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古图布(隐匿于世间的特殊卧力、卧力的领袖)在世界上始终存在着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0 02:19: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根据:

①圣人说:“真主说:‘古图布在东南西北四处巡视,就象是太空中天体在周转。’”(见《舍瓦黑都》第125页)。

②每一个世纪开始时,就有一个一百年的穆斩吉吉(宗教维新家)出现。一百年的穆斩吉吉不同于一千年的穆斩吉吉,他们的差别如同一百与一千的差别。古图布、奥塔迪卧力、艾布达依卧力、努哲巴依卧力,他们之间的相互差别是很大的。(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13页)。

③凭着奥塔迪卧力的情份,真主在关照东南西北四方;凭着艾布达依卧力的情份,真主在关照七个国度;凭着古图布的情份,真主在看守全世界的一切。(见《也瓦给七》第二册第92页)。

④对奥塔迪卧力的机密只有修行的人能明白,而在愚钝的人看来是不可能的。努哲巴依卧力的数字是300个,努盖巴依卧力的数字是40个,伯得俩以卧力的数字是30个(有的说14个、有人说17个),奥塔迪卧力的数字是4个,古图布1个。若一个古图布归真了,真主将奥塔迪卧力中最优者擢升为古图布,若一个奥塔迪卧力归真了,真主将伯得俩以卧力中最优者擢升为奥塔迪卧力,若一个伯得俩以卧力归真了,真主将努盖巴依卧力中最优者擢升为伯得俩以卧力,若一个努盖巴依的卧力归真了,真主将努哲巴依卧力中的最优者擢升为努盖巴依的卧力,若一个努哲巴依的卧力归真了,真主将清廉的修士中的最优者擢升为努哲巴依的卧力。依次类推,若一个卧力的位份空缺了的话,真主将次一级卧力(或清廉的修士)中的最优者擢升填补宛缺的位份,他们的数量一直是不变的。真主因他们的情份而解除穆民的痛苦。卧力如同是圆的圆心,使世界正常运作。(见《舍瓦黑都》第125页)。

⑤参阅《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65页、《如海白牙尼》第七册第359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09-12-10 07:18:56
[027: 059] قُلِ الْحَمْدُ لِلَّهِ وَسَلَامٌ عَلَى عِبَادِهِ الَّذِينَ اصْطَفَى آللَّهُ خَيْرٌ أَمَّا يُشْرِكُونَ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9:20 , Processed in 0.0369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