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诞节与穆斯林没有关系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5 09:13: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节日。”生活在非穆斯林国家的穆斯林看到那里的人民举行各种性质和不同形式的节日﹐有些是宗教节日﹐有些是文化或社会节日﹐穆斯林应当分明节日的性质和内容﹐不能一律都采取“入乡随俗”同当地人一样参加各种活动。如果是国家的节日﹐如国庆纪念﹑团结日﹑儿童节﹐没有任何宗教色彩﹐作为生活在那里的穆斯林公民﹐应当参加节日庆祝﹐表现爱国热情。如果是当地的宗教节日﹐有明显的宗教象征物和崇拜仪式﹐穆斯林应回避﹐以防伊玛尼受到伤害﹐作为穆斯林的家长﹐必须坚持这个原则。
  在伊斯兰的教法中属于为主举伴的大罪和亥俩目(非法)行为。西方圣诞节的传统活动中参杂了许多古代欧洲的民俗和传说。
  既然生活在那个国家﹐周围都是非穆斯林的人群﹐节日中的一些非宗教性质的活动也可以让孩子们参加﹐例如学校联欢会﹐观看节日彩车大游行﹐互相祝贺节日﹐对信仰基督教的同学说一声“祝你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 to You﹗)也未尝不可﹐不等于参加他们的宗教礼拜仪式。《古兰经》说﹕“有人以祝辞祝贺你们的时候﹐你们当以更好的祝辞祝贺他﹐或以同样的祝辞回答他。真主确是监察万物的。”(4﹕86) 根据圣训的教导﹐穆斯林对一切人的微笑和热情都是慈善行为﹐只是对伊斯兰的敌人不这样﹐所有非穆斯林只要不是有意与穆斯林为敌﹐都是我们的朋友。 享受的﹐那是今世生活的浮华﹐我用来考验他们﹔你的主的给养﹐是更好的﹐是更久的。”(20﹕131)
  穆斯林是否可以参加西方国家的圣诞节活动﹐欧洲伊斯兰教法研究委员收到过许多询问信件﹐他们对这些问题的原则答复是﹕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12-25 09:13:27 |只看该作者
  第一﹑凡是在教会中举行的圣诞节典礼﹑礼拜﹑布道﹑唱圣歌或领圣体活动﹐穆斯林都不应当参加﹐可以向你的朋友说明﹐你是穆斯林﹐信仰伊斯兰﹐开明和理智的基督教徒肯定能理解和尊重你的信仰﹐避免参加他们的教会活动不应当有羞愧或尴尬的感觉。《古兰经》说﹕“穆罕默德啊﹗你说﹕‘我不会崇拜你们所崇拜的﹐你们也不会崇拜我所崇拜的﹔你们有你们的报应﹐我也有我的报应。’”(109﹕4-6)
  第二﹑西方社会的信仰已经彻底变质﹐基督教也不是原来的性质和样子。他们认为人活着就是享受生活。这样的思想笼罩整个西方世界。现代的西方社会﹐物欲横流﹐享受第一﹐金钱代替了上帝﹐对宗教有兴趣的人很少﹐多数人不进教堂﹐他们对“上帝”没有多少感情。因此﹐现代西方社会的反宗教思想比教会活动对穆斯林的伊玛尼伤害更为严重﹐穆斯林的兄弟姐妹们必须对这个现实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理解﹐以便影响身边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在如此污浊的社会中保持伊斯兰的光亮﹐坚定不移地认主独一。真主在《古兰经》中启示说﹕“你不要觊觎我所用于供给他们中各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31
发表于 2009-12-25 09:13:48 |只看该作者
  第三﹑现代的圣诞节活动更多的是亲属聚会和民俗活动﹐只不过是一个全社会性大休假而已﹐除了有些是腐败的生活方式如跳舞﹑饮酒﹑赌博之外﹐一般的社会活动或文化活动并不伤害穆斯林的伊玛尼信仰。这些只是一般的社交活动﹐例如同事们之间举行聚会﹐有自助餐﹐自由选择一些甜点和软饮料﹐不会受到同事们的责怪。穆斯林不必一切都拒绝﹐有伊玛尼在心中为主干﹐不但能使自己适应西方的社会﹐而且能对西方社会有积极的影响﹐让他们看到穆斯林就是保持认主独一信仰的模范。
  第四﹑首先﹐伊斯兰信仰的原则十分明确﹐只要有些伊斯兰知识的穆斯林﹐都不至于有越轨的行为﹔其次﹐我们国家有信仰自由的法律保证﹐你有保持自己信仰的自由权利。如果你在非穆斯林的自由社会中﹐无法保持伊斯兰的生活规则和纪律﹐从宗教和法律两个方面﹐都是你个人的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3:20 , Processed in 0.16499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