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装饰卧力的坟墓是好的行为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 11:13: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根据:

①《古兰经》中说:“七层天和大地及万物都赞颂真主超绝万物,无一物不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但你们不知道他们的赞颂”。(见苏勒伊斯,即17:44)。圣人说:“坟墓上活的草、树芽在赞颂真主,因而不能拔,拔掉它们是可憎的行为;坟墓上干枯的草、树芽应该拔掉,因干枯的都已死了,不赞念真主。在坟墓上点香、栽树是逊乃提。”(见《托海塔伟》第343页)。

②在坟墓上洒水是穆斯太罕布。圣人曾在其子伊布拉黑麦等人的坟墓上洒了水。(见《托海塔伟》第335页)。比俩里在圣人产坟墓上洒了水。(见《米什卡提》第一册第149页)。坟墓上点香是穆斯太罕布。(见《麦尕玛庆塞尔丁也》第143页)。

③在卧力的坟墓上点灯、点蜡、送灯油、苫苫单、放衣服、缠台斯达尔是合法的,好叫一般人不轻视卧力。(见《太海勒日沙米》第一册第123页、《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400页)。

④草、树木都在颂主。除非逼迫,若有意拔掉坟上的树、草是嫌肄的行为,因为树和草在颂主,亡人受到裨益。从植物赞主中,亡人受了益,依理:在坟上念《古兰经》是亡人最受益的了,因《古兰经》是最贵的赞主词。所以,众学者认为在坟上念《古兰经》是穆斯太罕布。(见《如海白牙尼》第五册第163页)。

⑤圣人经过两座坟墓时,听见真主在罪愆这两个亡人。索哈伯们问圣人:“主的钦差啊!你为何这样做?”圣人说:“这两截树枝若不死的话,替这两个亡人向真主说情告饶。树枝都向主为亡人告饶,更不要说香为亡人向主告饶了”(见《塔志圣训》第一册第340页、《太力给力木斩俩》第103页。

⑥参阅《克什夫力以力提亚比》第143页、《如海白牙尼》第五册第163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2:27 , Processed in 0.0343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