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1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失去古兰经的心灵犹如被废弃的房子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3: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阿布顿拉·伊本·阿巴斯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心中没有一点古兰经知识的人,犹如一间废弃的房子”(提尔米孜等圣训)。

    评注:一间荒废的房子的用意,可根据言:“闲人的大脑是恶魔的工厂”(恶魔占据一房子)来理解。相似,缺乏古兰经的心灵,被撒旦占据得越来越多。这则圣训强调了要记忆古兰经,因为没有古兰经的心犹如一间废弃的房子。

    贤者艾布·胡莱依莱说:“在阅读古兰经的房子中,人员旺盛,优点和慈悯倍增,天使光临,撒旦逃离;而在没有诵读古兰经的房子里,生活据拮,没有慈悯,天使远离而撒旦横行。

    贤者伊本·玛苏德和一些人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废荒的房子是指在其中没有诵读古兰经的房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10-6-12 14:45:16
[019: 058] أُوْلَئِكَ الَّذِينَ أَنْعَمَ اللَّهُ عَلَيْهِم مِّنَ النَّبِيِّينَ مِن ذُرِّيَّةِ آدَمَ وَمِمَّنْ حَمَلْنَا مَعَ نُوحٍ وَمِن ذُرِّيَّةِ إِبْرَاهِيمَ وَإِسْرَائِيلَ وَمِمَّنْ هَدَيْنَا وَاجْتَبَيْنَا إِذَا تُتْلَى عَلَيْهِمْ آيَاتُ الرَّحْمَن خَرُّوا سُجَّدًا وَبُكِيًّا  
真主曾加以恩宠的这些先知,属于阿丹的后裔,属于我使(他们)与努哈同舟共济者的(后裔),属于易卜拉欣和易司拉仪的后裔,属于我所引导而且选拔的人,对他们宣读至仁主的启示的时候,他们俯伏下去叩头和哭泣。※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7:54 , Processed in 0.03389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