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卧哩感应] 一身廉洁不贪,生活十分简朴艰苦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15 22:34: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相传:谢赫家里有一盘磨,撒拉太太每天用它磨大麦或包谷。除此以外,再无别的贵重物品。
相传:谢赫在官川为了弘扬主道,培养学生,过而买力,把家中的一切都费用完了,只有身上穿的一件毛衣。一天,他想把这件毛衣典当两串钱,用来过而买力。于是他就拿着毛衣到二十五华里远的郭城驿(那里有个当铺)去典当。就走他来到典当的前夜,当铺老板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人拿着一件闪闪发光的珠宝来典当,说只要两串钱。
第二天,谢赫来到这家当铺,老板问他:“但当多少钱?”他说:“两串钱。”这时,老板猛然想起昨夜的梦,急忙对他说:“你别当了,我给你两串钱,你带上它回去吧!”老板知道,这不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毛衣,它是稀世珍宝。他也知道,这位来典当的人绝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是一位穷的无可奈何的高品级的非常之人。然后谢赫对老板说:“恭喜你了!我保证你平安,永远无是非风波。”果然如此,这个地方在天灾人祸猖獗的年代,一直平安无事,既无是非,又无风波,直到现在。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2:51 , Processed in 0.03864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