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背诵和遵行古兰经的人能为十个人说情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3: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阿里说,安拉的使者*曾说:“谁阅读和记忆古兰经,且把它定为合法的事物当作合法的事物,把它定为不合法的事物当作禁止事物,他将得到万能安拉的许可而进入天园,安拉将接受他为十个进火狱的家人的说情”(艾合麦德等圣训)。

    评注:因安拉仁慈地保证每个信仰者都将进入天园,尽管在因过错而服刑以后。然而“哈菲孜”将受宠在开始即进入天园,他为十个犯罪和逆抗的穆斯林的说情将被安拉接受。然而至于不信仰者没有说情可言,万能的安拉说:

    “以物伴主者,安拉杜绝他进天园,恶行者没有相助者”。

    “使者和众信仰者不能为以物伴主者求恕饶,既便是他们的亲属也罢”。

    古兰经文明确指出,“木舍里可”(以物伴主者)永远得不到恕饶,因此“哈菲孜”的说情,只限于对那些因自身错误而进火狱的穆斯林。

    那些不是“哈菲孜”并不能记忆古兰经的人,应至少使他们的一位亲属成为“哈菲孜”,以此在安拉的仁慈下,他们将从自已的恶行中得到解脱。

    知感安拉,对父亲,叔叔和祖父们(爷爷、外公)都是哈菲孜的人的特恩(这指作者,祈求安拉赐给他更多的恩惠)。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6-14 23:01:17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两位都有不错的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1:08 , Processed in 0.0448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