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雅西尼指点什么?塔哈是什么意思?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8 21:56: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指点了:世人的导师啊!超前绝后的导师啊!圣人说:“的确,我是阿丹子孙的导师”就是这个名字的解释。那些圣人未曾夸赞自己但真主表达了以雅西呼唤他的机密奥妙······所以在认主独一的道中,你当指望跟随执掌真理的人才辈出教法判断中你希望如同他那样遵守。(鲁白36章1节的注解)
雅西尼又解为:指有奥义智慧的古兰发誓,若不是因为你,我不造化世界,是雅西尼的实位,赞美你,塔哈、雅西坠多。
塔哈的意思是:的确,圣人夜间礼拜致两足肿胀而诉伤,于是真主说:“塔哈啊!我寻求说情搭救的人啊!世人的导师啊!我把《古兰》降示给你,不是让你落入辛苦之中。”有人说:“塔一是九,哈一五,其意是像十四晚间的明朗的圆月一样的人啊!赞美雅西的含义是:指到发誓词是在他的使命上,包含了此(苏热),以雅西指世人的导师啊!是从真主那里的夸赞。(见鲁白7册366页)
指点至圣的优越,任何使者达不到的品级,近主的两弓以弦的九品,极品,临真的全品,圣人说:“我常与主同在,那是,临真的天仙不及我,被差的使者不及我”,“我看见穆萨圣人在第六层天上,易卜拉欣在第七层天上。”登霄中他确经过了他们直至升到世界的任何一人也不能达到全品。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1:21 , Processed in 0.03352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