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接近安拉的最佳途径是吟诵古兰经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7: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贤者艾布·宰勒叙述,安拉的使者*说:“你不可能以比直接来自安拉的古兰经更优越(实际上这不可能)的事情转向和接近他”(哈克木等圣训)。

    评注:无数圣训表明,诵读古兰经是接近安拉的最好方法,伊玛目艾合买德·伊本·罕百里说:“我梦见了万能的安拉,并寻问接近他的最好办法。安拉说:“艾合买德啊!它是我的言令(即古兰经)”。我问是边读边理解还是只读不理解。安拉说:“不论是否理解意思,都是接近的办法”。

    毛拉筛海阿布杜勒·阿则则·德合勒伟,是prosterty权威。他在评注中解释,诵读古兰经是接近万能安拉的最好途径,其本质是接近安拉的神秘途径,也称作接近安拉的阶段,这可由三种方法达到:

    1.塔散乌勒,以教法中的沉思和神秘主义术语“穆勒嘎吧”(沉思)而著称。

    2.以重复赞颂安拉的言辞记念安拉;

    3.诵读古兰经。

    第一种办法是心中的记念,实际下只有两种方法:第一是内心记念或口诵记念安拉;第二是诵古兰经。孜克尔的实质是重复纪念安拉的词。这种重复有助于提高理解力。它将产生一种接近他的感觉,持之于恒这种状态被称作“玛亚台”(集中)。下述圣训涉指它:

    “我的仆人在通过副功拜功寻找接近我,直到我给他恩惠。我是他的耳朵,他以此而听;我是他的眼睛,他以此而看;我是他的手,他以此而持;我是他的脚,他以此而行”。

    这指,当一个人通过极度专心而成为安拉的宠臣时,安拉就是他所有肢体的保护者,因此他的眼睛、耳朵等服从于安拉的意志。正如所述,当接近需要恒心和专注时,这种慈悯被认为是坚守副功拜的结果,因主命拜功是特定的而不允许极度。

    但是这种寻求接近的方法是只对纯正及爱戴的独一者(安拉)。以重复诵名的方法去接近其他是不可能的。这是因为被寻求者须有两种属性:首先他应是全知者,这样才能理解孜克尔,而不论以言辞或内心、语言、时间和地点;第二,他应有能力启发纪念者的理解力并实现他的愿望。既然这两个先决条件只有安拉具有,因此上述寻求接近的方法只对他有效,下面的启示圣训就指这一点:“谁靠近我一窄,我就靠近他一胳膊;谁靠近我一胳膊,我就靠近他一巴(两胳膊长);谁走着靠我,我就跑着靠近他”。

    这个比喻仅为了说明,然而至尊安拉超越于行与跑。它只意味着那些记念和寻求安拉的人,将得到安拉的更大程度的帮助和关照。它是至慈者应该做的。记念者的恒心引起了万能的安拉的经常注意并带来了他的恩惠。古兰经是安拉的孜克尔,从这种意义上讲,古兰经不缺乏纪念和专致于安拉的经文,因此它具有上述孜克尔的特性。然而古兰经的另一优点是更加趋向安拉的原因,它是:每一论题都拥有作者的品质和性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因此极度研究哲学逻辑知识导致骄傲和自满,而专至于研究圣训将趋向谦虚。作为语言,虽然英语与波斯语等同,但由于作者的信仰和态度差异有不同影响。总而言之,重复诵读古兰经可使读者受到造物者的文韵和品性的影响,并成为对他们的一种自然亲和力。况且,假若某人喜欢一位作家的作品,他自然喜欢和投好那位作家。同样,古兰经的读者肯定会赢得安拉的丰富仁慈,它将促使靠近安拉。祈求安拉以他的恩惠慈悯我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6:05 , Processed in 0.03382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