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大命的创造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8 02:23: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他是我们的领袖和先知穆罕默德之光

圣训中传述,真主在创造万物之前,首先创造了一株树,它有四个分枝,其名为“耶盖尼树”(定第三滴创造了奥斯曼之光;第四滴创造了阿里之光;第五滴创造百花;第六滴创造了稻米。

这个穆罕默德之光便向真主跪叩五次,这个跪便变成了穆罕默德及其民众一日五次的定时天命拜。

真主有一次注视了穆罕默德之光,它再次因真主而流下羞愧、造了而冉什(宝座)、库勒西、命、仙笔、太阳、月亮、天幕、星系;从它胸汗上创造了列圣、钦圣、学者、烈士、善士之光;用背上之汗创造了麦加禁寺、天房、耶路撒冷远寺及世间的一切礼拜场所和清真寺;用额眉之汗创造了穆罕默德的民众——男女信士、男女穆斯林;用耳朵之汗创造了犹太教徒、基督教徒、拜星教徒及相似于此的判教者、不信教者、伪信者的灵魂;用足汗创造了大地及其中的东西方向。

然后,真主对这个光说:“穆罕默德之光,你看!”这个孔雀便看到它前后左右充满了光,它是四大圣门弟子之光,即艾卜拜克、欧默尔、奥斯曼、阿里,然后这个孔雀便赞主七万年。

真主便又注视了这些光,并从穆罕默德之命的汗珠上创造了一切先知的命,从这些先知之命的汗珠上创造了他们的民众之命。又从穆罕默德之命的汗上创造了他的民众及忠诚的信士,这时他们便说:“万物非主,为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真主用红玛瑙创造了一个里外透明的灯笼,然后创造了穆罕默德,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在尘世中的形象,并把他放在这个灯笼中,象立站礼拜时那样站着,所有先知的命便环绕在穆圣之光周围。赞主和诵念“无能为力,全凭真主”十万年。真主命令这些命观看灯笼中的形象。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12-8 02:24:41 |只看该作者
由于看到的地方不同,从而使人类变成不同的职业者。看到其头者成为君王、看到额头者成为酋长、看到眼睛者成为《古兰经》背诵者。看到眉心者转化为雕刻家、看到耳朵者成为听众和接受者、看到两腮者成为美人和指挥者、看到双唇者成为大臣、看到鼻子者成为哲学家、医生、香料家商,看到口者成为斋戒者,看到牙齿者成为有漂亮面孔的男女,看到舌头者成为国与国之间的使者,看到喉嗓者成为演讲家,看到勃项者成为商人,看到上臂者成为骑士剑客,看到右臂者成为拔火罐者,看见左臂者成为经济人,看到手者成为慷慨和机智者,看到左手背者成为吝啬鬼,看到右手背者成为厨师,看到左手心者成为作家、看到右手指者成为书法家,看到左手指者成为铁匠、看到前胸者成为功干家尊贵者、努力之士、看到背者成为恭顺者和教乘的顺从者,看到侧面成为演员、看到腹部者成为知足者和修士、看到膝盖者成为鞠躬和叩头者,看到脚者成为猎人和渔夫,看到足底者成为步行者、看到影子者成为歌手乐器演奏者,什么也没有看到者成为犹太、基督教、拜火教徒和不信道者,什么也未看者成为被主人诉讼、法老及不信教者。

真主命令人按照“艾哈迈德”和“穆罕默德”的形式礼拜,站立象“艾利夫”鞠躬象“哈文”叩头象“米目”,跪坐象“达文”。

人形创造如穆罕默德的名字(头圆如第一个“米目”,双手如“哈文”,肚腹似第二个“米目”,双足似“达文”。

否认上述形象者,其形会变为猪像,然后在火狱中烧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0:05 , Processed in 0.0369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