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8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浅谈伊斯兰信仰的现实意义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7 13:12: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个人从不相信到信仰,这个过程不光是入教时念了清真言,作证言,总信,分信就足够了.而是在他念了之后,信仰在他身上有了实实在在的意义,在他身上有了作用和效应.他有了正确的认识,在积极主动的学习,开始履行真主规定的各项功课,完成一个穆斯林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古兰,圣训作为自己的人生指导和准则.,以伊斯兰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大家都认为这已经符合一个穆斯林的标准了.相反,如果仅是念了清真言.作证言,总信,分信,然后思想也没有改变.认识也没有加强,提高。也不履行安拉的命令和禁止。也不按伊斯兰的方式生活。那么,你怎么认为呢?
     很简单的道理,假如你生病了,去看大夫,大夫给你开了药方,要你去抓药并按时服用。而你道好,拿了药方就念:大黄 10克,生地 10克,牛夕 10克,党生 10克……。然后把药方往抽屉里一扔。完事。你的病会好吗?
     所以说,光念了清真言.作证言,总信,分信。是不行的,对于信仰来说是不够的。因为,你的信仰没有产生意义,没有发挥效用。你还不算个信士,不是个合格的穆斯林。清高的安拉在古兰里描述“易不利斯”的状况就是最好的证据。当时,“易不利斯”说:“我的主啊!求你宽待我到人类复活之日”。[38章79节]这里“易不利斯”既然说“我的主啊!”
     就说明他是信仰安拉的,内心认识了并且从语言上表现出来了,但是他违背了安拉的命令,没有去实践信仰,没有把信仰从行为上体现出来。所以,安拉是这样回答和评价他的。安拉说:“但是易卜劣厮不肯,他高傲,他原是不信道的。”[2章34节]就因为他自大,违背安拉的命令。虽然他口头上承认了,但是安拉说,他还是属于不信道的人。(注:不信道者分两种,一种是不认真主的,一种是信真主而与伊斯兰的领袖作对的,或用极端的认主独一更改或否定伊斯兰的原本和教法教条的)。
     所以说,在我们内心信仰了,口头承认了之后,信仰还要产生意义,发挥作用。这才是真正的,正确的,完美的信仰。那么,信仰会产生什么样的现实意义呢?
     从广义上讲,安拉在现世给信士做了许多承诺,只要你是个真正的信士,就会享受到安拉的这些恩赐。最突出的有下面九点:
     1:援助信士。
     清高的安拉说:“相助了众穆民是在我上决定的。”[30章47节]
     2:保护信士。
     清高的安拉说:“的确,真主定护佑归信的人们”。[22章38节]
     3:做信士的盟友。
     清高的安拉说:“真主是归信的人们的盟友”。[2章257节]
     4:引导信士。
     清高的安拉说:“真主必定把归信的人们引领到端庄的正道。”[22章54节]
     5:战胜逆徒。
     清高的安拉说:“真主绝不让不信道者对信道的人有任何途径。”[4章141节]
     6:安慰信士并使其代治大地。
     清高的安拉说:“真主应许你们中信道而且行善者(说):他必使他们代他治理大地, 正如他使在他们之前逝去者代他治理大地一样;他必为他们而巩固他所为他们嘉纳的宗教;他必以真主代替他们的恐怖。他们崇拜我而不以任何物配我。此后, 凡不信道的,都是罪人。”[24章55节]
     7:给予美好的给养。
     清高的安拉说:“假若各城市的居民,信道而且敬畏,我必为他们而开辟天地的福利”。[7章96节]
     8:给予荣耀。
     清高的安拉说:“他们说尊荣只是真主和使者以及信士们的 而伪信的人们却不知道”。[63章8节]
     9:给予幸福生活。
     清高的安拉说:“凡行善的男女信士,我誓必要使他们过一种美满的生活,我誓必要以他们所行的最大善功报酬他们”。[16章97节]
     以上提到的只是一部分安拉在现世给信士们的许约,以此来回报信士,此外还有很多很多方面的恩惠,要知道安拉是仁慈的主,搏施的主。
     至于后世呢?安拉也给了我们满意的答复。
     清高的安拉说:“信道而且行善者,得以乐园为招待所,并永居其中,不愿迁出。”[18章107――108节]
     又说:“信道而且行善者,必将享受极乐园,而永居其中。这是真主的真实的应许,他确是万能的,确是至睿的”。[31章8――9节]
     作为一名真正的信士,在听到安拉对他的这些许约后,他应该感到幸福,满足。难道不是吗?如果安拉的这些许约还不够,还不满足的话。你应该注意了,要知道安拉是刑法严厉的主。
这是从广义的方面来说。那么针对个人而言,信仰有什么现实意义呢?
