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诵读古兰时,必须心怀崇敬之情。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07: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诵读古兰时,必须心怀崇敬之情。

    以下本人将简述诵读古兰应具备的最重要的条件,即崇敬的心。因为经典载明:心中没有崇敬的人不能获得安拉的特慈。

    简言之,崇敬的本质就是应该承认古兰经是我们崇拜的伟大的安拉的言语,我们热爱并向往的安拉的言语。

    那些有过爱慕的体验的人们明白,他们所热爱者的信函或讲演是如何值得他们全身心地爱。与他们热爱的人交谈产生的令人喜悦的心情是超过一切的美好的感情。常言道,爱的本身会告诉人们如何去爱。

    所以,如果我们在诵读古兰的过程中,尽量想象出我们热爱的安拉的真正的美妙和无限的慈惠,我们的心灵必将受到至高无上的爱的感情的震撼。同时,古兰是宇宙的主宰的言语,是至高无上的权威的命令,古兰经是永无匹敌的和无所不能的安拉制定的律法,古兰经是我们热爱的主宰的言语。因此我们在诵读古兰经时,内心应充满热爱与敬畏的感情。

  传说每当哈德拉特·伊克里玛(-)打开古兰经诵读时, 都会忘我地匍匐在地,然后说:

    “这是我的主的尊言,这是我的主的尊言”。

    以上简述表明先辈穆斯林学者关于尊敬古兰经的礼仪要求。以下笔者将深入解释这一点。简言之,穆斯林不仅应以仆人的心情诵读古兰经,而且应以对他的主人、主宰和恩人完全毕恭毕敬的心情诵读古兰经。苏非派的穆斯林曾经在他们的著作中写到,假如人们认识到自已的缺点而在诵读古兰经时表现出应有的崇敬,那么他们仍然可以在接近伟大安拉的道路上前进。但是自以为是或骄傲自大的人则不可能取得任何进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6:26 , Processed in 0.03619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