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1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怎样认识真主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3 11:21: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怎样认识真主的实有?
    答:当你看到一辆汽车在你的面前迅速驶过、一架飞机掠过天空时,你就可以肯定:在纵横交错的公路上灵活行驶的汽车内和空中任意飞行的飞机内,一定都有一名熟练的驾驶员一一汽车司机或飞行员在操纵着汽车和飞机。
    问:我们如何确定司机和飞行员的存在呢?
    答:因为,如果没有驾驶员的控制,汽车不可能在纵横交错的公路上灵活运行:飞机也无法准确地从一个国家飞往另一个国家。
    问:我们怎样认识真主的实有?
    答:真主使太阳、月亮和群星有规则地运行;使昼夜交替出现;并创造了万物。所以真主无疑是实有的。
    问:怎样进一步来理解这一观点呢?
    答:假如真主(祈主恕饶)不存在,那么太阳、月亮、群星和昼夜将会消逝、并停止其有序的运行,万物也将消失殆尽。
    因为,万物不可能从无中生有。如果没有他的造化主,它将不可能存在。
    真主说:
    “是他们从无到有地被创造出来?还是他们自己是创造者呢?难道他们曾创造天地吗?不然,足他们不确信真主。”
  (52:35—36)
    认识真主的德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11-23 11:21:52 |只看该作者
问:我们怎样去认识真主的德性?
    答:我们通过参悟真主的被造物、以及使者传授的知识宋认识他的德性。
    真主说:
    “天上地上,在信士看来确有许多迹象。真主创造你们;并散布各种动物,在坚信者看来,其中有许多迹象。”  (45:3—4)
    问:我们怎样通过参悟真主的被造物来认识他的德性呢?
    答:譬如:当你思考一辆汽车时,你就会发现:
    *车身上的铁板可以证明:制造者拥有金属铁、并有能力把它制做成车的形体。
    *车身上的玻璃可以证明:制造者拥有玻璃、并有能力把玻璃加工成块状和灯罩状的外形。
    *同样可以得知:制造者拥有接通电路所需的线。
    *拥有组装汽午零部件所需要的知识。   
    *拥有制造汽车的技术经验。
    *他还有意志把那辆车从造车所需的各种原料上制造出来。
    我们就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到汽车制造者具有的许多属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09-11-23 11:23:29 |只看该作者
问:这个比喻跟认识真主的德性有何关系?
    答:正如我们通过思考汽车制造者的那辆车能够认识到他 1、有的许多德性一样一一安拉具有最高的典型,我们同样能够通过思考安拉的被造物而认识到他的部分德性。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中的哲理,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明哲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的精妙绝伦,就可以证明:它的 造化主是善于创造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所体现出的强大力量,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的力量是强大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千姿百态的形象,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赋予万物千姿百态的形象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各司其职、并有一种力量在引导着它,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引导万物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中的生命现象,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赋予万物生命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中有掌握知识的,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有知识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受到维护,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维护万物的。
    *我们看到安拉的被造物有预定好的给养,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供给万物给养的。
    *我们看到宇宙中的统一规律,就可以证明:它的造化主是独一无二的。
    在我们思考和参悟安拉的被造物时,我们就认识到他的这些德性:明哲、创造、强大、赋予形象、引导、给予生命、维护万物、提供给养、独一无二的主宰。
    问:我们能通过参悟真主的被造物,而认识到他的所有德性吗?
    答:不可能。
    问:为什么?
    答:当我们思考一辆汽车的时候可以了解到;制造汽车的人肯定有能力、有知识、有技术和意志,另外他还拥有铁、玻璃、线等造车的原材料;可是我们无法知道;这个人是慷慨的、抑或是吝啬的、高个子还是矮个子、喜爱我们的还是讨厌我们的、是蛮不讲理的还是公正无私的?
    同样,一一安拉具有最高的典型,我们同样能够通过思考安拉的被造物而认识到他的部分德性。但许多德性,我们永远无法领悟、无法搞清:真主为什么创造我们?为什么要让我们死亡?在没有得到他的教导时,我们无法知晓:应受崇拜的、清高无染的、崇高伟大的、清算的、惩罚和宽恕的、至尊等德性。
问:我们怎样认识我们所无法知道的真主的德性呢?
    答:通过主的使者们的教导,我们才能认识真主意欲让我们认识的德性。
真主说:“除真主意欲(教给我们的知识)外,我们绝不能窥测他的玄妙。”  (2:2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5-23 10:16:34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比喻的非常恰当,值得我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51
发表于 2010-5-23 14:36:53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2:41 , Processed in 0.03987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