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阅读和背诵古兰经的回赐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4: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欧斯曼·本·阿布顿拉·本·奥斯·撒嘎菲传自于他祖父,安拉的使者*说:“背诵古兰经拥有一千倍的赛洼布(精神回赐),而朗诵古兰经的回赐增加到两千倍”(白哈其圣训)。

    评注:在前面已经提到了哈菲孜的许多美德。在这则圣训指出,阅读古兰经比背诵更优越,因阅读古兰经不仅加深理解和深思,而且还包含着观看和扶摸古兰经等专注活动。圣训之间的表面意义的差别,导致了圣训学家们对阅读古兰经是否优于背诵古兰经的观点相异。根据上述圣训,阅读古兰经可防止出错并含有看经典的善行,因此有些学者们倾向于阅读古兰经。而根据其它圣训,和背诵古兰经有助于专注、防止音异化、并是安拉的使者*的诵读方法,一些学者们认为背诵更优越。依玛目乃外伟认为,倾向哪种方法依人而定,有些人在阅读时更加集中和沉思,而另一些人在背诵读时更集中和沉思。因此一些人宁可阅读,而另一些人则喜欢背诵。哈菲孜在他的《fath ul bari》(布哈里圣训评注)书中也赞赏这种解释法。

    贤者欧斯曼因熟读古兰经,而使两本古兰经翻卷。艾母勒·伊本·买孟在《伊合亚评注》中指出,在晨拜后翻开古兰经并诵读一百节经文的人,得到的回赐等同于整个世界。阅读古兰经有益于视力。贤者艾布·乌拜达叙述了一则长圣训,其中每个传述者都说视力有问题,他的老师令他阅读古兰经。贤者伊玛目沙菲惯于在宵礼后翻开古兰经阅读,而在晨礼稍前才合上它。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5:26 , Processed in 0.0349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