     首先,信仰改变了我们的认识,铸造了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树立起了伊斯兰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们知道,安拉创造了天地,创造了人类及其万物并加以引导,给予给养。
     清高的安拉说:“他已为你们创造了大地上的一切事物 复经营诸天 完成了七层天 他对於万物是全知的”。[2章29节]
     又说:“他是天地的创造者 当他判决一件事的时候 他只对那件事说声「有」 它就有了”。[2章117节]
这些经文就说明了安拉造化了天地万物,并彻知他们的一切。而且安拉的造化是非常简单,容易的 。我们就应该正确的认识这个世界。
     清高的安拉说:“我创造精灵和人类 只为要他们崇拜我”。[51章56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10-1-7 13:13:09 |只看该作者
又说:“你们中当有一部分人,导人于至善,并劝善戒恶;这等人,确是成功的”。[3章104节]
     在这两节经文中,安拉已经明确的告诉我们,我们被造就是为了认识安拉,崇拜安拉。同时,还告诉我们一条成功之路――命人行善,止人作恶。这就是我们人生的向导和规划,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清高的安拉说:“不得真主的许可,任何人都不会死亡;真主已注定各人的寿限了。谁想获得今世的报酬,我给谁今世的报酬;谁想获得后世的报酬,我给谁后世的报酬。我将报酬感谢的人”。[3章145节]
     又说:“你的主必为他所意欲者而使给养富裕,必为他所意欲者而使给养窘迫。你的主对于他的众仆,确是彻知的,确是明察的”。[17章30节]
     又说:“大地所有的灾难,和你们自己所遭的祸患,在我创造那些祸患之前,无不记录在天经中;这事对于真主确是容易的”。[57章22节]
     又说;“你说:“我们只遇到真主所注定的胜败,他是我们的保佑者。教信士们只信赖真主吧”。[9章51节]
     这些经文已经明确的告诉我们,我们的生命,给养和好,歹。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于安拉的定然。同时,我们要认识到人自己的局限和软弱。这样的话,我们在面对得失,取舍,福祸时就会有一种正确而且正常的心态。我们就会从容的面对安拉的裁决。
     那么,这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我们的生活有些什么样的影响呢?其实,它就是我们言行的指导,准则。也就是说,我们的言行就体现的是这些观念,就是这些观念的外现。
举几很简单的例子:
     “10月4日,新华社消息。哈勃望远镜新发现了16颗太阳系之外的行星,据科学家估计,这样的行星大约有60亿颗之多。”
     很多人听了这个消息后会说:哦,这个自然界太伟大了,太神奇了,现在的科学太发达了。不可思议,了不起。而我们穆斯林则会心平气和的说:赞主清净!真主创造的这个世界太 奇妙了,人的能力太有限了。一切赞颂全归真主!这就是信仰安拉后正确的世界观在起作用。
     现在很多人有钱了,几百万是个小数目,几千万的话马马乎乎,几个亿才算个富翁。高档轿车有几辆,豪华别墅有几栋,物质世界他应有尽有。但是,他越来越空虚,越来越迷茫。他不知道他活着是为了什么?他没有寄托,没有依靠,没有生活的目标。
     但是我们穆斯林就不一样了,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他的人生目标就是一个――取安拉的喜悦,渴望他的恩赐,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标而服务,努力。这就是正确的人生观在起作用。
     一名老司机,开着车在一转弯处和一辆大卡车差一点就相撞而车毁人亡。但是就在那一刹那他清醒过来,避免了惨剧的发生。事后那人见人就说:“哦,那好,我是老司机,技术过硬,不然就死定了。”错了!不是你的技术好,更不是你的运气好。是安拉襄助了你,没有把灾难降过你,否则,你的技术在硬,运气在好你也死定了。你应该赞美安拉,感谢安拉!
     还有一名非常悲惨的穆斯林弟兄,房子被大火烧光了,所有的财产在一瞬间就化为灰烬。亲人们也离自己而去。连他自己也被烧成了残疾。没有比这更惨,更残酷的现实了,他伤痛欲绝,绝望到没有信心和勇气活下去了。但是,他记起了安拉,突然明白,一切都来于安拉也都归于安拉,一切都是安拉的考验,一切都是安拉的定然。他选择了忍耐,顺从并渴望安拉的援助。信仰终于经受住了考验。这就是正确的价值观在他生活中发挥了作用。
     我们有了正确的信仰,然后信仰又铸造了我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我们就按照伊斯兰的生活方式来生活,同时,我们的生活也就伊斯兰化了。我们就算是名副其实的穆斯林了,也就一定会获得安拉的喜悦和恩赐。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微风吹鸟衣 + 6 精品文章

总评分: 经验 + 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1-7 23:09:43 |只看该作者
作者好文章啊!
若说“伊斯兰信仰的现实意义”,不外乎两个方面:一个是完善自身;一个是完善他人!与孟子所说的: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善天下,同理![/
color]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听众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41
发表于 2010-3-2 14:56:25 |只看该作者
《古兰经》本就是证明一切天经的存在,本就是要呼唤曾经那些授过天经却又忘却的万灵!所以,才创造了,黑,白,黄,棕四大人种都信奉伊斯兰教的很现实!
近代的商业金融与法律的完善,其实呢?早于大先知之际就已经开始了!许多只看到了大先知的一面!诚如六边六方真境无边一样!谁能否认大先知不是一代大商家,一代大律法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4-5 20:21:26 |只看该作者
真正的现实意义无非是借假修真而已!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3:53 , Processed in 0.04938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