,伊本.太米也、伊本.给也米的主张被正统派断为非法的。(见《乌木得同勒阿也》第118页)。

10

主题

2

听众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09-10-26 22:22:50 |显示全部楼层
阻挡了临近圣人(而来一西塞俩木)的路,也就断绝了通达真主的路!所以是迷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5-28 19:19:1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19 18:37 , Processed in 0.04216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