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19|回复: 0

【转】孔子的信仰之路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09-10-27 23:35:28 |显示全部楼层
孔子曰: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上古时期,欲光扬(归信)【上天真一主宰】之大道欲天下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治理他的国家;欲以上天真一之道治理他的国家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规范土地家庭;欲以上天真一之道规范土地家庭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完善自己的身行;欲以上天真一之道完善自己的身行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端正他的意念(举意);欲以上天真一之道端正他的举意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完美他的诚信;欲以上天真一之道完美他的诚信的人,先以上天真一之道认识【上天真一主宰】;认识【上天真一主宰】首先从认识万物和自身开始。
     故此,先贤刘介廉说过:“伊斯兰的究竟是认主”。而只有真正的认主之人,才能真正的修齐治平,完善自己的信仰。一条层层递进的追本溯源之路,展现在我们眼前。夫复何求!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48 , Processed in 0.0493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