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98|回复: 2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12-18——伊历一月的第一个主麻瓦尔兹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2-18 21:13:49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2-18 23:00:10 |显示全部楼层
返身则诚——哈吉承领之人的显迹

    真主说:“真主确命人以公平,行善,施济亲戚,并禁止淫乱,作恶,霸道,他劝戒你们以便你们记取教诲。”(16:90)坚守这节包总的经文,包总了敬畏的经文,正统派主麻演讲的结束语。
    真主命人以公平:公平是行为上的折衷:信仰上在无神论与多神论中坚守认主独一,在唯心论与唯物论中间坚守唯真理论,在宿命论和反宿命论中间主张营谋,在出世与入世中坚持以今生换取后世,以今生买后世,两世荣华富贵,在吝啬和挥霍浪费中坚持仗义疏财。
    行善上:坚守公德和私德,社会功修和个人功修。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行善,就是你拜主如见主,虽然你没有能看见真主,但真主确已看见了你了。”
    施济上:就是先近后远先亲后疏赠给其所需求的。雪里送炭,下及时雨,排难解纷。
    禁止丑恶是除去私我物欲,淫乱,除去作恶——凡是人类理智判定为憎恶的,激起怒恼加剧矛盾的,霸道就是压制强迫迫害欺辱他人,尊主命杜绝禁止非法,扬善抑恶,作为人类记取的教悔。
    主仆间的公道为仆的公道,对仆人众生的公道,选择真主的权力,放弃自身的私利,取真主的喜悦规范自己的喜好,远离非法一切禁止,遵行主命和一切命令。
    对自身的公道就是禁止自伤自身,对众生的公道是向大众尽忠言,交还寄托品,主持正义,对大众各方面的公正,意念言行都不伤害任何人。(16:90)这段古兰是尔斯玛乃大贤被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劝入伊斯兰后心中并不十分乐意,一天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座谈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仰视天空,右边抬头,左边低头,满面通红,满头大汗,突然见到哲伯拉依来大天仙从右边降临,下降念出了这段古兰。在这一天信仰在买祖欧来之子奥斯曼大贤心中稳定了。有理智的人都在这段教悔中受劝坚定,确信成为接受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一切忠告者的忠告,成为接受忠告之人警觉而觉醒。哈吉返回,返身则诚,即是朝觐后警觉而觉醒接受忠告之人。
天堂中的居民是:三种人。
    ①爱民如子,公正的明君;②心地善良又怜悯近亲骨肉的穆斯林;③遵纪守法,喜爱家属同胞,不谋取非法,坚持喜主爱圣,超过一切的人。
    返身则诚的哈吉就众生坚守在天堂居民的三条中。返身则诚就是要相反五种火狱居民的行为:从此
    ①远离了以私欲不能克服非法事物,就远离了火狱,追求今生的浮恩不追求后世的万长永久,不能克制非法事物,游手好闲,不自食其力,吃喝嫖赌,必定哈吉失效。
    ②为了今生的某种目的尽力用尽一切办法隐藏表象的不忠实的人
    ③为了欺骗的各种言行之人
    ④为吝啬小气而说出的一切谎言之人
    ⑤说下流话,不改变或防止恶劣性格之人
    相反了五种火狱居民的显迹的行为就是哈吉成功之人,要希望自己是得脱离登荣脱辱就要相反:在世上骂人冤枉人,盗窃,骗人,打人杀人亏枉人,后世之日用善功抵罪还给别人,最后代别人下火狱作赔偿之人。
    在世上要放弃报复且饶人,真主每天观看他七十次,只要真主观看了他一次之人,后世之日真主不用火狱来罪刑他。所以要恕饶人,防止发怒,因自性发怒是进火狱的马龙头,而真理本性恕饶人善待人甚至一猫一狗,都能是入火狱而同善人一同进天堂。
    真主说:“敬畏的人就是抑制怒恼的人,又能恕人,真主是喜爱行善之人的。”(3:134)返身则诚就是从此时时遵的下古兰圣训之人:
    “敬畏的人在康乐之时施舍,在艰苦之时也施舍。”(3:134)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仗义疏财便接近真主,能进天堂,接近世人,远离火狱。吝啬之人远离了真主,远离了天堂,远离了世人便接近了火狱,慷慨而愚蠢之人在真主御前比小气吝啬的学者更为可爱。”
返身则诚之人,从此注意交友,寻求在教门和今生事情中有益的伴侣,寻求有益的学友和教友,而得到两世的恩典,今生增加了诚信、虔诚、知识功修得到后世圣人的祝福和说情搭救。
    今生得到了情意、安慰,胜过近亲的邻居,后世得进入平安吉庆的家园,入在了欣慰快乐平安健康中永恒的天堂。
