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7|回复: 2

怎么证明《古兰经》不是先知穆圣的创作?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09-12-25 09:16:38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我们说《古兰经》是神圣的天启,是因为《古兰经》包含的科学知识,不是一个七世纪人可以完全掌握和预测的。如《古兰经》描写宇宙的形成“不通道者难道不知道吗?天地原是闭塞的,而我开天辟地。”(21:30)人们只是近年来才真正理解了这段描述宇宙初创时的经文。如《古兰经》指出:“真主建立诸天,而不用你们所能看见的支柱。”(13:2)现在我们能够理解了,那看不见的支柱是维持天体平衡的巨大的向心力和离心力。我们也能从相关的经文中知道太阳和月亮是具有固定寿命的星球,它们的光能在不断地消耗中,它们循预定的轨道精确地运行著(参见55:5;21:33;36:40)。
      一个七世纪的人怎么可能知道这些最近才由科学验证的事实呢?先知穆罕默德怎么能有现代解剖学和生物学知识去揭示牛奶如何产生的呢?他怎么能揭示云中的雨和雹的形成,怎么能确定风有助於植物受精,并且解释陆地和大洲的形成呢?他用怎样巨大的望远镜才能看到宇宙中正在进行的物质膨胀呢?他怎么能如此详细地描述子宫内胚胎的不同发育时期呢?《古兰经》降示时的七世纪,人类对科学的认识还相当幼稚,尤其阿拉伯是个非常落后的地区,而先知穆罕默德本人也是个文盲。如果先知穆罕默德创作了《古兰经》,他怎么可能知晓当时许多还无从知道的事实?《古兰经》不包含一句为科学发展所证明的矛盾,这就明确证实《古兰经》是来自真主的语言。
     第二、我们说《古兰经》是神圣天启,是因为它预言的事最终都成为事实。例如,先知穆罕默德的同伴们曾认为侯达比亚协议是一个失败。而《古兰经》启示说他们会平安地进入禁寺取得胜利。这一预言得到证实,穆斯林最后兵不血刃解放麦加进入禁寺。它预言麦加禁寺,从此受到真主的保护,1400多年来确实获得了“永不恐惧”的历史见证。《古兰经》也预言过罗马对波斯战争的先败后胜,并含蓄地指出了时间和地点,这一预言得到了证实。你想一想,靠猜来猜中的几率有多大?真主许诺穆斯林会摧毁当时的这两个超级强权,后来这一预言被证实。而当时穆斯林只有区区40人,他们大多数都在遭受著迫害。谁能有如此准确的猜测?人的预言有如此的巧合吗?《古兰经》的预言大量被证实而无一被证伪的事实本身就说明《古兰经》是来自支配万事、洞悉全域的真主。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09-12-25 09:16:58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真主在《古兰经》中曾对先知穆罕默德的一些做法提出批评。例如:当他豁免一些伪信者的圣战事务时,他被批评。有一次,他说将在第二天做某事却没有说“如果真主意欲”,他就被警告。如果先知穆罕默德自己创作古兰经,他必然是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那么他有必要在经典中对自己批评吗?
     第四、《古兰经》再一个奇迹就是它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建构了一个与众不同而又持久的文明。它建立了全新的政治制度;它激发人们去研究大自然,并鼓励人们在大地上旅行观察参悟;它激励人们贷款进行商业投资但严禁收取利息,以保证社会中增加的财富不断流通;它宣导了公众文化教育和卫生运动;它命令对剩余财富进行有组织的再分配……。这些制度涵盖了社会、文化、政治等众多领域,经久不衰至今仍然适用。这些制度是一个文盲能够创建的吗?
      第五、《古兰经》一些单词出现的次数,也很奇妙,我这里只举几例:今世和后世各115次;穆斯林和吉哈德各41次;生命和死亡各145次;男人和女人24次;月份12次;单数的日365次,复数的日30次。《古兰经》中还提到海洋32次、陆地13次,计算一下这两个单词的比率会发现:陆地为28.88888888889%,海洋为71.11111111111%,这一比率正是陆海面积的比。谁能在23年的创作中,在阐发教义时还兼顾这样单词次数的安排?
    第六、《古兰经》曾向喜爱辞章、吟诗、雄辩的阿拉伯人挑战,让他们拟作《古兰经》的一部分,或一章一节(参见17:88,52:33—34,11:13—14 ,10:26,2:23—24),一千多年过去了,其间有多少写手,并没有谁能够写出一章一节。难道这是一个文盲能够写出的吗?稍具常识的人都知道文学的写作,除了天赋,还需要学习借鉴前人文学创作。而先知穆罕默德带来了这部《古兰经》,在漫长的四十年中,他没有读过书、写过字。这一挑战证实《古兰经》是来自超然力量的语言。
   第七、若先知穆罕默德为了个人目的宣传伊斯兰而创作《古兰经》,那么他本来放弃伊斯兰就可以获得王权财富和美女。当时他如同皇帝,过的却是贫民的生活。哪里有这样故弄玄虚而不图名利之人?因此我们说先知穆罕默德的使命是真实的,不可能为了个人目的创作《古兰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

听众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09-12-25 15:58:04 |显示全部楼层
再者,因《古兰经》并非人所降世,同样也不能以人自身的平凡理智进行理解,以免那种理解致使我门的思想进入误区,使我们误入歧途,求主慈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32 , Processed in 0.04043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