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人性的弱点指什么?最强之点是什么?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9 22:07: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是指在人的心中存在着“四敌”、私心在左,自性在右,骄傲自大在前,怀恨嫉妒在后。人是具有如同畜牲一样的肉体为灵性的躯壳,因此具有吃饮欲望和一切肉体所需要的欲望,往往使人以追求肉体的舒适为欢乐,在人性中有理智和私欲抗争,如果私欲统治力理智则下降到畜牲的品级。由于人性具有的欲望使人喜爱今生,物质世界,对人有很大的吸引力使人贪得无厌。由于有这些弱点,所以容易受有形无形的恶魔的诱惑。
人类有理智,人类有能承载真主的阿勒什——即心,有真主赐给的特恩,如代理治理世界,万物之灵,灵魂的归宿,所以,人类最强之点是可以有正信,真主差遣圣人使者先知都是以人并差遣在人类中,天经是降给人类。
人类可以认识真主崇拜真主,以生命和财产为主奋斗,也可以奉献自身的一切,如易卜拉欣圣人的献子,人类能认识死亡,便能远离罪恶等都是真主赋予人类所特有的恩典最强的优点。你当学习易卜拉欣圣人的献子。你当学习优素福的从罪恶上保护自己,你当学习尤努斯在鱼腹(今生物质世界)海水(私欲妄为)和晚间(自性)的三种黑暗中、在鱼腹(为难艰难)中赞念真主。坚守正信是在忧愁烦恼中,是在降示灾难体现恩典之中。
在今生最受欢迎的是私心私欲放纵了它就会如同人祖阿丹一般从天堂中被驱逐。如果能把它放在热爱真主的爱情之火中烧炼、在钟情的火中溶化,人性就具有了十足金子的价值。
人类上紧功修干办行善,“行一件善事将有十倍的回赐。”(6:60)真主说:当我喜悦了一个人了,我便使他成为人人欢迎的......”你就能显出人类最强之点。恋爱无生命者是毫无意义的,,哪怕你爱护善待一个小动物,在真主御前你还能获得报酬。在敬畏之下你把你的爱情提拔上升到爱恋教门,钟情于真主说喜爱的,圣人所扶持的有意义的干办,并把自身给真主做奴仆,这就是显现人性的最强点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09-12-30 13:16:32 |只看该作者
人性的最强点是,把自身给真主做奴仆,这就是显现人性的最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0:14 , Processed in 0.0353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