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卧哩感应] 他是一位清廉洁皎不贪红尘的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15 22:36: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相传:撒爸爸用勒索的钱财修建了一座不知谁的坟墓。一天,谢赫过来了。撒爸爸说:“毛拉啊!请你在这个坟上念个“苏莱”,让我们沾吉。”毛拉回头就走,到门前又转身。撒爸爸说:“请你老人家多多原谅!”毛拉怒诉说:“你们把自己的财帛扔在泥水里,真是些挥霍的人。今天,你们请我,是想以此沽名钓誉。你们想对人们说:某人某人都来蔼过这个亭子,念过《古兰经》。你们以假乱真,为着骗人财帛。我就是见证。以真主起誓,我们不去。”
相传:一次,麻脸满拉回家探亲。他表弟是个穷阿訇,对他说:“主啊!我没见过比你更穷的人了。我们伏羌的多斯他尼多,你跟我到那里走一趟会有好处的。”到了伏羌,多斯他尼们就给麻脸满拉施散了些衣服、鞋袜和钱。然后,麻脸满拉高兴的回来见毛拉维嘎耶屯啦。毛拉不见他。经过多天不断的央求纠缠,毛拉见了他,问:“你的这些东西是从哪儿弄来的?”他说:“是伏羌多斯他尼施舍的。”
毛拉生气的说:“你利用我们的教门索取财物!真主说过:‘你们切不可用我的征兆换取微薄的代价’(2:41)快去退回财物!”他把衣服脱下,光着膀子跪在毛拉面前。毛拉说i:“如果遮蔽羞体不是主命,那么我叫你脱下裤子。滚出去!从今以后,在不要进我这个门。”他惊恐万状,不知所措,跪在那里不停的哭。这时,一个毛拉器重的门徒见了,就再三向毛拉说情:“毛拉啊!这是我们大家的缺点错误。求你原谅宽恕他吧!”麻脸满拉也连说:“再不敢犯,再不敢犯。”大家都为他讲情,毛拉才原谅了他。从此,他不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还严格要求学生不贪财不骗财。
相传:麻脸满拉学业成就,穿衣后,奉毛拉口唤到十字坡清真寺当开学阿訇,年薪一万二千个小麻钱。一天,家中有事,需他回去。这时,他已开学一年半,坊上给他二年的学粮(薪奉),并派艾布·曼苏勒给他牵骡子,送他回家。他俩来到离家不远的狄道(今临洮)时,已是拂晓时候,艾布·曼苏尔去解便,他继续走。
不一会,他见艾布·曼苏勒赶上来,手里拿着很重的东西。他就问:“你从哪儿弄来的?”艾布·曼苏勒:“路上拣来的。”他说:“不管怎样,快送回去!要知道,这可是不合教法!”艾布·曼苏勒即傲慢有贪财,不听阿訇的劝告。于是,阿訇就用鞭子抽他,强迫他送回去。他只好在阿訇的监督下把检的东西全送回原位。阿訇回到家后,因家务丢不开,他就辞了学,并把坊上预支的半年工资,亲手交给艾布·曼苏勒带回退还坊上。他说:“不劳而获,是违反教法的。你替我把钱交给坊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03 , Processed in 0.0332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