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的起源与归宿》人类始祖-----阿丹的创造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8 02:26: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本••阿巴斯说:“真主用地球上各地的土创造阿丹的身体,其首用“克尔白”(天房)之土;其胸用大地的一滴创造,其背腹用印度之土,其手用东方之土,其足用西方之土;”在另一传说中,瓦亥布•本•米尼班说:“阿丹是用七种大地土的创造;头是第一种土;脖子是第二种土;胸是第三种土;手是第四种土;背和腹是第五种土;大腿和臀部用第六种土;小腿用第七种土”。

伊本•阿•巴斯在另一传述中说:“真主创造阿丹,他的头是用天房之土创造;他的脸是天园之土创造;他的耳用赛那山之土创造;鼻用伊拉克之土创造;牙用多福河(天园中的“靠赛尔池”之土创造;右手及指用天房之土创造;左手用波斯之土创造;足与小腿用印度之土创造;骨是用山土创造;他的下身用巴比伦之土创造;他的背用伊拉克之土创造;他的腹用呼罗珊之土创造;他的心用天园之土创造;他的舌用塔伊夫之土创造;当各地之土成为不同器官,各具功能后,头由于天房之土而造,所以就成为智慧、机灵和会说话的地方;耳由于塞纳山之土造成,因而是听忠言之所;眉由伊拉克土而来,则为向主叩首之点;脸为天园之土创造,因而为美丽和装扮之处;牙是天园多福河土所成,因而是品尝甘甜的工具;右手从“克尔白”(天房)而来,因此是慷慨、吉祥、生活的助手;左手是波斯之土所造,则是净下和擦便之器;腹是呼罗珊之土所造,是饥饿的场所;下身是巴比伦之土所造,他是性欲、凸出和应遮之处;骨则是山土而成,是坚硬之处;心是伊甸园之土所造,它是“伊玛尼”(信仰真主)的器官;舌是由塔伊夫之土所造,他是作证、向主恳求、祈祷之处。头俱五官、身俱四肢---眼、耳、鼻、嘴,双手双足,身体有前后两窍。并使其有六种功能,眼的视觉、耳的听觉、鼻的嗅觉、嘴的味觉、手的触觉、足的行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12-8 02:26:35 |只看该作者
当真主把命要吹入阿丹体内时,命进入其中,有人说,命先进入大脑,在其中盘桓八百年,然后下沉到眼睛,便看到了他们自己及其泥土本质;生命下沉到双耳时,便听到了天仙们赞主的声音;接着下沉到鼻孔时,便打起喷嚏,喷嚏结束后,命就下沉到嘴、舍、耳时,真主就给他传授万物的名称,他便说:“阿丹啊,你的主是慈悯你的”。然后,命便下沉到他的胸部,他急于立起,但未能成功,正如真主说:“人是急躁的”(17:11),命达腹中,便有了对食物的渴求,然后命就布乎四体,变成肉,血、动脉、神经等。

血肉之躯形成,真主就给他穿上指甲之衣,并使每日增加其美丽和漂亮。在人尚未犯罪时真主用皮肤换下指甲衣,只让他在指尖处留存一点,以便记住起初的情况。当真主造毕阿丹把命吹入其中,给他穿上天园之衣,穆圣之光在他脸上象十五的圆月熠熠生辉。然后登上仙鞒天仙们抬着他,真主对他们说:抬着他去周游诸天,让他看看其中的奇观异景,并在其中增加坚信。天仙们说:我们的主,我们听从,我们顺命。抬着他周游诸天一百年,然后真主用麝香造了一匹仙马,它有一双珍珠和宝石的翅翼,阿丹就起上仙马,伽佰力天仙执缰先行,伊斯拉菲力和米卡依里天仙左右随行,周游诸天,阿丹向天仙到“赛俩目”祝福,真主便说,阿丹这是你的祝辞,是你子孙中的信士的祝辞,他们之间相互祝福,直到世界末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1:46 , Processed in 0.0333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