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真主的科学论证》确信真主的必然性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15 01:30: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信仰真主是理智的要求;心理直觉的要求;社会的要求;政治的要求;语言的要求。崐或许对“语言的要求”这个命题你们感到奇怪。你们有权利感到奇怪。
   
现在让我们来谈语言。我们先问:是先有意义,后有了文字呢?还是先有文字,后崐有了意义?
   
说起来很简单,人的内心没有明确的意义,就不会创造出文字来。文字是为明确的崐含义制定的,那么,意义在先,文字在后。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新概念,它在过去是崐没有的,譬如许多现代发明的术语,我们如何解释呢?语言学告诉我们,对那些现代新崐概念,我们应该为它们创造文字,因为它是新事物,如:收音机、电视、火箭、冰箱、崐宇宙飞船、直升飞机等等。这些都是名称,来自先于它的明确的概念。
   
根据上述原理,对安拉的或神性的概念,不能理解为没有文字的无的概念。既然文崐字不能先于意义、概念,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信仰真主存在是先于语言文字的一崐个概念,它存在于全人类的语言中、现代人类学的研究中,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这断崐然证明了真主的概念在人类的思想中有史以来就存在了。只不过是名称、形式、表达方崐法不同而已。
   
仔细研究,可以发现,在文字本质里的程序与协调。文字所表达的正是其反面。譬崐如“库夫尔”(不信真主)这个词启示信真的意思。“库夫尔”这个词的原意是“遮掩”,崐即它表示真主本来是存在的,后来被遮掩了。因此,伊斯兰经注学家们注释《古兰经》崐中“库夫尔”一词时说:其含义必须是对存在事物的遮掩。所以“库夫尔”-不信主就崐是对“伊玛尼”-信主的反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0-4-1 01:27:41 |只看该作者
老帖子出来晒晒太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8:16 , Processed in 0.0333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