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古兰经而兴衰的民族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09: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坚者欧默尔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安拉借助于这部经典(即古兰经)提高了许多人的品位,他也因此降低了一些人”(穆斯林圣训)。

    评注:相信并遵行古兰经的人,安拉给了他今后两世的荣誉和尊重;而逆行者,安拉使他难堪。古兰经明确指出了这一原则:

    “他用这部经典使许多人迷误,用这部经典指导了许多人”(2:26)。

    “我启示古兰经,其中有对信士的良药和恩惠,而它对不义者只增加损失”(17:8)。

    安拉的使者*说:“这个瓮麦的许多伪信者将是“拱拉”即正确引诵古兰经的人”。据《信仰复兴》,从一些贤者传来,“当有人诵经时,天使们就为他祈求恩惠,直到他诵完;相反,当其他人诵经时,天使们就指责他,直到他念完”。

    学者们指出,有些人阅读古兰经时,从没有意识到给自已招来指责。如当他念到:

    “当心,安拉的指责是对犯罪者”(11:18)。他因罪行而面临这一警告。

    同样他念到古兰经经文:

    “当心,安拉的指责是对撒谎者”。事实上他是一个说谎者而受到安拉的警告。

    艾米尔·伊本·外斯拉说:“贤者欧默尔曾任命纳非·伊本·阿布杜勒·哈里斯为麦加行政长官,一次他问后者任命谁为地方森林长官”。“伊本·艾布则”,纳非答道。“谁是伊本·艾布则”?欧默尔问。“他是我们奴隶的儿子”,这是答复。“你为何任命一个奴隶为艾米尔”?贤者欧默尔反驳道。“因他诵读安拉的经典”,纳非说。此时欧默尔叙述了安拉的使者*的言训:通过这部经典,安拉升高了许多人也降低了许多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56 , Processed in 0.03385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