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亡人的周年忌日时,要在坟墓旁纪念亡人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1-25 11:55: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根据:

①圣人说:“亡人好似被水淹的、渴望被人救起的人,他盼其父、弟兄、朋友眷恋的都哇。若秘亡人作了这样的都哇的话,在亡人看来,比得到世上的一切还要高兴。活人向亡人送施散的色阿布(回赐),就是替亡人说情告饶。”圣人说:“在每个主麻日,谁探望其父母的坟墓,或探望双亲中一个的坟墓,真主就恕饶了亡人的罪。”坟墓上念《古兰经》是穆斯太罕布,若念了《古兰经》全文的话,那是最贵重的。(见《舍热海以海牙以》第十册第369页)。索哈伯们问圣人:“哪一种尔麦力最贵重?”圣人说:“在真主的卧力的跟前呆就象是挤山羊奶、或煮熟一个鸡蛋那样的一会儿时间,那是最贵的尔麦力。”(见《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45页)。

②伊本.赫哲尔说:“探望坟墓、在坟上念《古兰经》等及作都哇是穆斯太罕布。周年忌日,在阿领(宗教学者)及各种人的坟上聚众纪念不是比达尔,是穆斯太罕布。”(见《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45页)。

③在亡人的周年忌日,聚众纪念亡人、念《古兰经》、施散食物是穆斯太罕布。(见《麦尕玛庆塞尔丁也》第143页。)

④《引沙以力艾苏勒》第241页详细论述了在以下这些日子要纪念亡人:第三日、一七至七七日、四十日、百日、周年。

⑤穆斯林亡了后,他的家属应在当日晚、第三日、四日、五日1各七日、四十日、百日、周年、生日等日诵念《古兰经》、施散财物,这是对亡人最有益的。圣人在大贤阿里的亲属亡了后对他说:“唉!阿里,你替亡人而在......这些日子中施散。”这是段真正的圣训。一切的筛赫说,在每七日为亡人施散财物是最贵的,因一切的亡人在盼望活人为他们施舍。在每日,他们来到他们活时的家中,他们说:“唉!我的家眷、我的儿子,现在我向你们讨要来了,你们替我而施散财物,若没有施散的财物的话,你们替我们礼两番乃麻子,真主凭这个作为而在我的坟上差遣一千个天使,随同每个天使有一片光亮、礼物,他们为亡人告饶,真主凭此而饶恕我的罪哩。”(见《弗台万德拉伊利》第202页、《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49页)。

⑥探望坟墓的穆斯太罕布有:住在坟墓周围,迎向亡人的面容,向亡人说色兰:“安塞俩马来开(昆),牙夫俩奴,外来海麦同俩黑,外白来卡土乎。”(见《舍热海以海牙依》第364页)。

⑦伊玛目.冉巴尼说:“亡人因活人的都哇、告饶而获益,这是天经和圣训定了的。活人把尔麦力、如斋、礼拜、施散财物等等的回赐送给亡人是穆斯太罕布。反对这一点的人是外道穆尔太齐勒派。”(见《麦尕玛庆塞尔丁也》第143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0

主题

2

听众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21
发表于 2009-11-26 09:45:30 |只看该作者
是啊!不但进孝道,还可以怀旧历史,一个旺盛的民族,应该追溯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09-11-26 11:06:46
体现的是一种人道的关系,从人道中找到主道!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2:38 , Processed in 0.03723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