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27|回复: 2

《信仰真主的科学论证》真理与谬误之间的斗争自古就有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12-27 13:40:54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无神论者来到伊玛姆沙菲尔座前问道:“对真主的存在你有何证据?”伊玛姆崐答道:“桑树叶其味、其色、其性是一个,但蚕吃后吐出丝;蜂吃后分泌出蜜;羊吃后崐生长出肉和奶;羚羊吃后,吸取其营养,分泌出麝香。谁从这单一的营养成分中分泌出崐各种不同的成果来?就是万能的真主。”
   
一个无神论者来访伊玛姆萨迪格,要和他辩论真主存在的问题。伊玛姆问他:“你崐曾乘船下过海吗?”那人答道:“下过海。”伊玛姆问:“你遇到过海里的危险吗?”崐那人答:“有一次风暴突起,巨浪冲坏船,船员们被淹,我紧紧抓住几块板,任凭海浪崐冲打,最后把我冲到海岸。”伊玛姆说:“你先是依靠船和船员。最后你依靠木板得救崐了。倘若这些东西都不存在,你只能把自己交给死神。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否仍然渴崐望得救?”那人答道:“我当然渴望得救。”伊玛姆说:“此时此刻,你实际上寄希望崐于真主,在这危难时刻,你肯定承认真主,呼叫真主,而你得救后,只是口头上不承认崐而已。使你得救的实际上是真主。”真主说:“当你们在海上遭受灾难时,你们向来所崐祈求的已回避你们了,而你们中有祈求真主了。当真主使你们平安登陆的时候,你们背崐叛了真主。人原是孤恩的。”(17:67)
   
据传,伊玛姆艾卜.哈尼法面对一个自然主义集团的暗算如同出鞘的宝剑。这个集崐团奉时间为神,把死亡归于衰老和人体内细胞的消耗。有一天,伊玛姆在清真里,这伙崐人企图趁机刺杀伊玛姆。当时伊玛姆镇定而严正地对他们说:“你们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崐然后你们再干你们要干的事”。这伙人说:“你问吧!”伊玛姆说:“倘若一个人对你崐们讲:“我看见一艘载满货物的船,任凭风浪冲击,船上既无船长又无舵手,然而船平崐稳地在大风大浪里航行。”这种情况理智能接受吗?”这伙人齐声答道:“这是理智不崐能接受的事。”这时艾卜.哈尼法说:“赞颂真主!一个没有船长,没有舵手的船在大崐海里平稳地航行是理智不能接受的,那么,这个地球如此庞大,如此变化莫测,千姿百崐态,然而它既没有一个创造者,又没有一个保护者,而自己在太空中有规律地运行,这崐是理智能接受的吗?”这伙人无言可对,只好说:“你说的对。于是都悔改前非,皈依崐了伊斯兰教。”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12-27 13:41:38 |显示全部楼层
伊玛姆艾哈迈德.罕百里把被造物的形状比作一个坚固而光滑的碉堡,没有任何缝
隙。其表面如同白银;其内部如同赤金。后来自己开裂,从里面出来能听、能说话的动
物。伊玛姆罕百里问道:“此由彼出生,而没有创造者,这是可能的吗?这里银色的碉崐堡指的是鸡蛋;赤金指的是蛋黄;动物指的是小鸡。”
   
    请观察你周围的世界思索,诗曰:
    看那些生长着鲜艳嫩枝的树,
    它是怎样由一粒种籽成长为树木?
    去研究吧!是谁从中生产出果实?
    看看太阳,
    它放射出光芒与热量,
    是谁把它造化成太空中的灯光?
    是真主。
    他的恩泽似海,
    他的智慧无量,
    他的能力无穷。
    看看夜晚,
    是谁创造了月亮?
    并月星辰加以点缀,
    星罗棋布如玉珠。
    看看云彩,
    是谁从中降下雨水?
    看看人类,
    是谁为他打开了眼睛?
    是真主,
    真主的恩惠用语言难以述尽。
    昆虫的语言
   
《古兰经》在“蚂蚁”章中提到蚂蚁说话:“一个母蚁说,“蚂蚁们啊!快进自己崐的住所去...。”(27:18)
   
蚂蚁会说话,这是《古兰经》告诉我们的。这在当时是理智难以接受的。《古兰经》崐降示的时代,人们对蚂蚁的社会一无所知,更不知蚂蚁还有语言,相互交谈。昆虫学成崐为一门现代实验科学,有了已编成的法则、昆虫学家、实验室、研究机构等,这是到了崐二十世纪的事。
   
《古兰经》说,蚂蚁有语言,互相交谈。现代昆虫学家们说,蚂蚁用特殊的小膜片崐讲话。蚂蚁还是战争后唯一掩埋他们中牺牲者同伴的昆虫,完全和人类一样。有时蚂蚁崐还开会,讨论问题。蚂蚁能分泌出一种特别物质来麻醉比它大的昆虫。它把这种分泌物崐射向大昆虫的神经中枢,使之瘫痪,不能动弹。然后把它切成小块。临冬时,蚂蚁还贮崐藏过冬食物。这一切如此精确的措施不可能在一个夫语言的动物社会里发生。语言涉及崐生活的各个领域。(古兰经)在现代科学发现这些事实一千多年前就告诉我们蚂蚁有语崐言,互相对话。而且,蚂蚁的社会是一个相当有秩序、互相合作、不断运动的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9-12-27 13:42:11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的蚂蚁从洞穴里出来,它是怎么认识路的,它是怎样行动的,它有消化系统吗?崐你仔细观察它,它会去寻找食物,找到食物后,它能把比他大一至二倍,乃至更大的食崐物扛回家。如果它感到自己实在无力拖回家,就回到洞穴,它不会迷路,向伙伴们报告崐有关食物的信息,然后由它引路,率一个长长的蚂蚁队伍来到食物跟前,把体大的食物崐象人们抬死者送葬一样,轮换拖回洞穴。你再想想,蚂蚁是怎样贮藏食物,怎样保护食崐物免遭腐烂的?在贮藏麦粒前,它们把一麦粒切成两半后仍能发芽。问君,是谁教它们崐这一切,是谁把这些奇妙的技能植入它们的本能?真主在《古兰经》“蚂蚁”章中通过崐母蚁呼唤蚂蚁说:“蚂蚁们啊!快进自己的住处去,以免被素莱曼和他的大军不知不觉崐地践踏你们。(27:18)蚂蚁的住所具有完备的保护措施。其住所建筑在地下深处,崐不建在浅处,建筑材料不仅用土,还通过咀嚼树木的精华,制造一种糊状物质,它如同崐厚纸,具有几何图形,能承受较大的压力,用它加固室内的墙壁。找到蚂蚁的住所是不崐容易的。既使你跟随它也难找到,因为它的家有许多入口处和出口处。
   
我们再来观察大海,可能发现一条小鲑鱼。它在大海里度过好几年,然后回到它曾崐生长过的小河。谁教给它能精确地认识自己的故乡?是真主。真主是全能的创造主。
   
在大海里,我们还会发现小水蛇。这些奇特的小动物在小河渠里完成它们的生长过崐程后开始往海洋里迁移。如果它们出生在欧洲的河渠里面的需要在大洋里游几千英里才崐能到达百慕大群岛南部的深洋里,在那里产卵后死去。它们的后代出生后留在原地吗?崐不,它们绝对不会在它们的出生地,而是沿着它们的母亲走过的路回到祖辈的故乡。谁在指引它们呢?谁在它们的本能里赋予这种绝妙的技能呢?是真主。因为真主是最完美的创造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3:49 , Processed in 0.0371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