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80|回复: 0

对流利吟诵和结巴吟诵的回赐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6 13:09:01 |显示全部楼层
贤者阿倚舍叙述,安拉的使者*说:“正确诵读古兰经的人将与高贵正义的天使们同营;念古兰经结巴的人,要认真学习,也会得到双倍回偿”(布哈里等圣训)。

    评注:“正确诵读古兰经的人”是指流利记忆和朗诵古兰经的人。假若同时也掌握了意思及意义,是很值得赞扬的。“与天使们同营”意指与从受保护的仙牌上取古兰经的天使们一样,他通过诵读传述给别人,即二者是同事,或者在清算日他将加入到这些天使的行列。结巴者将得到双倍回赐,一是因他的阅读,二是因尽管他结巴,在阅读古兰经时所做的努力。这并不意指他的回赐将超过流利者的回赐,流利者得到的回赐更大,将与特别的天使同营。在阅读古兰经时,因结巴和困难而付出的劳动,得到一份额外的回赐。因此,不应放弃阅读古兰经,即便结巴也罢。

    孟拉·阿里·嘎里引述了《提拜拉尼》和《白哈给》(两本圣训经)中的圣训:不能很好地记忆古兰经而仍然坚持背诵的人得到双份回赐。相似,那些渴望记忆而力不从心、但仍然没有放弃努力的人,在清算日,万能的安拉将把他视同“哈菲孜”(记忆古兰经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30 00:02 , Processed in 0.03450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