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50|回复: 0

用古兰经谋生者的悲惨下场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6 13:17:39 |显示全部楼层
布莱待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念古兰经换取食物的人,在清算日,脸上仅有一骨胳而没有肉”(白哈其圣训)。

    评注:为了满足现实而读古兰经的人在后世没有善果。安拉的使者*说:“我们诵读古兰经,我们中有阿拉伯人和非阿拉伯人,就像你们这样诵读古兰经。不久将有发音十分正确的人出世,即他们将致力于装饰,并为改进每个字母的发音而花几个小时,但所有这些都为了现世动机,他们很少考虑后世”。这则圣训还指示,假若不虔诚、旨在于获取现实利益,悦耳地诵读是无益的。“没有肉”,指若利用万物中的至尊者(即古兰经)作为获取现实中微利的手段时,他的身体中的至尊贵者即脸将失去了美丽。

      伊姆兰·伊本·哈赛尼碰到了一个诵古兰经并向别人乞求的宣教士。他看到这种令人痛心的场面后很气愤,并引诵了“我们确实来自于安拉,并将归回于他”。他说他听安拉的使者*说,诵读古兰经的人,应只向万能安拉祈求所需。不久诵完古兰经便向人乞求的一些人将出世。有一些学者叙述:“用迪尼知识换取现世利益的人,犹如用自已的脸擦鞋,无疑鞋擦干净了,但这种做法太愚蠢了。

下述经文正涉指这种人。

    “有人用指导别人为代价购买错误,他们的交易没有利润,他们的指导没有作用”。

    乌拜·伊本·克尔白叙述:“我给一个人教授了一章古兰经,他给我了一张弓作为礼物。我将此事告诉了安拉的使者*,他说我从火狱中接受了一张弓”。乌拜待·伊本·晒米提也叙述了一件相似事情,就此安拉的使者*说:“你在两肩膀间悬挂了来自火狱之火”。根据另一传述,安拉的使者*说:“假若你准备把火狱之火套放在你的脖子上,你就可以接受之”。

    现在,给只图钱财而工作于古兰经学科的“哈菲孜”进一言。我们诚恳请求他们考虑自已的责任;这种不相称行为,是人们的攻击借口、妨碍了阅读或记忆古兰经。他们不仅要对这种恶果负责,而且要对哈菲孜没有教授古兰经负责。这些哈菲孜自认为他们从事于宣传古兰经的工作,但实际上,他们的恶行和恶意阻碍了宣传工作。学者们不允许因教授古兰经而接受钱财,以防止接受钱财成为基本动机。实际上,教师的真正动机应只提倡教育和宣传古兰经知识,不能给教授古兰经这项谦顺的工作提供报酬。当然在环境所迫时,如急需,只为满足个人需求的这种报酬是许可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9:44 , Processed in 0.0428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