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吟诵和不吟诵古兰经的人的比喻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09: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艾布·穆撒叙述,安拉的使者*说:“阅读古兰经的穆民犹如芳香可口的香椽;不阅读古兰经的穆民犹如甜而无味的枣子;不阅读古兰经的伪信者犹如酸而无味的野葫芦;阅读古兰经的伪信者犹如一朵芳香而味辣的香味花”(布哈里等圣训)。

    评注:在这则圣训中,把阅读古兰经与实物加以比较,以说明阅读与不阅读古兰经的差别。然而非常明显,现世中的实物如香椽、枣子无法与古兰经的甜蜜和芳香相提并论。这个比喻有几个特点,其隶属于使者们的渊博知识,并说明了安拉的使者*的明锐理解力。例如,就香椽而言,可口清胃并促使消化。阅读古兰经有几个特点,阅读古兰经可使口香、纯化内心、强化精神。据说,房子中有一朵香椽时,镇尼不敢进入;假若这是真实的,这也是古兰经的特点。一些生理学家说,香椽能增强记忆力,安萨里在《信仰复兴》中引述,贤者阿里说:有三种事情能提高记忆力:用米斯瓦克刷牙、斋戒和阅读古兰经。

    艾布·达吾德在引述上面圣训的结尾处指出,一个好伙伴如同拥有麝香的人;既便你得不到麝香,你至少可分享其芳香;一个恶伙伴如同拿炉子的人,接近他时,既便你不变黑,你肯定避免不了烟熏,因此认真选择经常相处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08579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