    从此不再与恶人,性格歹本性愚顽不听劝化的人交友以免他们在愤怒时不能控制自己,牵连你陷入罪恶中。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和一伙人亲密相处四十个清晨,真主将以他为你们的同类。”引以为戒。
    凡遵了以上所说的人是返身则诚之人,哈吉成功了。“他如像他母亲生下他的那一时的无罪。”一切被赦宥恕饶了。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9-12-20 21:36:48 |显示全部楼层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十六讲
第九章

“喜者”和“被喜者”在镜子中,彼此所见,“喜者”所亲见的不同品级品位和归落,受喜者是喜者之镜子,只是以自己的眼见到了自己。喜者只见自己就是受喜者的镜子,自己的名称、形象运动者显现出来,就是显示者,显示者是在显示之处“显所”出现显者显现了显所后迹象明显,动静自己就是镜子,喜者在镜中见到自己是“真一”的本然多个形象有多个显示,因是多个个体,首先显示多个形象运动,后亲见分析观察理解的溶合浑化,而见到“真体”第二次的显示相合为一,真体是“本然”“纯有”“通有”。因喜者只见到自己所以见的,和被见到的合而为一,就能客观反映实际存在的真相。当把隐像看成是相似自己的显像,才开始知道被见的,以自己的眼所见到的客观存在万像是自己概念的反映——印象。
怎样才能以真有之真主为眼来观看呢?受喜者见到自己的隐像,祝安词没有好坏之分(称赞的或劣行的,万事万物奴仆只是在真主御前,真有是喜者的镜子,喜者见到了受喜者在镜中若是见到自己的“隐像”就是喜者的表象,只有自己能见到自己的隐像,真有之主才会给他观看的能力。
未成事实就如同见到体象就是共同的不同的体的表象。一切借形象的显现即:以受喜者之眼见到了受喜者的象,以付功近主,已经近(تلوى)真有之主,成为喜者的视力,听力,各种能力了。若见到镜中的形象不像自己的形象了,此看见的体就是真有的显迹迹象了,真有之主成了反映的镜子,喜者显示给喜者,或受喜者,像受到镜子的影响,就是“喜者“的体现,见到各种形象的特殊性。像属于镜子只是反映的虚像或幻象影子,成了工具是反映喜者的体的镜子。
喜者是凭受喜者自己的镜子,有镜子的影响和阻碍就不失去和减少自己的踪迹,便能知晓即见到了踪迹和痕迹,影响和阻碍是见不得,不发现,不显现踪迹痕迹的原因,存在而不见,视而不见。
奴仆以自己为镜子,观察所显的什么,显现在镜中的如果受他的形象影响的只是“胜利者”而不是“真有”,因把观察的人归于自己镜中成了“胜利者”符合镜子的特性。奴仆所见到的已经失真变化了,如奴仆见不到镜中所显的除了自己还有他物时是真主无穷尽的喜,无所不包的喜者,因真主不受本然和外部运动,能用单元的也无所不包,玄高只是神奇运动,从表及里世界只是表现它的运行,真主的玄妙高洁显现于里像(精神世界的实质)各种能为形象的显现包括在万事万物的各种显现,统一的受喜者,没有万像而见受喜者,所有的幻象的迹象全部消融,万像都在亲见的眼中消失,再无形象,受喜者,真有的明证显着幻象全无。
通真之人是在真主清净的真境之中,可能还存在着今生的阻滞荆棘规律的是都有尽头真有是无始无终,见到各种显现的形象“显”与万物的通相比,糊涂之人不可理解,而出现的崇拜现象,受喜者,喜者的完美不能相提并论。
“通真”存在之时无物质世界的一切思维,是物我全无之真境,天地的影子与光亮是分离两开的,要尽知期间的踪迹。在无极混无之境界中精神与物质两种世界的规律都不符合了。
真有之真主是无始无终的,而一切被造万物万事都是有始有终的,真有是永存的。
乞丐,王宫是不能共谋的,只要保持着心中的形象,则是昏迷的没有觉悟清醒的时候,真主俊美的尊名德性在受喜者和喜者上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小结
人类自身的反映和解说所反映的客观规律的影响,是:
①以事物的形态表象作出客观直观反映,限制在形态外表的反映概括在具体形态上的反映,光照下见到物也属于一切事物的形态表象上。
②感性意识观念的反映是感性的消失后具存的,知性的认识,认知是观念的显现形成消失在内容中,内容就显现了认知。
③具有终极境界,闪烁特定的自我反映,(顿悟)是统一体中的反映,消失性更全面,真确,全面的感受了美感,直观了客观形成后理性地从内容内理用不变的久存的说见已从现象已洞知了实质,见到了美感的永恒理性的内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祈求在直观你的本质之后,得到美感的意味。”不是直观本质而终止,而是从不变的长存的认知,见美感的永恒性。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34 , Processed in 0.0432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