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吟诵古兰经是今世的努尔 是后世的储蓄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6: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艾布·宰勒说,他请安拉的使者*给一些长久劝告。安拉的使者*说:“培养内心对安拉的害怕和敬畏,这是善行的根源”。我要求他再增加一些,他说:“坚持阅读古兰经,因它今世生活的光亮和后世生活的贮备”(伊本·哈巴尼圣训)。

    评注:骇怕安拉是所有善功的根源。内心十分骇怕安拉的人,既不犯罪也不会身临困境 。

    “谁骇怕安拉,安拉将为他在每个困境中制定出路,并使他意外收益”。

    前述圣训也揭示了古兰经发光的事实。在《伊合亚评注》中,贤者艾布·乃义木表述,贤者巴斯特传自于安拉的使者*,来自于在其中诵读古兰经的房子的光辉照耀着天园中的居民,正如星星之光烁耀着地球上的居民。

    引自于《台热厄卜》的这则圣训,是由孟拉·阿里·嘎里详细地、苏有提简单地从伊本·喊班那里引述的一则长圣训的一部分,虽然上述的部分圣训足以满足本书的要求,但整个圣训含有许多其他基本和有用的主题,下面予以介绍:

    贤者艾布·宰勒说,他问安拉的使者*安拉启示的经典的数目,安拉的使者*答复道:“万能的安拉共下降104部,其中下降给誓斯五十部,下降给伊德利斯三十部,下降给伊布拉欣十部,在讨拉特以前下降给用穆撒十部,除此外还有四部即讨拉特、巴毕尔、派晒勒目和古兰经”。贤者艾布·宰勒询问下降给贤者伊卜拉欣的经典的内容,安拉的使者*答复它们由格言组成,如“哎!强壮和高傲的国王啊!我没有让你囤积财富,而要你亲手纠正之以防止受压迫者的报怨接近我,因我从不拒绝被压迫者的报怨,既便他是不信者”。

    (作者表述,当安拉的使者*委任弟子为艾米尔或地方长官时,除其它忠告外,他总强调:“留心被压迫者的祈祷,因在他和安拉之间没有幔子或者中介方”,正如波斯诗文所述:

    “留心被压迫者的哀叹,当他们祈求时,主宰立即接受”。

    这些经典还提到,除非失去理智,把时间分成三部分是理智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一部分用于崇拜造物主,一部分用于自我沉思和自我检查,第三部分用于谋取合法生计。坚守时间,留心自我改善和看守口舌防止闲谈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常检查自己的言辞的人,很少倦入闲谈。

    理智者也不应旅行,除非为三个目的,即为后世贮蓄、寻求生计或许可的娱乐活动。

    贤者艾布·宰勒然后询问降给贤者穆撒的经典的内容,安拉的使者*说:“它们仅含告诫:如我感叹那些尽管相信肯定死亡而仍然寻欢作乐的人(当人确知自己将被处以极刑时,肯定找不到快乐),我感叹那些尽管相信肯定死而仍在狂笑的人,我惊叹那些目睹世界变化和改革而仍满足于其中的人,我感叹那些相信前定但仍遭难于痛苦和艰难的人,我惊叹那些相信很快面临审判但仍不行善的人。

    贤者艾布·宰勒说,他询问了更多的忠告,安拉的使者*劝告他应培养敬畏安拉,它是所有精神活动的根基。贤者艾布·宰勒然后要求更多的忠告,安拉的使者*说:“经常诵读古兰经和记念安拉,它今世中的努尔和天园中的孜克尔”。贤者艾布·宰勒进一步要忠告并被告知:“防止狂笑,因它使心萎缩和面部失去光泽”(狂笑有害于人的内外部性情)。

    贤者艾布·宰勒还寻求劝告,安拉的使者*说:“坚持吉哈德,这是翁麦的修行生活”。

    贤者艾布·宰勒询问更多的劝告,安拉的使者*说:“多与穷苦人联系,与他们友好,并与他们同坐”。当贤者艾布·宰勒询问更多的劝告时,安拉的使者说:“看那些位于你下面的人(这样你会知感),别看那些地位高于你的人,以防你蔑视安拉给你的恩惠”。

    当贤者艾布·宰勒要求更多的劝告时,安拉的使者*说:“让你的缺点防止你批评别人。别挑提别人,因你自已也犯这些错误,在别人身上找到你自已也有的缺点也足以证明你是有罪的,尽管你自已没有意识到它们,找到别人的蠢事时你应想到自己的作为”。安拉的使者*然后以慈样的手拍艾布·宰勒的胸部并说:“艾布·宰勒啊!没有比慎重更好的智慧,没有比禁止非法更好的虔诚,没有比礼貌更好的高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6:44 , Processed in 0.04251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