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卧哩感应] 不寻常的见面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6 23:53: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此时提笔,我的手在颤抖,心也在颤抖,我天生不是写作的料,但很羡慕那些舞文弄墨的高手,他们能用文字表达很多东西,而我就不行,写出来的东西总是那么干瘪。尽管如此,我还是尝试着写点东西,先不管文笔好坏,我只是想记录点真实的东西。
第一次是从一位兄长那里听说云南老人家的,他让我们有时间就去见见。当时我就想老人家什么样的人呢,但凡记忆中传奇的老者都是留着长长的胡须,一身飘逸的长袍,老人家不同之处就是还打着缠头,气度非凡!老人家住的地方,想必是金碧辉煌的。
身边的兄弟姐妹们络绎不绝地见了老人家,每一个人回来后,我都很急切的想从他们口中得知一些关于老人家的信息,我才知道原来老人家住的地方并不宏伟豪华,而是简朴、狭窄;老人家并非特别严肃,而是很温和很慈祥的。
我一直在想,去见老人家也应该有点资历吧,我这点知识在身边的兄弟姐妹面前都汗颜,更何况去见老人家呢?我把这想法告诉了那位兄长,他告诉我:“我们正是因为自己知识薄弱才去见老人家,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我顿然醒悟,这才是我们见老人家的目的啊!
我家就在云南,放假回家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然而总是一次次因繁琐的突发事件不得不将计划搁浅。一直到放假,此时已到深冬,我才踏上归途,昆明是没有冬天的!一下车我便觉到由心底而生的温暖,行李被等在车站已久的两位大哥接走。我们一路交谈,虽然初次见面,但也有说不完的话题,言语之间没有感到丝毫的陌生和罅隙。
对两位大哥的事迹早有耳闻,为了教门他们放弃了男人认为最重要的事业;为了圣传真道,他们放弃了高昂的薪水!这就是信仰,是生命的力量,是存在的意义!我敬佩的就是像他们这样放弃丰裕的物质享受,放弃繁华都市生活而走在教门前沿的人。或许就是因为自己做不到的原因吧。主啊,求你赐他们平安吧!
见到老人家是到昆明的第二天下午,还没出门的时候我便想着老人家的种种。朝着楼上一层一层爬上去,越接近越觉得手心冒汗,呵,原来我也紧张起来,毕竟也是第一次见老人家!门开了出现的是一张精神而慈祥的笑脸,炯炯的眼神似乎可以看穿一切,那笑容是那样真实、平静,好像这世间已不存在任何喧嚣,心里也随之释然。
他让我们先进礼拜堂,礼拜堂铺着地毯,墙壁堆着一人高的几摞书,中间摆着一张小桌子,桌子上面是一个小香炉,整个不大的礼拜堂弥漫着浅浅的香气。我们进去挤在桌前跪下,显得房间更加狭窄了。
几分钟后老人家进了礼拜堂,隔着桌子他和我们面对面的跪着,他跪下给我旁边的兄弟递来一个东西,我正琢磨这是何物,老人家说话了:“天冷,穿上吧!”我这才看清那是一双刚拆了包装的新袜子:黑色的,厚厚的。原来这位兄弟没有穿袜子,我们一起上来,一起跪在礼拜堂那么久都没发现他原来是光着脚的。那位兄弟接过袜子,老人家示意让他穿上,他认真的穿上,然后重新跪好。我的眼睛仍然没离开那双袜子,它大概是老人家为自己新添的吧,现在他却把它送给了初次见面的兄弟,也许在老人家看来这是极其普通又自然的事,而我知道老人家送出的不仅仅是一双袜子。这黑色的袜子,究竟蕴藏了多少我们不曾窥见的东西。
这个时代有太多的冷漠,也许是人们的心都被封在水泥钢筋里,或许迷失在地铁的角落里,或许是在酒绿篱红瑟瑟发抖着,但凡这些地方都是潮湿阴冷、嘈杂喧嚣的,阳光永远光顾不到,因为人们或多或少地迷失了。
然而,在这间屋子里,我们感受到的却是阳光的温暖。感觉在这间房里的每一粒尘埃都拥有鲜活的生命,我沐浴在温暖的空气里,静静的品位着身边的感动。
和我同见的还有另外几位兄弟,因为我们太多都是刚刚认识信仰的后生,老人家就给我们讲认主学。他从医学、地理等各个领域向我们阐述了真主的存在,我感觉老人家好像就是各个领域的专家。
老人家有很多著作,光是我知道的就有他翻译的《古兰经》、《鲁海白雅尼》(经注)、《真道隐秘》、《真道隐秘中的机密》,些了《正统苏菲真相》、《被隐昧了的知识》等等。老人家还告诉我们惟独真主知道的五件事,这些知识穿过耳膜进入身体,似乎不是听来的语言,而以化作血液在血管里泊泊奔腾,刺激着每一个神经,每一个细胞。
老人家用渊博的知识净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灵魂,我们都是迷途的羔羊,内心惶恐而慌乱,在寒冷的黑暗里不知所措,这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人家便是迷途之人的指南针。
后来老人家让我们提问题,按照老人家的话就是我们互相交流。啊,何等谦虚啊!他好像事先知道我们要问什么,问题一提出,他马上给出回答。在我看来“博学”二字也难以概括,老人家的高度与深度大概是我们难以想象得到的,我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描述,我想起了一首诗:“面对这样的老人,我们几个家起来,也不过是刚到学走路的年纪。”
那见面的两小时感觉时针也在飞转,我惋惜时间的飞快,在离开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还要回来。感赞真主,他就是我人生的导师!
在人生的航行中,您就是我的一座灯塔,即使海上波涛汹涌,因为有你的指引,我总能找到方向,我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不会迷失在黑暗之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2:30 , Processed in 0.0358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